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降压药是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4:20

(1)最好的降压药是什么药

  降压药物没有最好和最坏之分,选择适合自己的降压药,才是最好的降压药物。降压药一共分五大类,比如利尿剂类降压药,心衰、水钠潴留的高血压病人可以选择,比如钙离子拮抗剂,如拜新同等,钙离子拮抗剂是一种较强的降压药物,它对年轻人以舒张压升高为主的高血压效果很好。比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如福辛普利等,除了具有降压作用外,还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对于降压药物的选择,如果一种降压药物降压效果不佳,还需要联合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降压药物治疗,所以适合自己的降压药物就是最好的。对于降压药物的选择,需要在专业的心内科医生指导下选择。

(2)什么是利尿剂降压药

  利尿剂降压药是用来减少容量负荷、减轻钠水潴留,而起到降压作用的一类降压药,包括噻嗪类降压药物、袢利尿剂和保钾利尿剂这三大类,具体如下:

  第一、噻嗪类利尿剂,以氢氯噻嗪为代表药物,包括吲达帕胺等。

  第二、袢利尿剂的代表药物为呋塞米。

  第三、保钾利尿剂的降压药物,包括氨苯蝶啶。

  利尿剂作为降压药物来讲,对于轻到中度的高血压有很好的效果,其降压的效果平稳而且持久,尤其对盐敏感性高血压能够起到良好的效果。袢利尿剂也有副作用,副作用是会诱发痛风,会影响脂质代谢的异常。噻嗪类利尿剂和袢利尿剂应用时会引起离子的紊乱,尤其是引起低血钾,而保钾利尿剂则会引起高血钾。

(3)经常吃降压药怎么保护肾脏

  高血压的患者保护肾脏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坚持服用降压药,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避免肾小球动脉硬化、肾功能不全的发生,因此降压是保护肾脏最主要的方法。如果已经有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首选的降压药应该是不通过肾脏代谢的降压药,包括钙通道阻滞剂、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和α受体阻断剂。如果高血压存在蛋白尿、肌酐轻度升高的患者,首选ACEI和ARB。如果肌酐过高,如血肌酐>3mg/dL,ACEI和ARB类禁用。

(4)β受体阻滞剂类的降压药有哪些

  β受体阻滞剂是高血压患者常用的一类药,包括琥珀酸美托洛尔、比索洛尔,还有α、β受体阻滞剂的双重阻滞剂,比如卡维地洛等。β受体阻滞剂属于一线降压药中常用的一类药物,作用机制是抑制β肾上腺素能受体,从而抑制心肌收缩力、减慢传导,同时对抗交感神经过度激活,发挥降低血压的作用。除降低血压外,该药物还能够控制心率,也属于抗心律失常药物中的常用药,可以治疗快速性心律失常。此外对于冠心病、心力衰竭的患者,也可以使用β受体阻滞剂进行治疗。

  β受体阻滞剂属于常用降压药物,在心血管系统中具有多重的治疗作用。常用药物中的琥珀酸美托洛尔属于缓释制剂,能够24小时平稳降压。比索洛尔由于本身半衰期较长,也可以达到24小时长效降压。还有α、β双重抑制剂,比如卡维地洛等药物,都可以治疗高血压患者。

(5)吃降压药多久可以怀孕

  对于比较严重的高血压患者来说,一般是要长期口服降压药,才能把血压控制在目标范围,所以一旦停用降压药,可能就会导致血压的上升,甚至引起严重事件。所以,对于这一类患者来说,如果有特别想要孩子的情况下,可以在服用降压药时进行备孕。

  当然在服用降压药时,尽量选择钙离子拮抗剂,尤其避免ACEI、ARB、利尿剂等药物的运用,同时,对于血压不是非常高的患者,积极通过生活方式的干预,如果能把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内,也可以考虑停用降压药,三个月之后开始怀孕。

上一篇:气血亏虚导致的月经不调能针灸

下一篇:女人气色不好吃什么能面色红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