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慢性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7:11

1)什么是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在临床中也很常见,主要是根据发病时间来进行诊断,表现为每天或一周发作两次,持续六周以上,慢性荨麻疹的临床表现与急性荨麻疹没有太大的区别,主要呈风团样表现。慢性荨麻疹的病因不是很清楚,主要考虑与慢性感染相关,比如细菌感染、胃幽门螺杆菌感染或乙肝、丙肝等病毒感染。

  除外感染因素以外,女性患者还要注意检查有没有自身免疫病,比如甲状腺的问题,需要筛查甲状腺的自身抗体和甲状腺功能,还要注意有没有结缔组织病等,这种情况需要去风湿免疫科筛查免疫球蛋白、补体以及抗核抗体等。其它原因所致的慢性荨麻疹还有很多,比如紧张因素、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等。

2)荨麻疹注意事项有哪些

  荨麻疹有很多种类型,有特发性,找不到明确的原因。也有诱导性,有明确诱因的类型。对于诱导性荨麻疹很多患者与环境因素有关系,比如寒冷、压力、人为荨麻疹患者反复的搔抓,或者日光性荨麻疹、胆碱能荨麻疹,与运动、热水澡有关系,都是诱导性的荨麻疹。患者要尽量避免接触,尽量避免出现可以诱发荨麻疹发病的原因。

  当然,还有些叫特发性荨麻疹,特发性也分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慢性特发性荨麻疹是持续时间大于六周,找不到明确的原因的荨麻疹。这种荨麻疹一般找不到原因,患者只需要注意进行正规、规范的治疗,要足疗程、足量,可以口服抗组胺药治疗,规律的治疗是首要一点做到。还需要患者做自身的自我调节,保证健康的生活,不熬夜。充足睡眠、适当运动、精神放松、心情愉快,都会让免疫力逐渐恢复,荨麻疹患者的症状会减轻。

  当然,荨麻疹患者要不要忌口,一般来说,对于荨麻疹患者不需要忌口,除非有明确的诱发因素。吃某种食物后就出现荨麻疹的发作,不吃就不会发作,可以通过平时在生活中记录发现这种情况。另一种检查是可以做过敏原检查,看有没有食物诱发的可能性,大部分患者没有食物相关性,个别有食物相关性的需要忌口,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荨麻疹患者都需要忌口。

3)荨麻疹算不算过敏体质

  经常患荨麻疹的患者算过敏体质,过敏体质一般是指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和过敏性疾病而又找不到发病原因的人,称之为过敏体质。具有过敏体质的人可发生各种不同的过敏反应及过敏性疾病,如有的患有湿疹、荨麻疹、过敏性哮喘,或对某些药物过敏发生的药物性皮炎等。荨麻疹是指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黏膜、血管发生暂时性过敏性炎症、充血与组织水肿,基本损害是风团。风团块出现之前,局部皮肤发痒或有麻刺感,迅速出现皮疹,风团于24小时内可自行消退,不留痕迹,大多数荨麻疹都是由变态反应所致。引起荨麻疹的过敏原很多,常见的有药物、食物、接触物、吸入物、毒素、感染、物理因素、精神与内分泌因素,伴有遗传性疾病,伴有自身免疫性疾病或肿瘤等,主要为IgE依赖性或补体介导的免疫机制,直接作用于肥大细胞引起的过敏性疾病。

上一篇:【图】揭秘硅胶假体隆胸部的原理

下一篇:经期血发黑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