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男性如何养生才能击退胃病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0:39

1:白领男性如何养生才能击退胃病

  现在的都市男人由于生活饮食的不规律,十个有九个的胃都不好。他们每天都在聚餐拼酒、大吃大喝、熬夜加班或看碟、吃饱就坐着这些行为的背后就是胃病通知单。那日常如何养胃呢?养胃吃什么好?胃最怕什么?

  胃有4怕:冷、晚、多、坐

  冷:胃、十二指肠溃疡发病有季节性,秋冬和冬春交替都是高发期,寒冷的冬季尤其要注意养胃。胃痛、腹部不适,消化能力降低,这时进食生冷食物就会引起或加重胃部不舒服的症状。

  晚:食物从胃排空、进入小肠消化大约需要两小时,晚饭吃得太晚会导致胃肠道没有时间消化,从而使消化功能出现异常。

  多:吃得太多会导致胃酸、胰液、胆汁等消化液分泌增加,超出分泌能力,可能会导致胆管胰管等相对狭窄、梗阻,造成消化功能紊乱。

  坐:刚吃完饭不适合马上坐下埋头工作,因为胃肠的消化需要有足够的血液保障,如吃完饭就工作,血液供给大脑,胃肠得不到消化所需的循环血量,非常影响消化功能。

  多吃南瓜、甘蓝、红薯等可养胃

  南瓜:南瓜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起到排毒的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胃溃疡。可用南瓜煮粥或汤,滋养脾胃。

  甘蓝:甘蓝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蔬菜之一,也被誉为天然的胃菜。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抵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2:春季男性如何护肤保健

  1、坚持按摩

  按摩可以使皮肤表层的老化细胞及时脱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的呼吸,提高皮肤深层细胞的活力,从而使皮肤光滑而有弹性。

  2、正确剃须

  有的男士胡须长得快,甚至还特别浓密,需要经常刮胡、修面。刮胡子应该在早晨,因为此时脸部和表皮都处于放松状态。

3:职场男性如何让降压减脂肪

  通过以下7个方法就可以降低压力激素水平,不让压力脂肪缠上你。

  1、先来10个俯卧撑

  运动是迅速、有效的减压阀。它会让你的身体误以为你已经摆脱了压力。专家说,运动可以加速身体的血液循环,将皮质醇运送至肾脏、然后排泄出身体。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做10个俯卧撑缓解紧张的神经,如果做俯卧撑不现实,简单的四肢伸展和散步也能帮助皮质醇代谢。专家在研究中证实,每周散步3次、每次18分钟就可以迅速降低15%的皮质醇激素分泌水平。

  2、慢慢吃,浅浅尝

  专家说,在高压环境下人很容易用大吃大喝缓解紧张情绪。因此当你感到有压力时,一定要放慢吃饭的速度、慢慢吃、浅浅尝、仔细体会饱腹感,这样可以减低皮质醇分泌水平,从而减少你吃的食物的分量,不让压力转换为肚子上的赘肉。

  3、停止严苛的节食

  这听起来有点讽刺,但是研究证实持续的节食会使得皮质醇分泌水平升高18%。另外,当人的皮质醇分泌失衡时,血糖水平也会发生紊乱,先是急速增高,之后又垂直下降由于血糖是大脑的主要燃料,一旦大脑的血糖水平降低、自制力也会急速下降,人的意志力也会变得薄弱,直接结果就是让你性格变得暴躁、胃口大开。

  4、给自己尝点甜头

  当压力让你想吃甜食时,吃一点点反而好。在皮质醇水平升高时,适当地满足就可以让它降低避免失控,专家说。由于人在压力增大时会喜欢吃甜食,掰一小格巧克力吃会让你感觉好一些,但千万别纵容自己吞下一整条。

  5、戒掉咖啡因

  当咖啡因和压力结合,皮质醇水平的升高会比单纯只有压力时更快。俄克拉荷马州大学的一项研究证实,在轻度压力条件下如果喝2。5~3杯咖啡会使皮质醇水平升高25%,这样的高皮质醇水平要3个小时后才能降下来。当一天的咖啡因摄入量达到600毫克(约等于6杯爪哇咖啡)时,皮质醇水平升高30%,并且一整天都维持在高水平。由于高皮质醇水平会导致食欲大增,压力症候群是时候考虑戒掉含咖啡因的饮料了。

  6、早餐营养,健康整天

  缺少维他命B、维他命C、钙和镁会使皮质醇水平升高。但一顿富含以上微量元素的早餐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他的早餐建议是,一杯橙汁或一个柚子或一大把草莓提供充足的维他命C,6~8盎司低脂酸奶提供充足的钙和镁,再来片涂了花生酱的全麦土司,因为全麦食品富含维他命B,花生酱包含的脂肪酸可以减少压力荷尔蒙的产生。

