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保养皮肤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4:44

Ⅰ,孕妇如何保养皮肤 孕期皮肤保养的小窍门

  怀孕后孕妇如何保养皮肤?怀孕之后的准妈妈应当远离一些刺激性化妆品,因为多数化妆品含有化学用品严重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可是孕妇孕期新陈代谢缓慢,又不能使用太多的化妆品,皮肤开始出现了问题,可是孕妈妈也有爱美之心,孕妇如何保养皮肤而且可以不伤到肚里的宝宝呢?

  孕妇如何保养皮肤?首先孕妇不能使用以下几种化妆品,万万不可使用,对胎儿会有一定的影响的:

  1、染发剂:据国外医学专家调查,染发剂不仅会引起皮肤癌,而且还会引起乳腺癌,导致胎儿畸形,还容易引起流产。

  2、香水:人工麝香作为高级香料麝香的替代品在化妆品和香水中广泛使用,但它有扰乱内分泌等副作用。胎儿和婴儿易受化学物质的影响,引发各类疾病,因此,妊娠期和给婴儿哺乳的女性应慎用香水类产品。

  3、祛斑霜妇女怀孕时,由于体内激素和内分泌的变化,也会使脸上斑点的色素加深或长出斑点,因此,建议女士在此期间不用祛斑产品为好。等生完孩子,体内激素分泌正常以后再用也不迟。

  4、冷烫精:据法国医学专家多年研究,妇女怀孕后,不但头发非常脆弱,而且极易脱落。若是再用化学冷烫精烫发,更会加剧头发脱落。另外,化学冷烫精还会影响孕妇体内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少数妇女还会对其产生过敏反应。

  5、口红:口红由各种油脂、蜡质、颜料和香料等成分组成。其中油脂通常采用羊毛脂,羊毛脂除了会吸附空气中各种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微量元素,还可能吸附大肠杆菌进入胎儿体内,而且还有一定的渗透性。孕妇涂抹口红以后,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就容易被吸附在嘴唇上,并随着唾液侵入体内,使孕妇腹中的胎儿受害。因此,孕妇最好不涂口红,尤其不要长期抹口红。

  通过以上我们应该了解到孕妇为何不能使用一些刺激性化妆品了,但女人爱美是天生的,皮肤出现问题也严重影响孕妇的心情,其实孕妇只要按以下几个建议去做,也可以很好的保养好皮肤的哦,孕妇如何保养皮肤?我们一起来看看:

  孕妇如何保养皮肤?油腻皮肤的孕妇保养方法

  孕妇新陈代谢缓慢,皮下脂肪增厚、汗腺、皮脂腺分泌增加、全身血液循环量增加,面部油脂分泌旺盛的情况会加重,皮肤变得格外油腻,T型区域更为显著,解决方案如下:

  1、主要是保持皮肤的清洁,不能用太强的洗剂,每天多洗几遍脸。

  2、饮食上要多摄取含优质的动物蛋白和维生素A、B,B2,C等食物;蔬菜水果可使你的皮肤颜色更加漂亮。 

  3、均衡摄入营养,平衡的食物能使孕妇的头发和皮肤以及体内各器官得到很好的保护。

  孕妇如何保养皮肤?干燥粗糙易生暗疮皮肤的孕妇保养方法

  由于孕激素的关系,皮肤失去了以前的柔软感,而略呈粗糙,甚至会很干燥,有些区域会出现脱皮现象,脸部的色素沉淀也增加,解决方案如下:

  1、干性皮肤的孕妇不要频繁地洗脸,最好改用婴儿皂,甘油皂洗脸。

  2、需使用能给皮肤增加水分的护肤品,涂抹在干燥区内并轻轻地加以按摩,选用婴儿润肤膏或润肤露,防止皮肤干燥,并能保持酸碱度平衡。

  3、浴时不应浸泡太久,否则容易造成皮肤脱水,尽可能少用普通肥皂,可使用不含皂质,ph值属中性的沐浴露或婴儿香皂。

  4、沐浴后,应在全身涂抹润肤油。

  5、特别注意饮食营养平衡,增加镁,钙等矿物质的摄取,如肉类,鱼,蛋,还要增加必要的脂肪酸和维他命,如绿色蔬菜,水果,坚果,谷物,牛奶,鱼油,豆类等;在你每天的饮食中,要减少含兴奋剂如咖啡,酒,茶的摄取,多喝水。

  孕妇如何保养皮肤?瘙痒皮肤的孕妇保养方法

  可用一些润肤霜擦揉皮肤,有可能减轻瘙痒,实在不能忍受时,可咨询医生,用一些止痒药物。当体重增加过多后,还有可能感到自己的皮肤发生摩擦,尤其是大腿内侧。这除了要经常洗澡外,还要注意穿棉布衣服。

  孕妇如何保养皮肤?孕后长各种色斑皮肤的孕妇保养方法

  有些是可以在结束生产后自然消失的,要让自己在产后恢复得不错,保证良好的睡眠,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维他命B,维他命C的食品是必不可少的

  独家稿件 请勿转载 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路径!

