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脂肪面部填充的术前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4:28:59

①自体脂肪面部填充的术前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这几年越来越火的美容手术莫过于自体脂肪面部填充!没错,火爆爆的,看了真人术后,瞬间心动动的,因为少女元气脸再现!那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这个火爆的美容手术项目:

  自体脂肪移植:

  脂肪注射移植就是将从身体某部位抽吸出的脂肪组织以注射的形式移植到身体的另一部位,进而起到畸形修复或体形雕塑的一种外科手术。由于注射的脂肪是自身组织,不会发生排异反应,所以脂肪注射安全可靠。

  脂肪注射移植可用来充填身体某些部位的凹陷。提供脂肪的区域一般为首选大腿,次选腰腹,有些患者会问,会不会哪个部位用于脂肪填充更好,其实还是在于医生的技术和操作上面,部位选择差别不大!

  友情提示:

  自体脂肪移植对受区不仅起到充填的作用,还有使衰老的皮肤年轻化等,术后1周即可发现皮肤有光泽,且皮肤质地逐步改善。

  术前注意事项:

  (1)手术禁忌症:如高血压、糖尿病等等;

  (2)手术区域无感染病灶;

  (3)术前半月禁服或停用抗凝药物、活血类中药及阿斯匹林;

  (4)安排好休息时间;

  (5)女性朋友避开月经期;

  (6)如采用全麻或者复合麻醉,术前6个小时需禁食禁水。

  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可适度活动,但避免剧烈运动;

  (2)术后面部尽量避免挤压、按揉;

  (3)术后忌抽烟喝酒,尽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4)遵医嘱按时随访。

②面部填充的副作用

  面部填充的副作用和填充的材料和组织密切相关,如果填充的是人工合成的材料,比如硅胶假体、膨体假体、超体假体、玻尿酸、爱贝芙、胶原蛋白等等,发生出血排斥反应,感染的风险就会比较高,就在面部可能如果感染出血比较明显,就会形成疤痕的可能性,或者局部填充的效果不佳,凹凸不平的可能性。

  如果选择自体的脂肪进行填充,填充发生感染出血的风险相对比较小。但是如果填充的过程中填充的脂肪注射的不均匀,也会使局部出现凹凸不平,甚至会形成硬结的现象。如果形成硬结,就需要重新对局部进行治疗,才能使硬结舒展开恢复正常。

③面部填充的方法

  常见的面部填充材料包括玻尿酸、自体脂肪、假体等方法,玻尿酸填充的过程非常快,无需明显的恢复期,可以多次注射。自体脂肪无排异反应,脂肪一旦存活,效果可永久维持。

  一般手术可以用PRP与干细胞来增加脂肪粒的存活率,使假体塑形强,手术之后需要一定的时间恢复,要根据病人的不同情况选择能够接受的手术程度。如果是自体脂肪填充,要从其它的地方取脂肪后注射。假体效果比较可靠,放进去后没有可以吸收或者导致变形的物质,效果明确。

④自体脂肪面部填充的危害

  自体脂肪面部填充手术可发生较多并发症,具体如下:

  1、面部脂肪填充最严重的并发症是脂肪栓塞,患者会因脂肪栓塞而出现机体的运动障碍,同时脂肪的栓塞位置不同,表现的症状也不同;

  2、手术后还可能会出现面部形态不对称,虽然手术时,两侧苹果肌或面颊填充的脂肪量相同,但术后受患者睡眠习惯的影响,可能会出现脂肪受压的情况,进而存活率可能会受到影响。成活的脂肪细胞数量不同,会导致面部形态的不对称;

  3、脂肪填充过量或填充层次不对,会导致患者视觉上较臃肿,一旦出现该情况,只能靠吸脂的方法解决问题。所以建议大家在吸脂时一定要少量多次,这样才能保证较好的填充效果。

上一篇:用什么可以去掉脸上的扁平疣

下一篇:婴儿听力测试什么时候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