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几个月可以同房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4:27

(一)怀孕几个月可以同房

  怀孕的前三个月是不可以进行同房的,因为胎盘还没有形成,受精卵着床不是十分的牢固,如果这时候同房,子宫收缩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同时在怀孕的后三个月,因为这个时候胎儿已经足够大,如果这时同房,可能会导致早产的发生,建议如果有生理需要,在怀孕的中期可以进行适当的同房,同房的姿势要注意,不要过于的这个劳累,要避免活动过大。怀孕期间要定期的进行产检、大排畸、小排畸、胎儿的心脏超声、OGTT试验以及唐氏筛查或者是无创DNA的检查,都要按期的进行。

(二)孕妇怀孕几个月可以同房

  关于孕期同房安全性的问题,一般原则上由于孕早期3个月子宫容易收缩,胎儿不稳定,所以孕早期3个月之内不建议夫妻同房。3个月以后由于胎盘形成,胎儿相对稳定,如果没有腹痛、没有先兆流产病史、没有出血,可以根据情况适当同房。同房期间需要注意动作轻柔,还要注意可能出现的情况。36周以后,如果胎儿入盆,尽量减少同房。

(三)怀孕几个月肚子开始变大

  一般怀孕三个月肚子开始变大,在怀孕前三个月时子宫生长在盆腔内,虽然胎儿生长较快,但是早期子宫生长相对较慢,是在盆腔内生长。过了三个月之后慢慢的子宫生长进入腹腔,这个时候孕妇开始显怀,也就是孕妇的肚子开始慢慢变大。大约在怀孕五个多月接近六个月时宫底基本平脐,怀孕八个多月左右宫底水平生长至剑下。到接近预产期时宫底水平会相对下降,因为此时胎头入盆,所以宫底会相对下降。这个时间段孕妇会感觉进食明显增多,胸闷症状比之前会渐渐好转,所以大约在怀孕三个月左右肚子开始变大。

上一篇:当心食物和减肥药产生不良反应

下一篇:女人宫寒是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