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会出现呕吐现象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9:19

1)怀孕多久会出现呕吐现象

  怀孕之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变化,怀孕早期主要的激素变化,是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显著上升,随着激素水平的上升,就会导致孕妇出现早孕反应,大部分的孕妇在停经的六周左右,开始出现孕吐反应,比较常见的症状有恶心、呕吐、食欲不好、乏力、嗜睡等等,这些症状在早孕期间比较明显,一般在十周至十二周左右会慢慢的改善,到了三个月之后,大部分的孕妇就已经没有早孕反应了。在这个阶段,主要是注意休息,清淡饮食,不要过度的劳累。

2)怀孕多久会呕吐

  怀孕后出现呕吐反应的时间因人而异,部分女性怀孕后经期一过即可出现早孕反应,而部分女性则需停经40-50天才出现,甚至不出现。

  通常月经规律且正常排卵受孕的孕妇在怀孕6周,即孕42天左右,可出现孕吐、嗜睡、乏力、食欲不振等早孕反应,主要因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增高引起,而当孕中期激素水平稳定后,该类症状可明显减轻或消失。早孕反应轻重根据个人的体质有所差异,部分女性仅出现轻微恶心,无呕吐症状;而部分女性呕吐较严重,需前往医院输液治疗。

  因此,建议早孕期的孕妇注意充分的休息,避免压力过大,早晨少量进食,适当参加较缓和的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严重者需给予心理治疗,放松心态,亦可使用指腹按压合谷穴进行缓解。

3)怀孕多久会出现早孕反应

  孕妇在怀孕6周左右身体受孕激素分泌量增加的影响,容易刺激胃黏膜使消化功能下降,而且会在晨起时出现程度不同的恶心、呕吐和厌油腻食物等症状,属于早孕反应。大多数女性会出现早孕反应,但是不太严重,经过适当的调整不会影响日常的生活。少数体质比较好的女性早孕反应不明显,甚至感觉不到,怀孕3个月反应就会消失。但也有少数的女性妊娠反应比较严重,会出现剧烈的呕吐,不能进食,而且持续时间比较长,甚至在整个孕期都会出现比较剧烈的呕吐症状,因为不能进食会出现电解质紊乱,尿酮体阳性的情况,所以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静脉输液的方式补充能量和电解质,避免影响母婴身体健康。

4)怀孕多久会停止月经

  一般的妇女在怀孕之后就会停止月经,停经是早期妊娠诊断的最重要的一个症状。生育年龄的已婚妇女,如果平时月经周期规则,一旦月经过期10天或10天以上,就要考虑是不是怀孕。

  如果妇女停经已经达到了八周,那么怀孕的可能性更大。停经可能是妇女怀孕最早与最重要的症状。不过,妇女停经不一定就是怀孕,是需要进行鉴别的。

上一篇:20

下一篇:防晒:需要选择清爽也就选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