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一个月了还不来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2:30

一)月经推迟一个月了还不来怎么办

  每月来一次才叫月经,所以提前、错后,大家都会很紧张,如果月经推迟1个月还不来,一定到医院做检查。寻找原因。最基本要做B超,看内膜厚度够不够,如果内膜太薄,不会来月经,如同庄稼还没长起来,不能收割。同时查性激素,甲状腺功能检查,甲状腺功能不正常,包括甲亢、甲低可以影响月经。激素检查判断是下丘脑垂体的问题,还是卵巢的问题,还是泌乳素出现了问题,这些都可以导致月经紊乱。正常月经的频率为28-31天加减7天,如果出现超过40天还不来月经,建议一定到医院就诊,请求医生帮助寻找病因,靠客观指标分析造成的原因。不同的原因处理方案完全不一样,月经紊乱、闭经,这都是生命信号,要把握好这些信号。如果月经能按时来按时走干净,这问题不大。月经来去不及时,都代表有问题,需要及时就诊。

二)月经推迟一个月还没来怎么回事

  月经推迟一个月还没有来,可以有闭经,甚至可能是内分泌激素失调而引起的月经不来,首先要排除一下有没有受孕的几率发生,因为当怀孕的时候也会造成月经不来。其次如果确定是没有怀孕,尽可能还是要去医院挂号妇科,进行彩超的检查,来判断一下子宫包括双附件有没有异常。因为当存在有卵巢囊肿的时候,会影响卵巢功能,也会引起有月经长时间的推迟,并且要看一下内膜的情况,必要的时候可以口服催月经的药物推迟月经。在月经来的时候,一定要进行内分泌激素的化验,排除有没有内分泌激素的疾病。当存在多囊卵巢、泌乳素血症甚至孕激素不足的时候,也会造成月经推迟一个月不来。

三)月经推迟一个月怎么办

  月经推迟一个月,如果是偶尔发生的,育龄妇女要常规到医院行彩超检查,了解子宫内膜的厚度,另外是要做常规的血HCG的检查,排除是否妊娠。如果HCG检查是阴性,内膜的厚度超过1.0cm或者是1.0以上,可以给予黄体酮100mg,口服,连服5天,如果停药7-10天出现阴道撤退性出血,可以考虑月经的第2-4天常规行激素六项的检查,排除是否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月经推迟。如果年龄偏大,处于围绝经期的年龄,查尿HCG排除怀孕后,如果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月经推迟也可以找医生调理月经周期。

四)​月经推迟一个月的原因_经期_大姨妈

  例假是女性每一个月都不可能避免的事情,同时也是每一个女性最辛苦的事情。例假是以一个月为周期,一般是5-7天左右。健康的女性,月经都应该是准时的。但是,女性朋友们,因为某些原因,就会导致月经推迟。月经推迟的原因也有很多,女性朋友不能忽视这些小问题。

  月经推迟一个月的原因,层出不穷,对于青年,中年都有不同的原因。但是,女性朋友必须珍惜,爱护自己的身体。出现了这种月经推迟的现象的时候,要及时找出原因,对症治疗。下面就有一些导致月经推迟一个月的常见因素。

  第一:怀孕导致月经推迟。对于有过性行为的女性来说,月经推迟一个月就要注意是不是怀孕了,怀孕会导致月经推迟。

  第二、 长期服用药物导致月经推迟。药物有 很大的副作用,如果长期服用会导致月经推迟一个月甚至更久,像避孕药如果长期服用的话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造成月经延期。

  第三、 甲状腺功能异常导致月经推迟。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往往会使女性月经量减少,甚至闭经。

  第四、 疾病导致月经推迟。疾病会导致月经推迟,如果月经推迟一个月还没来的话最好去医院做下检查,

  第五、 天气、饮食、情绪、身体状况等都是影响女性周期的因素。

  第六、 其它方面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发月经推迟。

  女性朋友,不管是长期月经不调,还是偶尔出现延迟一个月的现象,都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如果是喜事,那也得及时知道。但是万一,出现身体病变,到了不能治疗的地步,自己后悔不已,否则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都会发生巨大变化。

五)没怀孕月经推迟一个月

  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在21-35天左右,也有的女性月经周期稍长于正常人,可能40-50天,但是极少数女性月经周期超过2个月。如果月经周期超过2个月,可能存在病理性的情况,临床上常见的妇科内分泌的疾病,可能会引起。首先考虑是否存在多囊卵巢综合征,首要的表现是月经不规律,甚至闭经及多毛等高雄激素水平的症状。其次是否有垂体瘤或高泌乳素血症,都可能引起月经的不规律,甚至闭经、泌乳。如果女性最近遭受打击、长期的营养不良、最近减肥过度、精神紧张,都可能造成月经的不规律。如果月经推迟了1个月,建议到医院就诊,由医生做出治疗。

上一篇:中医天然减肥药

下一篇:中医方法治疗青春痘特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