一打喷嚏肋骨就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8:27

一)一打喷嚏肋骨就疼是怎么回事

  一打喷嚏肋骨就痛,通常是因为打喷嚏时肋间神经或者胸膜受到刺激而引起。打喷嚏时肺内气体快速排出,而同时伴有胸壁收缩和膈肌下移,当胸壁肌肉收缩时,会牵扯肋间神经,造成疼痛,或者牵拉周围胸膜引起不适。胸腔可能合并有炎症,打喷嚏时炎症局部胸膜受到周围的牵拉刺激,也会引起明显疼痛。

  打喷嚏引起的疼痛通常会逐渐缓解,在打喷嚏时利用双手来抱紧胸部,限制胸廓的活动,可以减轻胸壁疼痛和肋骨疼痛。如果每次打喷嚏肋骨都发生疼痛,建议到医院就诊,查明胸腔是否有其他疾病,以免贻误诊断。

二)女性一打喷嚏就尿裤子怎么办

  女性一打喷嚏就尿裤子,这是典型的压力性尿失禁。建议每天做盆底功能的肌群锻炼,或者做尿道中段悬吊手术,可以解决问题。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就是腹内压突然增高,尿液不随意流出,由于膀胱和尿道之间正常解剖关系改变,使腹内压突然增加时,传导至膀胱和尿道的压力不等,膀胱压力增高,而没有相应的尿道阻力增加,从而产生尿裤子的现象。也与盆底肌肉松弛有关,比如多次分娩或者绝经后的女性,阴道前壁和盆底支持组织张力减弱或缺失,手术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三)女性一打喷嚏就尿裤子是怎么回事

  女性一打喷嚏就尿裤子,主要是存在压力性尿失禁,好发于中老年女性,特别是经产妇,生的孩子越多,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就越大。压力性尿失禁主要指的是在腹压增加的情况下,比如咳嗽、大笑、打喷嚏、快走等等,存在尿液不自主的漏尿现象,症状比较轻时,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不必特殊处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会对患者造成十分大的困扰,需要进行相应的药物或者手术治疗,药物主要是应用M受体阻滞剂,如索利那新、酒石酸托特罗定,但仅仅是能够控制症状,效果并不是十分理想,严重的患者直接进行经尿道的尿道中段悬吊术,效果是非常理想的,绝大多数能够治愈。

四)孩子一打喷嚏就流鼻血是怎么回事

  如果孩子一打喷嚏就流鼻血,考虑是患有鼻腔疾病所引起,比如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当患有这些鼻腔疾病时,在打喷嚏时,由于鼻腔压力增大,会导致鼻腔黏膜破裂,从而有出血的症状。

  父母可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鼻腔镜的检查,可以做出初步的判断,主要考虑以下几种情况:

  1、鼻腔疾病: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2、鼻炎:可以通过及时服用防芷鼻炎片等药物来进行治疗。

  3、鼻中隔偏曲、息肉:可以及时通过手术等方法进行治疗。

  在日常当中,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出现上呼吸道感染,同时要避免吸入具有刺鼻气味的气体,以免刺激鼻腔黏膜,导致打喷嚏的症状发生。

五)一打喷嚏就流鼻涕怎么回事

  如果一打喷嚏就流鼻涕,主要由于副交感神经活性增高,感觉神经敏感性增强,导致喷嚏连续发作,腺体增生后分泌旺盛,鼻涕增多。有以组胺为主的多种介质的释放,而引起鼻黏膜明显的组织反应,表现为阻力血管收缩、容量血管扩张、毛细血管通透性增高、黏膜水肿,以及多种免疫细胞浸润,尤其是嗜酸性粒细胞浸润明显,这些病理变化常使鼻黏膜处于超敏状态。

  某些非特异性刺激,如冷热等,也易诱发过敏性鼻炎的临床症状。

上一篇:第77期:了解基础胰岛素

下一篇:冬季五个经典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