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孩子为什么会不快乐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6:28

(一)乖孩子为什么会不快乐

  前天参加一次聚会,意外地遇上了一帮已经很久没见面的以前的同事,她们妆容精致、服饰前卫,作风大胆,互相称呼着对方的英文名字,说话嗲声嗲气,聊到高兴,甚至会带出几句旨在表示亲昵的脏话。笑,是花枝乱颤的那种,走路,是拧着大腿的模特步。清一清嗓子拿起手机,就是要向大家朗读刚收到的黄段子了。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就在一年前我们还是同事的时候,她们都素面朝天不施脂粉,服装简单到t恤衫加牛仔裤,既不抽烟也不喝酒当然更不粗口。反倒我因为太“正经”了反而和气氛显得格格不入,我原本就很少参加聚会,更不擅长和别人滔滔不绝插科打诨,整场聚会下来,像一个老式的英国女管家一样显得呆板无趣。

  从小我就是众人眼中的乖女孩,是父母的好女儿,老师的好学生,老板的好下属,朋友间啧啧称道的好小姐。我永远都听大人的话,走最安全的路,作最安全的选择。因为我习惯了顺利,所以不敢冒险。即使在青葱岁月里也没能像同龄人那样染黄过自己的头发到迪厅狂欢,到酒吧买醉……

  十八岁后,看着周围的女友旁若无人地在街头热吻,抽烟喝酒独居失眠,经历很多之后终于不再相信感情,开始相信自己。而我却在那个时候行不露足笑不露齿地和各色男人相亲,因为太正经严肃,缺乏可爱,结果相亲十次竟然没有一个长久交往的男人。工作上几年兢兢业业可是仍旧在原地踏步,因为领导认定我这样的性格没有领导才能但更适合做基础性工作。

  而周围的女友几年间已经进化成刀枪不入的女超人,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她们总能适时地发一发嗲,撒一撒娇,或者半真半假地敲一敲竹杠,半羞半恼地耍一耍脾气,又得到遇事则顺的通行证。她们无处不在,就像正餐前的开胃酒,就像时装上的那条蕾丝花边。

  总能见她们在一起开怀大笑,而我却郁郁寡欢,虽然我是有名的乖孩子。退回二十年,如果有人说我是个正经老实的女孩,我还会暗自高兴,认为这是在夸我,但是现在,同样一句话在人们眼里我已变成了落后和老土,哪个年轻女孩还喜欢这种称呼?这简直和骂人的话没有分别。我也曾想像她们那样,但是又明知道自己表演才能欠佳,不愿意让别人看出来自己的嘴唇在颤抖手指在哆嗦,更不愿意让别人觉得自己还是颗青涩的寒带水果,所以只好还做原来的斯文小姐。

  乖孩子,并不快乐。问题就出在“乖”上,我顺从,听话,凡事都为他人着想,这种为他人服务的性格决定我的快乐永远来源于他人。我喜欢让别人满意,那样我自己才能快乐。本来想哭却不得不展示笑容,本来想怒却不得不和风细雨,本来想放松一下,结果却成了“假正经”!心理咨询师告诉我,真正的快乐只有在自给自足的情况下,才能源源不断地补充,建立在别人身上的快乐意味着软弱和焦虑。

  还好我终于在我的孩子出世的时候明白了这个道理,如果我有什么愿望的话,那就是希望我的孩子即使不乖,也要快乐。

(二)居家男人 累并快乐着

  ,手机定点铃声又响了起来,我朦胧着睁开眼:又是一天天亮了。起初调这个声音的时候,认为是最美的,和弦的铃声既轻快又动听,听着好舒服的感觉,现在怎么越听越难听啊。

  我迅速起身,洗一把脸,刷刷牙。我开始打扫家里的卫生,别看这个家不大,每天早上需要收拾的东东还蛮多呢,床上、地上、书桌、换下乱扔的睡衣...,要是在家做早点还得洗碗,刷锅,赶上有要洗的衣服,早上也是最佳时机。好在早上有富余的时间,收拾妥当了,还有一会儿时间可以到网上看看朋友问一下早上好,发几张贴子。就可以换好衣服上班了。

  当我西装革履,神采飞扬的走在上班的路上,同认识的朋友们打着招呼,谈笑风生,到了办公室与同事们讨论安排一天的工作时候,他们怕是不知道我在家里已经工作了1个小时了吧?好在,公司的卫生已经有人打扫好了,要不我...呵呵。

  中午下班,到下午上班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好在家离公司特别近。我没有吃食堂,下班后赶紧回家。淘好大米蒸上,便开始择菜、洗菜、炒菜。一个人的家,也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冰箱里的蔬菜是妈提前帮我买好的。好在,父母的家就在对面的那栋楼。当我从容的吃完饭,我还有多余的时间上网。

  晚上下班,几乎是同一个时间。现在天黑得早了,我们都在期待自己回家的时候,能好好的做一顿饭菜。现在呢,我一个人住,所以什么都得自己做。我和父母住一起的时候。什么也不会,在最近的锻炼里,我已经能够单独做饭了,还可以吧,嘻嘻。吃完饭收拾好家务,要不看电视,除偶尔接几个跟工作有关的电话外,很少想公司的事儿,然后就坐在电脑前上网听音乐聊天玩论坛看新闻。

