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上环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6:09

①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上环

  通常无痛人流术后一个月月经来潮,待月经结束后3-7天之内就可以上环,目前也可以术中即刻上环。若患者宫腔大于9cm,最好不要上环,等子宫收缩正常以后再上环,所以术者会根据患者当时的情况来处理。

  如果宫腔大于9cm,上环,环在宫腔里有可能会移位,以后会起不到避孕的作用。人流后一个月月经来潮,经期结束后3-7天上环会比较好,因为子宫已经收缩到宫腔正常范围内,上环比较准确。有一种环叫吉尼环,该环可以放在子宫壁上,其不容易移位,医生会根据术中情况选择上环种类。

②做完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洗澡

  一般做完无痛人流手术后第2天就可以进行淋浴,但要注意保暖和清洁卫生。在做完人流手术后1个月内不能盆浴,因为有可能会导致炎症或者子宫恢复不良。做完人工流产手术后建议休息2周,这2周内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劳累和剧烈运动,要营养饮食,多吃蛋白质类食物和新鲜的水果、蔬菜等富含纤维素、膳食纤维的食物,建议最好不要吃凉、辛辣、刺激的食物。在人流手术后1个月内禁止同房和盆浴,因为有可能会影响子宫的恢复,可以在人流术后用2-3天的抗生素来预防感染。

③无痛人流后多久可以喝酒

  在做完流产以后是不能够喝酒的,因为酒精对子宫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可能会引起阴道出血增多。同时会增加颅内血管的收缩,可能会引起头痛。如果一个女性朋友想喝酒应该在月经恢复以后,也就是一个月以后可以少量饮酒。

  无痛人工流产指应用麻醉镇痛技术施行人工流产术,使受术者在手术的时候达到手术镇痛或者使疼痛一时消失。虽然手术时间很短,但是对机体也是有伤害的。所以女性朋友在做完无痛人流以后是需要休息的,在休息的过程中应该心情愉悦,作息时间要规律,同时要增加一些营养,可以吃一些蛋白质高的食物,还有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做是为了机体更好的恢复。

  手术完以后要尽量的忌寒冷、生凉的食物,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卫生,可以口服一些益母草颗粒促进宫腔收缩,促进宫腔的瘀血排出。

④人流后多久可以打宫颈癌疫苗

  宫颈癌疫苗是预防人乳头瘤病毒感染,而引起的生殖道肿瘤计划免疫疫苗。疫苗注射跟人工流产没有必然的关系,但是由于患者做完人流术后,体内抵抗力比较低,而宫颈癌疫苗疫苗是一种灭活的疫苗。当患者抵抗力低时,可能会出现接种疫苗的不良反应,建议做完人流术后一个月行宫颈癌疫苗的注射。

  宫颈癌疫苗注射前,常规需要行宫颈HPV和TCT的检查,如果宫颈HPV阴性,TCT检查为阴性,此时可以行宫颈疫苗的注射。如果宫颈HPV疫苗,HPV病毒阳性,TCT也发现有异常的细胞,此时需要行进一步的检查,来判断宫颈是否合并有病变。如果宫颈有病变的情况下,此时需要先行疾病的治疗,待疾病治疗以后,再行宫颈癌疫苗的注射,以达到有效预防宫颈癌的目的。

⑤做人流后多久可以洗澡洗头

  人工流产以后多久可以洗澡、洗头?人工流产以后最大的问题就是身体在手术的创伤下比较虚弱,人体从妊娠的状态到非孕的正常生理状态,向正常生理机能过度的时间,机体的免疫力比较虚弱,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要着凉。通常情况下人流手术以后完全可以洗澡、洗头,但是应该要量力,如果身体的状态比较好通常在人流手术以后的一天,可以进行热水的淋浴或者是热水的洗头。

  但是人流手术以后一个月不能盆浴,因为子宫内膜没有修复好,盆浴会造成逆行的感染,引起子宫内膜和生殖道的严重感染导致子宫内膜炎、急性盆腔炎等症状,会影响日后的生育功能。所以人工流产以后一天就可以洗头、洗澡,但是一定要洗淋浴、洗热水、注意保暖,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不建议超过15分钟,洗澡后要即刻用干毛巾把身上的水分擦干以免感冒。另外洗澡的时候绝对不能盆浴也不能坐浴,因为会引起严重的逆行感染,影响日后的健康和生育能力。

上一篇:巧克力囊肿做腹腔镜手术的时间

下一篇: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