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尿道前列腺电气化术适应症
更新时间:2024-04-27 14:14:21

1:经尿道前列腺电气化术适应症

  适应症最开始是与过去开放手术适应症相同,随着现在电切设备更新,已经更新到气化,包括等离子气化和激光气化,设备更新,影像学更新换代,所以比原来开放基础上缩短了手术时间,减轻患者的创伤。很多过去认为开放不能做的手术,现在都可以做。主要适应症为排尿困难,患者排尿费力甚至尿潴留。过去传统开放手术是患者基础病较多,糖尿病或者有心血管疾病、肺心病,过去这些患者做开放手术不耐受,现在做前列腺电气化手术,大概半个小时之内可以把手术做完。基本上老年患者,有基础病的患者,都能耐受手术。现在做此手术的最大年龄为97岁,做完后第4天出院,可自己排尿,生活也能自理。

2:尿道海绵体刺痛是什么原因导致

  尿道海绵体刺痛可能的原因:一、急性的尿道感染,造成排尿时尿道内疼痛,可伴有尿频、尿急和尿道口滴血的症状,可以留取尿液常规来进一步鉴别。二、如果尿道内存在有结石,也可以引起刺痛感,同时伴有排尿不畅或者尿道疼痛等感觉。建议行泌尿系统的B超检查或进行尿道镜检查,排除有无结石。三、如果尿道有狭窄或者有过外伤而形成疤痕,则可能造成慢性疼痛的症状,伴有排尿费力、排尿不畅等,需要进行尿道扩张或者尿道镜检查进一步的鉴别。四、如果存在尿道的肿瘤或者息肉,也可以产生明显的刺痛,伴有尿道口滴血或者排尿不畅的症状,需要进行尿道镜检查进一步的鉴别。

3:红枣吃多了会引发尿道不畅

  泌尿系感染是由细菌引起的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等病的总称。属于中医的淋症、癃闭范畴,一般以腰痛、尿频、尿急、尿痛为主要临床特点。

  红枣 尿道炎的杀手之一

  泌尿系感染是由细菌引起的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等病的总称。属于中医的淋症、癃闭范畴,一般以腰痛、尿频、尿急、尿痛为主要临床特点。

  在我国民间,亦流传着一日吃仨枣,终生不显老的民谚。其实食用红枣也有禁忌,如有尿路炎症者吃得过多就可能导致排尿不通,这类人吃红枣时喝些菊花茶,情况会好些。

  中医认为,红枣性味甘、温,入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之功。适用于脾胃虚弱、气虚不足、失眠、心悸、盗汗、痢疾、月经不调、体虚感冒等。红枣虽然味甘、无毒,但性偏湿热,故不能多食,尤其内有湿热者,多食会出现寒热口渴、胃胀等不良反应。

  为什么尿路炎症的人吃多了会引发排尿不畅呢?专家解释,泌尿系感染是由细菌引起的肾盂肾炎、膀胱炎、尿道炎等病的总称。属于中医的淋症、癃闭范畴,一般以腰痛、尿频、尿急、尿痛为主要临床特点,中医认为此病多系由于湿热下注,影响肾和膀胱,引起尿路炎症。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引发排尿不畅。同时,由于红枣性温、偏湿热,多食易致湿热下注而加重患者小便不畅、尿频尿急、淋沥热痛的症状,故有尿路炎症的人不宜多食。

  其实,除了食用禁忌,吃法也有讲究。一般来说,加些菊花煮红枣是明智之举,因为这样既不会改变进补的药效,也可避免生吃所引起的腹泻。专家为大家推荐了几种红枣佳肴:用红枣煲花生,对于患脚气病者有辅助作用;红枣莲藕汤能补血,使肤色红润;红枣与芹菜一起煎服,有助降低胆固醇和软化血管;在红枣里加点花旗参,可健脾胃,清热气;红枣赤豆粥、红枣糯米粥,自古以来就是老年、虚弱之人的疗养保健饮食;用于肠胃较易胀满者,则应加些生姜同煮,才不会助长胀气。

4:男性尿道口出脓出血怎么办

  如果出现尿道口出脓、出血,绝大多数都是由于泌尿系感染造成的,这种情况下处理的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要进行尿常规、彩超等相应的检查明确诊断,判断存在泌尿系感染的同时是否还有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等相关疾病。第二、需要根据细菌培养、药敏试验等检查选择合适的抗生素进行治疗,临床上常用的抗生素有头孢菌素、喹诺酮类消炎药等等。第三、如果出血比较严重,可以口服血尿安胶囊等药物来进行止血治疗。第四、如果合并泌尿系结石、肿瘤等相关疾病,在炎症控制住之后进行相应的手术治疗。

5:小便时尿道痒是怎么回事

  尿道痒感,在临床常见于:

  一、普通尿道炎:可有尿频、尿急、尿道痒感不适、尿痛、尿常规可见白细胞,泌尿系超声无异常。治疗以抗感染为主。

  二、慢性前列腺炎:多见于中青年男性,可有尿频、尿急、尿不尽、排尿不畅、尿道痒感不适等,尿常规和泌尿系超声无异常。治疗以α受体阻滞剂为主。

  三、非淋菌性尿道炎:有不洁性行为史,可有尿道刺痒、尿道分泌物等,分泌物培养有衣原体和/或支原体可明确诊断。治疗以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为主。

上一篇:女性尿道发炎吃什么药最好

下一篇:尿道感染是性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