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仁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1:11

(1)桃仁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桃仁味苦、甘而平,入心经、肝经、大肠经,具有活血化瘀、润肠通便的功效,但由于桃仁有活血的作用,孕妇不能用。

  具体功效如下:

  1、多用于妇科病症,如闭经、痛经、产后胞衣不下、腹痛,也用于妇科症瘕积聚,即子宫肌瘤、卵巢囊肿;

  2、桃仁经常与红花相配,用于瘀血症,凡是痛处固定不移,以及刺痛,都可以用桃仁;

  3、也可以用于跌扑损伤所出现的伤口肿、痛;

  4、桃仁里面含有大量的油脂,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用于肠燥便秘的治疗。

(2)扁桃仁的功效与作用

  1、扁桃仁能舒张血管,增加股动脉血流量,降低血管阻力,直接帮助扩张血管壁。除此之外,桃仁还有抑制血液凝固和溶血作用,能够帮助改善循环系统、消炎、抗过敏。桃仁中含有苦杏仁,能对消炎起到吸收作用。实验证明,扁桃仁的水提取物能抑制血清中皮肤过敏抗体和溶血性细胞的产生。

  2、调理月经,扁桃仁中含有大量的胶质,这些胶质能够促进血小板生成,起到止血功效可以缓解痛经。

  3、通便,扁桃仁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蠕动,起到润滑肠道、通便的作用。

  4、补充能量,扁桃仁中除了补血、止血、通便需要的纤维素、胶质以及其他身体所需的营养元素之外,还有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和糖类,能迅速为人体提供能量,提高免疫力。

(3)是男人就彻底甩了肚腩!

上一篇:来月经期间能吃巧克力吗

下一篇:得了卵巢囊肿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