  7、睡饱觉没烦恼

  芝加哥大学的研究发现每天睡6。5个小时会增加皮质醇分泌、刺激食欲、增加体重。按照美国国家睡眠协会的建议每天最好能睡7~9个小时。如果那还不够有说服力的话,另一个调查显示,缺觉还会提升ghrelin(一种生长激素释放肽)水平,这是一种强烈刺激食欲的饥饿荷尔蒙。研究显示,当人缺觉时,对重盐重糖的食物的嗜好会增加23%。不过,幸运的是,几个晚上的好觉就可以使皮质醇分泌水平重新得到平衡,而充足、有规律的睡眠会使得它保持稳定,专家说,如此一来你吃得少了,体重也轻了,感觉自然也会好得多。

4:男性如何减腹部赘肉_减腹部_减肚子_男人_怎么减

  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来说,由于比较喜欢吃各种油炸食品,加上缺乏必要的体育锻炼。所以腹部有赘肉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对于腹部的赘肉,如果是穿紧身衣的话是比较难看的,所以为了自己的身材着想一定要找到一些能帮助减腹部赘肉的运动。那么男性到底应该如何减腹部赘肉呢?

  1.要早睡早起。

  2.尽量吃些清淡的,不要吃过多的油腻食物。

  3.多外出活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4.多做运动,例如:仰卧起坐、跑步、俯卧撑等有利的运动。

  5.多喝水,要保持水分。

  6.每天适量吃一些山楂,不要食用过多。

  7.少喝酒,多走路,少做车。

  8.有收缩肚子的塑腰带绑在腰上。仰卧起做+呼啦圈+决明子茶.不过仰卧起坐也要技巧,不要做那种过去考试的动作,上身和床板成40度角左右的的时候停几秒,比快速地胳膊肘点到膝盖的动作有效哦 。

  9.多吃蛋白类食物。

  10.洗澡时,先准备一小杯温水,放入一些食盐(不要大粒的沙盐)去,比例是2:1 放入后随便搅拌一下,不要溶解掉盐,然后将水倒掉,剩下的就是湿湿的盐颗粒。分几次将放在肚子上,用手掌给肚子转圈按摩,反复多次,将全部盐用完,最后用温水清洗掉就行了。注意:按摩时由于有盐在肚子上,按摩时千万别太大力,要轻轻地!防止磨损皮肤。

  11.多吃点水果和蔬菜。

  12.如果你想减的快些又不反弹可以报名去个正规的健身房,找有教练资格的教练。他会根据你的生活规律帮你制定可以适合你的运动和饮食计划帮你以最快的速度减去肚子上的赘肉。

  对于那些想要减掉腹部赘肉的男性朋友来说其实是有很多的方法的。最关键的是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要尽可能的少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当然运动是最重要的,无论多么的忙碌我们都要抽时间锻炼身体。

5:男性如何排毒养生?

  立秋过后,天气转凉,许多男人开始进补以增强体质。其实,排毒比进补更重要,因为进补的东西越多,代谢产生的“废物”也越多,如不能把来自人体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的毒素及时排出体外,对健康的危害会越来越大。所以,男人进补勿忘排毒。

  咳嗽排毒

  立秋过后,空气干燥,空气中漂浮的粉尘、有害气体与金属微粒以及工业废气中的毒性物质较多,这些有毒物质通过呼吸侵入肺泡与支气管,既损害肺脏本身,又可从这里潜入血液而“株连”全身。因此,不妨借助主动咳嗽法予以清扫。

  具体做法是:每天清晨、中午或睡前,到室外选择一处空气清新之处,做深呼吸运动。深吸气时缓缓抬起双臂,呼气时使气流从口、鼻喷出,咳出痰液,如此反复做10遍,每做完一遍后进行几次正常呼吸,防止过度换气。只要每天坚持这样做,肺部就可保持清洁。

  运动排毒

  合理运动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帮助皮肤和肺脏排毒。

  一是快步走:我们每天都要走路,只需在走路时加快速度,尽可能大地摆动和舒展手臂,就是最简单方便的排毒运动,它可以刺激淋巴、降低胆固醇和高血压。

  二是练瑜伽:瑜伽是顶级的排毒运动,能够帮助血液循环,润滑关节,通过把压力施加到身体各个器官和肌肉上,来内外调节身体,展开排毒行动。

  三是跳起来:弹跳可以刺激淋巴系统排毒,松弛紧张的情绪,降低胆固醇,改善循环和呼吸,甚至驱除人体致命的蜂窝组织炎。

  饮食排毒

  通过合理饮食,排除体内的有毒物质。

  一是肝脏排毒:肝脏是重要的解毒器官,我们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食用胡萝卜、大蒜、葡萄、无花果等来帮助肝脏排毒。

  二是助肾排毒:肾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它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并通过尿液排出体外。黄瓜、樱桃等蔬果有助于肾脏排毒。

  三是润肠排毒:肠道可以迅速排除毒素,但是如果消化不良,就会造成毒素停留在肠道,被重新吸收,给健康造成巨大危害,魔芋、黑木耳、海带、猪血、苹果、草莓、蜂蜜、糙米等众多食物都能帮助消化系统排毒。

上一篇:阴部湿疹和神经性皮炎怎么治疗

下一篇:卡马西平是安眠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