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结石腹腔镜手术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04:07:08

一)胆囊结石腹腔镜手术怎么做

  如果患者有较大的胆囊结石或发作胆囊炎,推荐进行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该手术一般在全身麻醉的情况下进行,患者睡着后再进行手术。首先在患者腹壁上打几个小孔,把摄像头深入到腹腔,观察患者的胆囊条件,如严重程度及胆囊结石数量。逐步把胆囊从肝脏分离下来,通过丝线结扎胆囊管或通过带锁扣夹子夹闭,两端夹闭后从中间切断,把胆囊从胆囊管上分离下来。通过电刀从肝脏逐渐把胆囊分离下来,微小出血用电刀电凝,把胆囊完全游离后放入小袋,通过扩张腹壁打的孔后从腹腔提到腹壁外,最后用可吸收缝线缝闭几个小孔,手术结束。

  若手术过程比较顺利,手术时间在1小时以内。但部分患者炎症较重、解剖变异或出血较多,此时可能有小部分患者需要开腹手术,是相对正常的手术方式。

二)单孔腹腔镜手术怎么做

  单孔腹腔镜手术和常规的腹腔镜手术,在腹腔里边的操作方法都是一样的。比如胆囊手术或者阑尾的手术,在腹腔内都需要把胆囊完整切除,或者把阑尾完整的切除。唯一的区别就是单孔腹腔镜在腹腔腹壁上有一个穿刺孔,一般是选择在左脐周围。通过一个穿刺孔置入穿刺的戳卡,然后戳卡上面一般有三个孔,一个孔可以插入腹腔镜的镜头,另外两个孔可以插入腹腔镜的器械。但是单孔腹腔镜的器械是专用的,因为器械插进去以后,前面可能会有弯曲,方便在手术过程中的操作。

三)儿童隐睾的腹腔镜手术怎么做

  儿童隐睾腹腔镜的手术方式,对于高位隐睾以及双侧隐睾是一种最佳选择。首先应该全麻,全麻满意后消毒、铺巾,建立腹腔镜的3个操作通道,通过操作通道放入腹腔镜以及分离钳。在腹腔或者腹膜后找到隐睾,将隐睾与周围粘连的组织彻底游离,将精索游离出足够的长度。腹腔镜有放大作用,分离时创伤小,出血少,不容易损伤精索静脉以及睾丸动脉。找到隐睾及精索后,通过腹股沟管下降进入阴囊内进行固定,检查没有出血,手术结束。

上一篇:全麻对身体的危害

下一篇:10款饱肚减肥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