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荨麻疹有哪些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3:17:43

1:治荨麻疹有哪些方法

  治疗荨麻疹的方法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静点药物:可以静点复方甘草酸单铵S氯化钠注射液200ml,每日一次,或者是注射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0.12g,每日一次。

  2、肌注药物: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一支,临时一次,或者是复方倍他米松注射液这样的糖皮质激素一支,临时一次。

  3、口服药物:可以口服中药类的药物,比如玉屏风散治疗表虚不固型的荨麻疹、防风通圣丸治疗胃肠湿热型的荨麻疹;还可以吃西药抗组胺类的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每天晚上吃一粒。

  4、外用药物: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进行涂抹。

2:荨麻疹会引起发热吗

  荨麻疹分为很多种,有普通急性和慢性荨麻疹,也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胆碱能性荨麻疹、日光性荨麻疹、压力性荨麻疹等。多半的荨麻疹都不会引起发热,只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会引起发热,比如感染性荨麻疹和荨麻疹性血管炎,感染性荨麻疹是细菌或者病毒等感染入血引起的一种变态反应,这个时候会出现败血症的症状,比如发热、寒战、怕冷、畏寒等。荨麻疹性血管炎它是一种变态反应引起的炎症介质沉积在血管壁造成的血管炎,血管炎会出现发热的症状,此外还会出现蛋白尿、血里面白细胞增高以及关节痛等症状。

3:孩子荨麻疹治疗的方法

  孩子得荨麻疹治疗的方法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1、静点药物的治疗。可以静点复方甘草酸单铵S氯化钠注射液,或者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还可以静点糖皮质激素注射液,如地塞米松或者甲泼尼龙注射液。但是此种药物主要应用于比较严重的荨麻疹,出现喉头水肿或者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接近或者达到过敏性休克状态的荨麻疹。

  2、肌注药物的治疗。可以肌注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或者肌注地塞米松这类得糖皮质激素注射液。

  3、口服药物的治疗。可以选择儿童可以应用的抗组胺类的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颗粒或者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

  4、外用药物的治疗。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来进行治疗。

4:荨麻疹手脚肿胀怎么办

  荨麻疹手脚肿胀属于临时性症状,一般24小时之内肿胀能够消退或减轻。采用抗组胺药物、维C、钙剂,通过静脉输注可快速控制症状,降低血管通透性、减轻水肿症状。但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以免造成不良反应,如体内钙质大量流失、肠胃功能下降紊乱、腹泻、皮肤萎缩、变黑等。同时荨麻疹患者应规范生活作息,避免食用牛奶、海鲜等易过敏食物,发病期间提高免疫力,待身体恢复正常,即可尝试这些食物。

上一篇:10个荸荠赛过退烧药

下一篇:偷走女人性欲的10个窃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