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9:21

1,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鼻子不透气怎么办,要知道什么情况下鼻子会不透气。一般来说,鼻子不透气见于过敏性鼻炎、感冒的早期阶段。由于鼻黏膜有水肿,产生大量的分泌物,堵塞了正常的鼻腔,气流不通畅,所以就会出现鼻子不透气的感觉。如何去缓解鼻子不透气的症状,如果是感冒,要吃含有伪麻黄碱的药物,比方新康泰克胶囊、泰诺胶囊、白加黑都可以。如果是过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子不透气,要吃一些抗过敏的药,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等,才能够缓解鼻子不透气。

2,孩子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孩子出现鼻子不透气的症状表现,常常会和鼻腔、鼻窦的炎症感染性疾病,以及过敏性疾病因素有关。可以根据年龄酌情使用激素类的鼻喷药物,来改善鼻黏膜的充血、肿胀,以及水肿状态,比如可以使用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糠酸氟替卡松鼻用喷雾剂等。

  鼻道内如果有明显的脓性分泌物时,常常会出现鼻窦炎症的情况,需要及时的使用抗生素药物治疗,比如口服头孢丙烯颗粒、头孢克肟干混悬剂等。还可以进一步口服黏液促排药物,比如氨溴索口服液等,部分患者还可能会出现过敏性鼻炎的情况,需要相应的口服抗过敏药物,比如氯雷他定糖浆、孟鲁司特钠咀嚼片等。

3,宝宝感冒流鼻涕、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宝宝感冒流鼻涕、鼻子不通气,这是由于体内受到了病原体的入侵,使上呼吸道黏膜发生炎症反应所导致。要注意保暖,避免宝宝受凉。可以给宝宝多喝温热的开水、温热的果汁。另外可以用热水给宝宝泡脚,促进血循环。还可以用热毛巾在不烫伤皮肤的前提下,热敷宝宝没有闭合的前囟门,可以缓解上述症状。如果症状相对严重,可以适当给宝宝服用对症治疗的药物,比如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双扑伪麻分散片等。

4,刚出生的孩子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刚出生的孩子鼻腔不通气怎么办?

  新生儿、小婴儿呼吸系统发育尚未完善,鼻腔短小,鼻道狭窄,鼻腔粘膜富含血管、淋巴管,受到外界刺激后鼻粘膜容易充血肿胀,使狭小的鼻腔更加狭窄,出现鼻塞。

  出生后孩子是一个逐渐适应外界环境的过程,所以居室环境温度与湿度应保持相对恒定,一般认为夏季应保持在27度左右,冬季保持在20度左右,春秋两季不需要做特殊调整。湿度最好控制在50%到60%之间。

  宝宝鼻塞还可以因羊水和胎脂的残留物堵塞鼻腔,或者是吐奶后残留的奶液形成的奶痂,鼻腔分泌物干燥后形成的鼻痂。如果孩子呼吸通畅,一般不必急于处理。若鼻痂堵在鼻腔口,也可试着将其取出。孩子若是感冒引起的鼻塞,家长则需及时带孩子就医诊治。

上一篇:预防卵巢早衰越早开始越好

下一篇:办公室的女人怎么预防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