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对性功能的影响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0:33

(一)降压药对性功能的影响

  在实际临床当中,大多数降压药物对性功能都是有一定的影响的,尤其对于年轻的男性没有生育,尽量选择对性功能没有影响的降压药物,患者在服用过程中依从性才会更高,比如说普利类,或者是沙坦类的降压药。代表性的药物有培哚普利、福辛普利、替米沙坦、氯沙坦等,这类药物对于男性性功能是没有任何影响的,建议患者可以长期服用。除此之外,像α受体阻断剂,代表性药物有特拉唑嗪、哌唑嗪,这类药物虽然不是一线长效的降压药物,它不但对性功能没有影响,还有着一定的改善作用,其余的大多数降压药物,都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勃起功能障碍。

(二)茄子香菇 蔬菜中的“降压药”

  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推荐菜肴――蒜香茄子

  做法:茄子1根,洗净、切开、置于碗内,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然后用手撕成条状,加盐、蒜泥、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的作用。

  推荐菜肴――香菇汤

  做法: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能消除过多的脂肪。高血压、高血脂、感冒初期患者也可用此汤食疗。

(三)血压160吃什么降压药

  血压160mmHg,患者在降压药物的选择方面比较多,五大类降压药常用的几类药都可以选择,具体药物如下:

  1、联合用药:160mmHg属于2级高血压,可以首选联合用药,比如可以选择地平加沙坦类的联合。地平属于钙离子拮抗剂,沙坦类的联合属于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两个联合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联合,可以选择氨氯地平加上缬沙坦,或者加上替米沙坦、厄贝沙坦、氯沙坦,临床上还有单片复方制剂,比如缬沙坦氨氯地平,一般更方便一些,把两种药合到一片药里面,降压效果更好;

  2、固定复方制剂:比如沙坦加氢氯噻嗪的复方也较多,比如氯沙坦氢氯噻嗪、厄贝沙坦氢氯噻嗪、缬沙坦氢氯噻嗪、替米沙坦氢氯噻嗪,都可以选择。但原则上高血压合并高尿酸血症的患者,尽量不要选择选择带利尿剂的复方制剂,因为应用利尿剂后会使血液尿酸水平有升高的趋势,如果本身尿酸就高,再用这类药物,可能会诱发痛风的发作。

  因此在药物的选择上,还是要看患者的基本状态,基本状态不同,药物选择方面的倾向性也有区别。

(四)没有高血压吃降压药会怎么样

  如果没有高血压的人吃了降压药,要立即采取以下几种措施:

  1、要安静平躺,因为血压降低最担心的是影响脑部灌注,平躺之后就会有效的增加脑部供血。

  2、平躺之后要密切的监测血压,每5-10分钟测1次血压,如果血压低于100mmHg,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盐水,最好口服500ml以上的盐水。

  3、密切监测血压之后,观察是否有头晕、眼花、黑蒙等一些症状。如果有上述的症状伴有血压进行性的下降,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的急诊进行处理,在适当补充容量的同时,必要时在静脉应用升压药物。

(五)血压降到120/80还需要吃降压药吗

  血压降到120/80mmHg时,还需要服用降压药物。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物,当血压降到正常波动范围内,也就是140/90mmHg时,仍需服用降压药物。主要因为药物进入体内后,经过药物代谢存在一定高度的血液浓度,只有达到一定血液浓度时,才能够起到有效的降压作用。

  与进食类似,食物通过肠道和肾脏排泄,第二天会有饥饿感,药物进入体内后,可能通过肾脏和肝脏代谢,第二天有可能血药浓度明显降低。此时虽然血压为120/80mmHg,但如果不继续服用降压药物,血药浓度会进一步下降,进而不能起到积极有效的降压作用,血压可能恢复到既往血压升高的状态。

  服用降压药物时,要根据药物的药理特征,如部分药物1次/天,需要每天服用药物,部分药物2次/天,要保证服药次数,让血药浓度在体内达到一定高度,起到有效降低血压的作用。综上,高血压患者血压降到120/80mmHg,仍需服用降压药物,才能够平稳维持血压在有效管理范围内。

上一篇:耳鸣新认识3耳鸣对人的影响的大小的差别为什么很大?

下一篇:做tct检查痛不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