Ⅱ,孕期皮肤瘙痒千万莫大意 

  记者在玛丽亚妇产医院了解到,在为准妈妈检查服务中,每个月都可发现七八例因肝内胆汁淤积而致的瘙痒患者。专家提醒准妈妈们,孕期若有皮肤瘙痒千万别大意,一定要及时看医生,因为肝内胆汁淤积症可致腹中胎儿缺氧窒息。据武汉玛丽亚妇产医院产科主任吴正兰介绍,肝内胆汁淤积症是孕期独有的一种病症,在孕妇主要表现为皮肤瘙痒,特别是到孕中期和晚期,常出现手心、脚心瘙痒,继而发展到全身各处,最严重时面部也会很痒,而对胎儿的危害,则是胎盘功能受损、胎盘质量不好,胎儿缺氧窒息而亡。但是,如果不是特别痒或者出现搔抓皮损感染,不容易引起重视。也有少数孕妇瘙痒是由于过敏或干燥等其他原因引起。要鉴别肝内胆汁淤积症与其他皮肤瘙痒症,只需抽血查验母血内胆汁酸,这项化验有特异诊断价值,如果增高,即可诊断为肝内胆汁淤积症。对于患者,可采用恰当的中药或者西药治疗。更多连接:羊水是胎儿肺部发展的指标 专家为准妈妈孕期浮肿支招 孕妇日常用药的八个原则

Ⅲ, 什么原因会导致孕期皮肤瘙痒

  皮肤过度瘙痒怎么办

  孕期出现皮肤过度瘙痒主要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孕妇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增加,引起胆道平滑肌松弛,胆汁不能顺利排入肠道,肝脏淤胆,胆汁中的胆红素和胆盐经肝窦状隙反流入血,随循环带到全身。超标的胆红素可引起胆红素血症;胆盐则刺激皮肤神经未稍引起瘙痒,皮肤痒可外用炉甘石洗剂,严重瘙痒并伴黄疸者可用消胆胺治疗。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可影响胎盘血供,影响胎儿正常生长发育,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糖尿病:皮肤瘙痒是糖尿病常见的一种并发症,与血糖控制不好有关。所以,良好的血糖控制是治疗本病的关键。

  皮肤过敏:皮肤过敏包括药物过敏、食物过敏、接触性过敏等。由于妊娠的特殊时期,先不考虑内服抗过敏药物。寻找并停止继续接触过敏源是关键。孕妇可以仔细回想这些因素:出现皮肤瘙痒的时间,什么时候瘙痒加重,什么时候有所减轻。然后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措施,如果瘙痒仍无法缓解且影响日常生活,则需求助医生。

Ⅳ, 几个孕期皮肤保养方法

  为了避免产后出现皮肤松弛、黑斑和皱纹等现象,怀孕期必须注意皮肤的保养和美肤的秘诀。

  去油秘方

  有些妈妈觉得脸油就会刻意多洗脸,但这样只会让脸越洗越油,保持干净是应该的,在中午的时候多洗一次就够了,而且不要用太强的洗面奶,温和一点的比较好。

  俏脸油汪汪

  很多孕妈咪面部油脂分泌旺盛,皮肤变得格外油腻,“T”型区域更为显着。

  网妈支招:

  ——豆子孕龄4个月

  可以多吃一些含优质动物蛋白和维生素A、B1、B2、C等的食物:蔬菜、水果可使你的皮肤颜色更加漂亮,也应该多吃一点。

  ——小惠孕龄6个月

  怀孕后也不用拒绝一切护肤品,只要不是美白产品和口红,适当用一些还是可以的。可以用一些补水和控油的护肤品,一些婴儿护肤品性质温和,也是妈妈不错的选择。

  难言之“痒”

  孕妈咪在怀孕时,常有异常痒感,这就是所谓的“妊娠瘙痒症”,如果搔抓不当容易引起皮肤炎。

  止痒秘方

  每次洗澡后在瘙痒部位涂擦润肤霜,并轻轻地按摩;平时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增加体内的水分。

  ——张莉孕龄6个月

  可以用盐水洗发痒的部位,很灵的。如果实在痒得不行了,就去找医生看看,用一些止痒药物。千万不要自己乱用药!

  ——蕾蕾孕龄4个月

  内衣一定要穿全棉的,宽松一点。而且要控制一下自己的体重,体重增加过多后,皮肤容易发生摩擦,尤其是大腿内侧,这样会更痒。

  大煞风景的斑点

  绝大部分的孕妈咪,会出现区域性色素沉着的变化,原本的雀斑、痣及疤痕也可能变深。

  去斑秘方

  孕妈妈千万不要用美白产品,我是用纯植物的天然精油来减弱妊娠斑的:玫瑰、花梨木、柠檬精油以5:3:2的比例调制好,在每天护肤时加2滴,效果很不错的。

  ——罗丹孕龄3个月

  孕期要做好防晒,否则会让脸上的斑点更深,应尽量选择纯物理防晒二氧化钛的产品,一般情况下选用SPFl5的就够了。

  难看的妊娠纹

  妊娠纹是一个令孕妈咪感到棘手的问题,约有80%—90%的孕妇会有此困扰,但严重程度不一,而且无法完全恢复。

  防纹秘方

  洗完澡用妊娠霜涂抹腹部,并轻轻按摩,可以帮助预防妊娠纹的产生,并对保护皮肤的光滑和弹性很有帮助。

  ——Lisa孕龄7个月

  怀孕了也不要总是躺着坐着,做一些能力所及的运动,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控制体重,别让自己胖得太快了。

  ——端木琳孕龄9个月

  如果妊娠纹已经产生,在产完宝宝后且妊娠纹尚未变白前,可以用脉冲光治疗,我姐姐做过,很有效。

上一篇:老人游泳可以促进身心健康

下一篇:轻微灰指甲会自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