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坦类和地平类降压药哪种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0:26

1)沙坦类和地平类降压药哪种好

  沙坦类和地平类降压药都是临床使用最为广泛的药物,一般降压效果确切,副作用相对比较少。二者应用的人群有所不同,所以并不能直接评估哪种药物要更好。

  对于沙坦类药物,也就是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一般用于中青年高血压的患者。因为这样的患者常存在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兴奋,平素心率可能偏快,以舒张压升高为主,这样的患者一般建议应用沙坦类的降压药物。而地平类药物是钙离子拮抗剂,一般应用于中老年患者,他们往往存在着血管硬化,血压的升高以收缩压升高为主,部分患者脉压差较大、舒张压正常,对于这样的患者应用地平类的降压药物效果较好。

2)哪些降压药不牙龈增生

  不引发牙龈增生的降压药物有钙通道阻滞剂,代表性药物有氨氯地平、硝苯地平、非洛地平等。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利尿剂、β受体阻断剂等类型的降压药物,都不会引发牙龈增生的情况出现。

  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以及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的代表性药物是贝那普利、厄贝沙坦等,β受体阻断剂的代表性药物有比索洛尔、普萘洛尔等。利尿剂的代表性药物有螺内酯,氢氯噻嗪等。

  这些药物一般不会发生牙龈增生,但是每一种降压药物都有其各自的不良反应也就是副作用.在应用的过程中还要结合患者的实际情况,结合患者除了高血压之外是否还伴有其他的药物过敏史,或者是其他的病史来综合的考量,进行个体化用药方案的选择。

3)吃完降压药头晕的原因

  吃完降压药后出现头晕,考虑是血压降得过快所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不适。建议患者监测血压,如果吃完降压药之后的血压比吃药之前的血压降低的幅度多太多,要在专科医师的指导下调整降压药的剂量。

  对于吃完降压药之后严重头昏,而且头昏持续时间很长的患者,可以考虑更换降压药的种类。同时,建议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的过程中严格监测血压,必要的时候可以给予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明确血压的波动情况。

4)糖尿病禁用的降压药

  糖尿病患者常常合并有高血压病,在选择降压药时要注意,有些降压药可以干扰糖代谢与脂代谢,对糖尿病患者有不利的影响。

  这类患者选择降压药时必须格外慎重,像噻嗪类利尿剂,如常用的氢氯噻嗪、呋塞米等利尿剂可以干扰糖代谢,使胰岛素分泌减少,糖代谢异常,降低糖耐量,增加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另外,如β受体阻滞剂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胰岛素敏感性,在应用降糖药物后延缓血糖的回升,并且会掩盖低血糖的症状。

  因此这两类降压药物,糖尿病患者在选用时要慎重或者尽量不用。

5)小孩吃了一片降压药会死吗

  对于小孩子吃了一片降压药会不会死,其实没有标准答案,可以说有些孩子可能会死,有些可能不会,但总体一般情况下多数孩子都不会死。对孩子吃了降压药主要作用是降低血压,对大部分孩子其实偶尔吃一次可能对血压影响并不那么大,或者可能会有一过性血压下降,但对孩子来说实际上谈不上生命危险。

  孩子可能是有一些异常表现,包括头晕或者血压低等等,这个时候尽快的停药不再吃了,同时根据孩子的表现及时做相应的对症处理,往往能很快恢复。当然有一些孩子可能对某些药物特别的敏感,相关的药物反应也特别的严重,吃了一片降压药可能会出现特别严重的异常表现,这个时候如果没有经过及时的处理,孩子可能会死。对于小孩吃了一片降压药会不会死很难确认,需要结合每个孩子具体的情况,以及吃药的时间、程度等等做相应的判断,才有助于帮助确认孩子的情况。

上一篇:美体:气色不好要先排毒[图]

下一篇:经常鼻子痒打喷嚏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