  每天就这样开始,每一天就这样结束。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男人要事业,要工作,其实更需要的是看到自己的成长。回想买房以来,自己含辛茹苦的走过来。自己一个人独立的生活,在结婚前就可以做到不靠父母,我觉得很高兴。虽然现在我的家里还缺少一位女主人,才像一个真正的家。但是我已经在努力了,我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会为我的家,找一位合格的女主人。

  这个社会里,我们为了生计奔波太多,也许在博击进取与平淡应对里过活着才是真实的。感受一切要的是心情,而不是外界怎样的多彩。为了事业劳神费心,为了家里不停的劳作。很累,但,我累并快乐着。

(三)让宝宝健康又快乐的空气浴

  让宝宝健康又快乐的空气浴

  空气浴?怎么样,没听说过吧。有兴趣知道吗?其实说来也很简单,所谓空气浴,就是让宝宝柔嫩的皮肤与干净、新鲜的空气相接触,让全身皮肤沐浴在空气中。听起来似乎很简单易行哦,马上试一试吧。不过先别急,凡是事关宝宝的,都得小心一点才好。空气浴也有自己的原则和注意事项,爸爸妈妈们要仔细看。

  空气浴锻炼要遵循循序渐进原则。应当先在室内给宝宝做空气浴。在宝宝满月以后,每当给宝宝换尿布和衣服时,可以不要急于给宝宝穿衣服,而先让宝宝身体的一部分在冷空气中裸露一两分钟,让他的皮肤逐渐适应空气浴。

  当宝宝满两个月以后,就可以在他早晚更衣,或是午睡后换尿布时或洗澡后积极地让宝宝进行空气浴。空气浴的时间也要注意循序渐进。开始阶段可持续二三分钟;到宝宝四五个月大时可延长到五六分钟;在夏季可逐渐加到2至3小时。空气浴还可以与宝宝健身操一起结合着做,效果也会不错,而且也增加了乐趣。

  在冬季,宝宝做空气浴时的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18度至22度之间,以免宝宝受冻生病。随着宝宝的成长,空气浴的室内温度也可以逐渐降低。3岁以下的宝宝,空气浴室内温度可逐渐降低到16度左右。风和日暖的天气,户外温度在20度以上时,就最好在户外进行空气浴了。

  此外,其实户外睡眠或室内开窗睡眠也是空气浴锻炼的一种形式。的确是很方便大家学做。空气浴能为宝宝带来干爽的皮肤,愉快的情绪,健康的体质和良好的血液循环,而且家家都可以办到,爸爸妈妈们何乐而不为呢?

  上一篇文章: 宝宝鼻塞怎么办?

  下一篇文章: 宝宝入睡需注意

  【婴儿起名】【爸爸妈妈互助吧】【育儿博客】 【论坛】【宝宝相册】

(四)让你快乐瘦身的终极秘诀

  .hzh {display: none; } 如何保持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身材,是每一个爱美女人的必修课题。只是,若这美丽变身的过程被冠上了强制节食、加倍运动的名号,就很难再与快乐联系在一起。其实,无论你本身是丰腴亦或纤瘦,最终目的是更加健康亦或更加苗条,过程都不应该是痛苦的。因为,变美丽本身就是让人愉快的,保持健康更不应该是件痛苦的事情。所以,我们一定要来学习一下,让你快乐瘦身的终极秘诀。1、换个心情,控制摄入有秘诀

  你是否听过这样一个笑话:当pizza店的服务生问到,pizza给您分成6块还是12块?得到的回答是6块吧,12块我吃不了。答案其实我们都知道,无论是6块还是12块,pizza的总量并没有改变。只是从中你是否可以得到一个结论,就是食物分量越多,食量也就越大,不如就先把你的餐具由大变小吧。

  其实,很多肥胖的人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饱,因为体验自身的饱感虽然容易但很难做到,往往都是在半饱不饱的过程中已经又吃了不少小零食,等真正集中注意力感受到饱了的时候,美味的食物早已溜进了你的嘴巴里。

  所以,专心吃饭、咀嚼增倍、分小量用小盘摄入食物。吃饭的时候告诉自己,饭菜剩余不吃掉是浪费,吃掉变成脂肪长在自己身上更是浪费。只要饱了,就决不再对美食动心。这一点很容易,有了饱感抵御美食,往往水到渠成,对吗?只要想着自己所做的都是更美丽的前奏,这个过程就一定快乐的起来。

  2、找对食物,事半功倍

  很简单多吃蔬果,多吃苦瓜。蔬果的热量低,能在数量上给人错觉,比如吃两三块蛋糕可能觉得没多少,但要吃两三盘蔬菜可能就觉得多了,而实际上它们的热量是相当的。

  苦瓜含有被誉为脂肪杀手的特效成份,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40%-60%,减肥的人不妨每天多吃苦瓜,给自己炒一盘苦瓜炒鸡蛋,减肥和摄取能量两全其美。

  3、增大消耗,有氧运动不能少

  其实很多人并不愿意去健身房运动,尤其是经常会加班的白领们,下班时间已经很晚,再去健身房岂不是更加劳累?所以,我们不跟大家说,去健身房吧,我们只说最简单的,又不受什么限制的小运动。不需要多么剧烈,只要它能消耗脂肪。

上一篇:经期爱瞌睡提示什么病

下一篇:谷丙谷草偏高提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