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4:54

1,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以腰痛及下肢放射痛为主,具体如下:

  1、腰痛: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腰痛、腰腿痛症状,可由于咳嗽、打喷嚏、用力排便等腹腔内压力升高而加剧,步行、弯腰、伸膝、起坐等牵拉神经根的动作也可以使疼痛加剧,屈髋、屈膝或卧床休息可以使疼痛减轻;

  2、下肢放射痛:在受累神经根所支配的区域,皮肤可以出现感觉异常,早期为皮肤过敏,继而可以出现麻木或者感觉减退的现象。

  患者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往往由于年龄的增长椎间盘发生退变,使纤维环薄化、髓核随之突出,可以由于腹压增加,如剧烈咳嗽、用力大便、破坏椎节和椎管之间的平衡状态使腰痛明显,也可以由于腰椎姿势不正、突然负重、腰部外伤等原因导致。

2,得了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最典型的症状就是腰部疼痛,伴有下肢放射性疼痛,比如伴有臀部到大腿后方到小腿的放射性疼痛,同时可以伴有小腿外侧、外踝处局部麻木,也可以伴有足背或足底的麻木,有时候足趾的背伸力量和屈曲力量会减弱。

  在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脊髓的时候,会引起下肢力量减退、行走不稳。如果腰椎间盘突出引起马尾区神经受压,可以出现大小便功能障碍,还可以出现会阴区皮肤的麻木。

3,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首先可以包括腰部的疼痛、酸胀,疼痛是以脊柱为中心两侧对称性分布,可以呈纤维条索样的疼痛,也可以是撕裂样的疼痛,有时候会伴有腰部肌肉痉挛,病人会感觉到腰部僵硬。当突出的椎间盘压迫到脊神经根的时候就会引起一侧或双侧下肢的放射性疼痛,有时候还会伴有肢体的麻木。下肢的放射性疼痛是沿着坐骨神经的走行分布的,从腰部放射到臀部到大腿的后方,到小腿的前外侧或者后外侧到足背,或者是外踝也可以到足底足跟部。另外,腰椎间盘突出常常会有代偿性的脊柱侧弯,当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到脊髓就会引起下肢无力、行走不稳。

上一篇:未婚女性是否会患有宫颈糜烂

下一篇:甲状腺手术后一般发烧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