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可以吃猕猴桃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0:26:52

一 早上空腹可以吃猕猴桃吗

  早上空腹最好不要吃猕猴桃等水果,因为猕猴桃等水果中的酸性比较高,容易刺激肠胃,造成胃酸分泌过多,引发胃部不适。而且猕猴桃中还含有活性极强的蛋白酶,同样也可能会刺激肠胃。如果长期空腹吃猕猴桃,很可能会造成胃溃疡以及慢性胃炎等消化系统疾病的可能。除了猕猴桃以外,其它的水果最好也不要在早上空腹进行食用。很多人之所以在早上空腹吃猕猴桃主要是为了治疗便秘,如果是为了治疗便秘而空腹食用猕猴桃,也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在空腹的状态下食用猕猴桃不可以一次吃的太多,而且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停止空腹食用猕猴桃的习惯。

二 早上空腹可以吃黄瓜吗

  一般早上空腹是否可以吃黄瓜,一般不从一而论,要分两个人群,一个人群是本身的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好,这个人群早上是可以吃黄瓜的,黄瓜生津止渴并且含有维生素和水分。另一个人群主要是老人或者小孩,本身胃肠道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弱,吃黄瓜的时候对胃肠道有比较强烈的刺激,进食完之后会出现恶心、腹胀、腹痛、呕吐、拉肚子的症状,一般不建议早上空腹吃黄瓜。所以是否能早上空腹吃黄瓜,要根据不同的人群区别对待。

三 小孩早上空腹可以喝益生菌吗

  不建议小孩早上空腹喝益生菌,因为益生菌作为肠道微生态系统补充剂,需要通过胃酸的杀灭以及胆液的杀灭两道关卡。所以应该在胃酸浓度最低时服用,才能保证益生菌最大限度的进入肠道,起到治疗的目的。

  想要通过胃酸的关卡,应该在服用食物半小时后,食物消耗大部分的胃酸和胆盐时服用益生菌的效果最好,能发挥出最大的药理学作用、效果。当然,吃益生菌还要注意温度不宜太高,用低于40℃的水溶解后服用的效果才好。

上一篇:秋季来临

下一篇:宫腔镜手术可以疏通输卵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