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不能做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0:02

1,月经来了不能做什么

  月经来了不能做如下事情:

  1、不要接触冷水及生冷食物,如喝冷饮,吃雪糕、冰淇淋等,容易诱发痛经等不适。

  2、月经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可以适当运动,但不要剧烈运动,如游泳、百米冲刺赛跑、长距离骑行等。

  3、经期身体抵抗力差,不要同房,要等到月经完全干净2-3天以后再同房。

  4、经期不要做尿常规的检查,因为有经血的污染,可以导致结果不够准确。

  5、经期要做好腹部保暖,不要穿露脐装或着露脚踝的裤子,很容易受凉,引起发热、感冒等不适。

  6、月经期间不要吃有活血化瘀作用的药物。

2,月经来了十二天还没走怎么办

  月经来了12天还没有走,考虑是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黄体萎缩不全而导致月经时间偏长,月经淋漓不尽。也有可能跟妇科的一些疾病有关,像子宫内膜炎、内膜息肉、黏膜下的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等一些疾病也可以导致月经经期延长,月经淋漓不尽的情况。出现月经来了12天还没有走,需要考虑去医院进行B超的检查,如果排除子宫黏膜下肌瘤、内膜息肉、内膜炎、子宫肌腺病等妇科疾病,多数考虑的是内分泌激素水平失调而导致的月经不调。可以采取安宫黄体酮或者地屈孕酮片进行调经治疗,配合断血流片或者宫血宁或者安络血进行止血治疗,一般考虑服用5-7天,基本可以有效的改善,达到止血的目。下一次可以考虑在月经期的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做一个女性的性激素六项指标的检查来综合分析。多数考虑跟体内的孕激素水平偏低而导致月经不调的情况存在,必要时可以考虑孕激素的药物进行正规的调经治疗三个月。平时也要多补充一些像鸡蛋、牛奶、瘦肉、豆类制品等一些优质蛋白质之类的食物,保证睡眠,避免熬夜,也有助于改善。

3,月经来了要注意什么

  月经来了要做好经期卫生工作,首先要注意经期卫生,不能盆浴,每天要清洗外阴部,一人一盆专用,内裤要晒干,用电熨斗烫过再穿,卫生纸质量要好,避免引起感染,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经期不要喝冰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提取高蛋白的物质,可以适当的吃巧克力,或者是红糖水调节心情,避免房事,月经周期不能用公共的浴池,还有不能去公共的游泳池,不要吹冷风,不要着急。也避免房事,保持愉快心情,月经期间注意保持心情的愉快,可以适当的散步。

4,月经来了还能长高吗

  月经来了之后还会长高,只是长高的速度变慢而已。因为月经来了之后就预示着卵巢功能在逐步完善,周期性分泌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并且会出现排卵的情况,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会影响身高的生长速度,所以,来月经之后绝大部分女孩子都还会再长高,但是,长高的速度明显减慢。所以,来了月经之后也建议家长给予必要的饮食调理,可以多补充蛋白质,多吃鱼类、蛋类,有助于蛋白质吸收,有助于身高长高。另外,也要补充维生素类,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也要适当运动,有助于身高进一步增长。

5,月经来了头晕怎么办

  关于月经来了,头晕怎么办?

  一般的正常的情况月经失血的时候出现头晕有可能是月经过多,导致了贫血,才会引起头晕。正常的月经血大概50毫升以内,应该是不会引起贫血,甚至出现头晕的。

  但是有一些极个别的人,月经期有各种各样的不适的感觉,甚至有的人会出现憋闷胸闷气促缺氧甚至头晕,浑身不舒服的围经期的综合症。没有什么特殊的处理,注意保暖,不要剧烈的运动就行了,最好查一下看是不是有贫血的表现。

上一篇:改善女人宫寒的食疗方案

下一篇:月经来了能吃香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