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女人易体乏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4:39

1)秋季女人易体乏 民间有中医简易方

  进入秋季很多人常感到体乏,睡不醒,肠胃炎,拉肚子,眩晕,晕车,犯困,无力,手脚发凉,麻木,过敏,易感冒,失眠多梦,虚火旺,小孩挑食厌食抵抗力差等。 尤其是女性更为突出这是因为,女性乃气血之人,容易气血虚亏,全身器官气血不足而失养,从而造成内分泌

  进入秋季很多人常感到体乏,睡不醒,肠胃炎,拉肚子,眩晕,晕车,犯困,无力,手脚发凉,麻木,过敏,易感冒,失眠多梦,虚火旺,小孩挑食厌食抵抗力差等。

  尤其是女性更为突出这是因为,女性乃气血之人,容易气血虚亏,全身器官气血不足而失养,从而造成内分泌、雌激素以及各种代谢功能紊乱。

  这时就会出现中医所讲的各种虚症,一般表现为(气短心悸、倦怠乏力、动则气促)、血虚(头昏眼花、眩晕、晕车、失眠多梦、面黄色斑、易脱发、月经不调)、脾虚(贫血、身材走型、手脚冰凉、肠胃不好、便秘或便溏)、肺虚(虚喘咳嗽、反复呼吸系统感染、易感冒)、肾虚(腰酸腿痛、出虚汗、尿频、健忘等)。

  民间有个中医单方,简单有效,用潞党参经五九熬制成膏滋,每次10g,早上配一枚核桃,晚上配两颗红枣,用两个来月,各种虚症即可以得到根本治疗。这个方子是民间中医梅鹤龄老先生提供的,效果很独特,潞党参属温性,不寒不燥,而且又是单方膏滋,一般服用一个来月过敏、气色、精神、睡眠、肠胃功能、皮肤质量就会有明显改善。而且由于其从健脾入手,恢复了人体本身的气血津液生成机能,停药后不会反弹,这个方子对于孕妇、男士、小孩也同样有效,10岁以下小孩用量减半,本品对术后或者放化疗病人有非常好的恢复作用。

2)中医减肥新发现:椰子油也能助减肥

  椰子油中有一种含量非常丰富的脂肪,这种脂肪被叫做中链甘油三酯,在其他食物中很少有。奇妙的是,吃掉中链甘油三酯之后,它们就直奔你的肝脏,而不参加身体的循环,所以,能量消耗完之后它们在身体里几乎所存无几。

  另外,身体里的中链甘油三酯需要额外的能量来消耗它们,大约每天可以帮助你消耗掉45大卡。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油温过热,椰子油在高温时会分解破裂。

3)中医是怎样治疗精脉瘀阻型的免疫性不育的?

  主症:婚后多年不育,抗精子抗体阳性,精子密度、存活率、活动力正常或异常。伴见少腹胀痛,胸胁胀痛,口苦心烦,或性欲低下,睾丸隐痛或精索静脉曲张,舌质暗红,见瘀点,脉涩。

  症候分析:精道损伤,瘀血内停;或阴寒内盛,血凝不行,阻遏精道,腐败精液而致本病。瘀血阻滞经脉,经气不利,故少腹胀痛,胸胁胀痛,睾丸隐痛,瘀血阻络,而见精索静脉曲张。舌质暗红,见瘀点,脉涩为精脉瘀阻之象。

  治则:理气活血,化瘀补肾。

  方药:血府逐瘀汤加减(《医林改错》)。当归9g,桃仁9g,红花6g,生地黄9g,赤芍9g,枳壳6g,川芎6g,柴胡6g,巴戟天9g,仙茅9g,牛膝9g。

  方解:当归、桃仁、红花、川芎、赤芍活血化瘀;生地养血和血,化瘀不伤阴;枳壳、柴胡疏通经络,气行则血行;牛膝破血行瘀又补肾;巴戟天、仙茅温肾补虚。诸药合用,共奏活血化瘀、益肾补虚之功。

4)中医揭秘:夏日掉发厉害的6大原因

  一到夏天就会发现自己大把大把的掉头发,这是怎么回事呢?中医告诉你,夏天掉发厉 害可能在于你爱吃冷饮,太阳暴晒头发,吹空调,蛋白质供应不足等等因素。揭开6大致命脱发 因素,让你少掉头发!

  脱发原因1:吃冷饮过多

  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夏天过多食用冰淇淋等冷饮,主要是由于冷饮会造成突然的毛囊收 缩,这对夏天原本需要大量出汗排热的毛囊尤为不好。对于爱吃冷饮的女孩子们,这一点恐怕经 常被忽视。头发容易脱落。因此,夏季保养头发的第一条就是不要过多地吃冷饮,可以多喝些白 开水。

  脱发原因2:太阳直接暴晒

  头发的脱落与外界的环境因素关系密切,夏季阳光强烈,紫外线直射头部,热辐射会对 人体头部皮肤产生很强的刺激,造成头发的损伤脱落,所以在夏季,应像保护皮肤不引起晒斑那 样,保护头发免受日晒的伤害。夏季应避免太阳对头部的照射,少在阳光下活动。外出时,最好 戴遮阳帽或撑遮阳伞。

  脱发原因3:空调冷暖风

  现代脱发的人越来越多,除了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工作精神压力大等常见原因,空 调的冷暖风也可以成为诱发脱发的原因之一。夏季长时间处于冷气机抽湿下,头发的水份会被逐 渐抽干,使头发变得干燥、易脆,断发脱发的毛病就出来了。

上一篇:HPV病毒是怎么来的

下一篇:喉咙一直有痰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