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尿毒症可以吃哪些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8:49

1.有尿毒症可以吃哪些降压药

  在临床上对于尿毒症患者而言,所选择的降压药物种类有很多,包括β受体阻滞剂类、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类、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类、钙拮抗剂等。但是对于每一位尿毒症患者,降压药物的选择也应该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比如患者存在着明显的心动过缓,或者存在明显的二度、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在选择降压药物的种类上,应该尽可能的避免β受体阻滞剂类药物的应用,以免导致患者心率进行性下降,甚至出现心血管的不良事件。

  对于尿毒症患者,除了降压药物的选择来控制血压之外,应该从生活节律、饮食结构调整等方面,进行合理的促进血压下降,比如尽可能控制钠盐的摄入,保证患者的液体出入量的平衡等,都有助于患者的血压下降。

2.降压药什么时候吃最好

  降压药需在血压高时服用,通常血压从凌晨开始到睡醒时逐渐升高,早晨7-8点、8-9点时可能达到最高值,所以常规高血压药物是早晨起床吃,与吃饭没有关系。起床吃降压药可延缓血压升高,控制好血压最高峰。但部分人血压傍晚或晚上较高,该类患者需要调整吃药时间,注意时间,控制好血压最高峰,通常一天服用一次降压药,该类患者可能需要服用两次降压药;部分患者可能把吃药时间错后能更好的控制血压。一般情况下建议早晨吃降压药,如果血压高峰时间点不同,如部分患者下午达到血压高峰值,该类患者就需要下午加药继续控制。

3.没有高血压吃降压药会怎么样

  如果没有高血压的人吃了降压药,要立即采取以下几种措施:

  1、要安静平躺,因为血压降低最担心的是影响脑部灌注,平躺之后就会有效的增加脑部供血。

  2、平躺之后要密切的监测血压,每5-10分钟测1次血压,如果血压低于100mmHg,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盐水,最好口服500ml以上的盐水。

  3、密切监测血压之后,观察是否有头晕、眼花、黑蒙等一些症状。如果有上述的症状伴有血压进行性的下降,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的急诊进行处理,在适当补充容量的同时,必要时在静脉应用升压药物。

4.血压160吃什么降压药

  血压160mmHg,患者在降压药物的选择方面比较多,五大类降压药常用的几类药都可以选择,具体药物如下:

  1、联合用药:160mmHg属于2级高血压,可以首选联合用药,比如可以选择地平加沙坦类的联合。地平属于钙离子拮抗剂,沙坦类的联合属于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两个联合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联合,可以选择氨氯地平加上缬沙坦,或者加上替米沙坦、厄贝沙坦、氯沙坦,临床上还有单片复方制剂,比如缬沙坦氨氯地平,一般更方便一些,把两种药合到一片药里面,降压效果更好;

  2、固定复方制剂:比如沙坦加氢氯噻嗪的复方也较多,比如氯沙坦氢氯噻嗪、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缬沙坦氢氯噻嗪、替米沙坦氢氯噻嗪,都可以选择。但原则上高血压合并高尿酸血症的患者,尽量不要选择选择带利尿剂的复方制剂,因为应用利尿剂后会使血液尿酸水平有升高的趋势,如果本身尿酸就高,再用这类药物,可能会诱发痛风的发作。

  因此在药物的选择上,还是要看患者的基本状态,基本状态不同,药物选择方面的倾向性也有区别。

5.高血压如何选择降压药

  高血压口服降压药主要有五大类,高血压病人在没有其它合并症或临床疾病的情况下,五大类降压药均可以作为首选选择,只要把病人的血压降下来,就能有效的保护病人的心、脑、肾以及血管。但是,如果病人同时存在其它临床情况,要考虑每种降压药物可能有它更优先的适应症,或者是禁忌症。有的药物在某些情况下是不能使用的,即禁忌症。如减慢心跳的降压药物,如果病人本身心率比较慢的情况就不合适。对于糖尿病的病人、慢性肾脏病病人、心力衰竭的病人,常常会推荐其中的某一类或者是某两类的降压药物。要清楚每一类降压药物都是有禁忌症的,如果病人的情况不允许使用,要避免相应的降压药物。具体的降压药物的使用,一定要咨询正规医院的医生,做出全面准确的判断之后再去选择。

上一篇:沙坦类降压药副作用

下一篇:吃完降压药能喝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