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痕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13:31

1)划痕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划痕性荨麻疹也叫皮肤划痕症,治疗如下:

  1、去除病因:一般划痕性荨麻疹跟压力有关系,机械性压力会导致,要避免搔抓、避免划痕,发生的几率就低;

  2、药物治疗:口服H1受体拮抗剂,常用第二代H1受体拮抗剂,抗组胺药物,比如氯雷他定片、西替利嗪片、左旋西替利嗪片、依巴斯汀片、依匹斯汀片;其它药物,第一代抗组胺药物包括扑尔敏,学名叫氯苯那敏片,还有赛庚啶、酮替芬药物口服都是可以的。第二代药物嗜睡作用比较轻,第一代药物像扑尔敏、赛庚啶都比较困倦,如果开车、上学最好不用,可以用第二代抗组胺药物。第二代抗组胺药物,一般每日口服一次,半衰期比较长,嗜睡作用相对比较轻,如果吃药之后皮疹消退,不要把药完全停掉,可以减量服用或者增加服药的间隔时间。比如本来每天一片可以改成隔日一片,再吃一段时间观察几天,如果皮疹仍然不起,可以改成隔2日逐渐到隔3日一片,直到维持不住了,比如隔3日要起了,说明最小维持量被探到了,再把剂量稍微加点,减少到隔2日一片坚持服用。

2)荨麻疹能吃猪肉水饺吗

  得了荨麻疹如果吃猪肉水饺病情并没有加重,就可以吃猪肉水饺。荨麻疹是由过敏因素和感染因素引起,过敏因素当中食物常见的主要是鱼、虾、蟹、贝类、牛羊肉等。还可以有些部分吸入物,如花粉、粉尘、接触的东西,还有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寄生虫感染,都会引起荨麻疹。所以在生活当中要搞清楚荨麻疹的原因,在饮食上面不一定要忌很多,要观察。如果吃了某种物质有所加重,就不要再吃这种东西,大概在1-2个月左右,如果没有加重就可以继续,服用。

3)小儿荨麻疹几天能好

  小儿荨麻疹一般三天有好转,一周左右恢复。但是与过敏原、孩子的年龄以及治疗有关系,说明如下:

  一、宝宝荨麻疹的时候要注意寻找过敏原,如果是食物引起的,要及时停止相关的食物。

  二、宝宝荨麻疹的时候瘙痒比较明显,要注意局部护理,防止搔抓,出现继发细菌感染。痒感重的时候可以轻拍局部,必要的时候涂糖皮质激素软膏。

  三、宝宝荨麻疹瘙痒也可以口服抗组胺药,如盐酸西替利嗪、氯雷他定等,缓解宝宝痒的症状。

  四、荨麻疹的时候也可以口服钙剂、维生素C,缓解荨麻疹的症状。

  宝宝荨麻疹可能会反复出现要积极寻找原因,给予对因治疗,如果没有好转,需要及时就诊看皮肤科。

4)荨麻疹外用药膏有哪些

  荨麻疹主要表现为风坨和瘙痒,尤其是瘙痒非常难受。平常就会选一些外用药,外用药临床上常用的炉甘石洗剂,可以起到散热、止痒较好的效果,也没有副作用。然后就是樟脑乳膏,里面含有樟脑这些中成药,滋养的效果比较好,擦上去凉凉的。另外选择一些带激素的药膏,比如卤米松、莫米松这些软膏。但是荨麻疹外擦的药,临床上使用较少,主要以内服为主。痒的厉害可以配合一些外擦的药物。另外如果不方便吃中药,首选一些抗组胺药。抗组胺药还是起到比较好的滋养效果。

5)儿童过敏性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在临床比较常见,有些小朋友可能外出去草坪玩,或者去了灰尘多的地方,或者有些新开的环境中,回来全身就起风团或者斑块一样的,这种是荨麻疹临床的症状,就是突起皮肤的斑块或者风团。对于严重过敏体质的孩子,严重的荨麻疹会引起血管神经性水肿,这个时候相当于过敏状态中一种比较危急的状态。风团跟荨麻疹是局限型的瘙痒和肿胀的斑块,大小是不一的,病变很短暂,有时候在同一个地方往往会持续不到24小时左右,可以自行的消退,而且消退以后是没有痕迹的。如果有些严重的荨麻疹就是引起血管神经水肿了,这个时候可能消退时间慢一些,另外还引起其它一些并发症。

上一篇:拔牙不能太随便

下一篇:男人10个健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