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睡枕头可以改善打呼噜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1:38

一:不睡枕头可以改善打呼噜吗

  睡觉不枕枕头不会改善打鼾。打鼾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主要是上呼吸道狭窄引起,常见于过敏性肥厚性鼻炎、慢性肥厚性鼻炎、软腭松弛后坠、慢性扁桃体炎引起扁桃体增生肥大,及舌头增生肥大。软腭松弛和舌体肥大引起的打鼾,多发生在患者仰卧位时,因此坐立或头高位可以减轻打鼾。

  如果不枕枕头,患者一般会采取仰卧位,容易引起软腭和舌根后坠,从而加重打鼾。因此对于打鼾的患者,建议用略高的枕头,可一定程度上减轻打鼾。

二:不睡枕头可以治驼背吗

  一般睡不睡枕头,与治疗驼背没有直接关系,不睡枕头也无法治疗驼背。

  驼背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背部发生后凸畸形引起的一种疾病,根据患者的年龄不同,驼背通常可以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青少年驼背:一般由于疾病因素造成,例如常见先天性脊柱侧弯伴随驼背,或者脊柱结核等疾病导致驼背。此种驼背与患者睡枕头并没有关系,不睡枕头也无法治好;

  2、老年人驼背:一般与骨质疏松导致的胸椎与腰椎的压缩性骨折有较大关系,需要通过抗骨质疏松治疗,或者发生骨折以后,及早采用手术的方式干预,才能减少驼背进一步发生,患者是否睡枕头与此种类型的驼背也没有关系。

三:老人装假牙后多吃水果可缓解口腔不适

上一篇:孕早期最易被忽视的危险信号

下一篇:胳膊肌肉拉伤多久自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