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口臭简单有效的办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7:01:35

一:去口臭简单有效的办法

  对于去口臭简单、有效的方法,可以在口腔内咀嚼一块口香糖,具有清新口气的作用,或者用漱口水暂时起到去除口臭的作用。实际发生口臭的原因有多种情况,有口源性口臭以及非口源性口臭。口源性口臭就是指口腔疾病导致口臭现象,需要治疗口腔内存在的疾病,才能去除口臭,比如需要教会病人认真刷牙,彻底清除牙缝间的食物残渣。对于存在龋洞,需要进行充填治疗,对牙周病进行治疗。

  其他的全身系统性疾病也可以引起口臭的现象,比如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或者糖尿病,这两种疾病也可以引起口臭,会通过消化道反应出来。患者需要相应的去治疗糖尿病和消化不良,才能去除口臭的现象。日常生活中,为了去除口臭,在饮食方面应避免进食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如果有口臭发生,可以暂时用一些口香糖来去除简单的异味。

二:吃生花生米去口臭吗

  吃生花生米并不能去除口臭现象,因为口臭的发生是多种原因引起,应针对口臭发生的原因进行处理和预防。口臭有可能与刷牙刷的不彻底,或者口腔内存在着疾病相关,所以去除这种问题引起的口臭,应注意刷牙,一定要及时的清除掉牙缝和龋洞内的食物残渣,因为口腔内存在着多量的细菌,细菌发酵食物残渣,会产生特殊的臭味。

  强调要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必要时可以辅助配合使用牙线、间隙刷,并积极早期治疗口腔疾病,如充填龋齿、洁治、刮治、治疗牙龈炎和牙周病。口臭的发生,也与全身系统性疾病相关,比如常见的有慢性鼻炎、消化功能紊乱和糖尿病病人,可以发生口臭。以上三种疾病,吃生花生米也不能去除口臭的现象,所以应分别针对鼻炎、消化功能紊乱和糖尿病进行治疗,去除口臭的现象。另外,口臭也与熬夜、精神压力大有关,所以应调理自己的作息,早休息,并进行适度的体育锻炼。

三:永久去口臭的方法有哪些

  临床上并没有能够永久去口臭的方法,只有通过治疗口腔疾病,包括龋齿和牙周病,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饮食习惯来减轻口臭。如果不能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或口腔疾病再次发作,就会再次出现口臭,并没有能够永久去除口臭的方法。去除口臭还是要靠个人在平时的注意,要注意刷牙、用牙线等方法清洁牙齿邻面,防止牙齿局部有食物嵌塞。容易发生食物嵌塞的主要是牙周病,需积极对牙周病治疗。只要能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口臭就会明显缓解。

四:中医食疗去口臭 做个“清新男人”

  职场男性饮食不规律,生活作息不正常就易引起口臭。职场男性若口臭会让同事不愿靠近,最后还影响自己的工作心情,要怎么做才能消除口臭,做个口气清新的男人呢?

  中医认为口臭是由于胃火旺,或湿浊蒸腾所致。平时除了注意口腔卫生外,还应适当食用具有清热化湿、避秽除臭之食品。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带有消除口臭作用。下面几款粥对防治口臭有一定疗效:

  薄荷粥

  鲜薄荷叶30克(干品15克),粳米50克。将鲜薄荷叶洗净,入锅内加适量水熬,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淘净,加适量水煮至米熟,再倾入薄荷叶汁,煮一二沸即可食用。具有利咽喉、令人口香作用。

  藿香粥

  藿香15克(鲜品30克),粳米50克。将藿香洗净,放入铝锅内(一定要用铝锅),加水煎5分钟,弃渣取汁待用;再将粳米淘洗净,入锅内加水适量,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熬煮,待粥熟时,加入藿香汁,再煮一二沸即可食用。有散暑气、避恶气的作用。

  生芦根粥

  生芦根30克,粳米50克。将生芦根洗净,加水煮取药汁待用;再将粳米淘净入锅煎至粥八成熟,倾入药汁煎至米烂熟即可食用。晨起空腹食用。具有清热、除烦、辟秽除臭的作用。此粥不宜过久食用。

  荔枝粥

  干荔枝5~7枚,粳米或糯米50克。将干荔枝、粳米或糯米同入锅加水适量煮为稀粥。晚餐食用,连吃3~5日为1个疗程。具有温阳益气、生津养血的功效。适用于口臭、老人五更泻者。素体阴虚火旺的老人忌食。

五:女士去口臭的有效方法

  女性想要去除口臭,建议先到医院进行洁牙,通过超声波洁牙机的高频震荡,能够将附着于牙齿表面的牙结石都去除,如果牙龈以下也有牙结石,最好要做眼下刮治。没有牙结石这个外在因素的刺激,口臭症状会有明显改善。同时对口腔进行全面检查,如果有龋洞要及时进行补牙修复。

  平时一定要认真刷牙,每次刷牙的时间不要少于五分钟,刷牙的姿势建议参考巴氏刷牙法。吃完东西以后要及时漱口,避免食物残渣在口腔内残留而滋生细菌,导致口腔异味。洗牙的作用并不是一劳永逸的,有条件的最好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每一年或者每半年到医院洗一次牙,平时要清淡饮食,调理肠胃。

上一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怎么感染的

下一篇:专家给大家推荐三种乳腺癌食疗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