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骨骨瘤如何去除
更新时间:2024-04-27 20:04:44

(一)顶骨骨瘤如何去除

  顶骨骨瘤在临床中较常见,属于良性肿瘤。若患者想要去除,需明确骨瘤性质再确定去除方法。若骨瘤向外生长,影响美观程度较小,则可以观察而不进行处理。但若肿瘤已影响到美观,则患者可在局麻下进行切口后将突出骨头磨除。

  若顶骨瘤向颅内生长则相对较复杂,患者需住院并进行详细检查,甚至通过开颅手术将其去除,以防止顶骨向颅内生长而压迫脑组织,造成神经功能异常。所以顶骨骨瘤处理不复杂,但需明确病情避免盲目进行手术。患者需通过头部CT检查明确顶骨瘤生长方向,再采取合理有效办法进行治疗。

(二)增生疤痕如何去除

  疤痕的增生期又称疤痕的充血期,应采取保守治疗,可以采用硅胶膜,浅层X线照射和曲尼司特,平阳霉素,五氟尿嘧啶等药物治疗。

  曲尼司特是组胺类抗过敏药,现在认为该药还有抑制成纤维细胞增生,胶原产生及胶原的凝聚作用,用法为100mg,每日3次,服用6个月,对疤痕疙瘩的有效率为66.2%,对增生性疤痕有效率达84%。

  可以同时配合糖皮质激素制剂,比如曲安奈德,复方倍他米松针剂在皮损内多点局部封闭治疗。

(三)夹层动脉瘤如何去除

  夹层动脉瘤的去除只有通过手术来解除。夹层动脉瘤在临床上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StanfordA型夹层,一种是B型夹层。对于A型夹层临床上更多的是采用心外科进行开胸手术,心脏停跳人工血管置换术,远端进行直视下支架植入术。而对于B型夹层,临床上往往采用的是腔内治疗,即介入下主动脉腔内隔绝术,采用的是主动脉支架,对夹层的破口进行封闭。如果夹层累及到相应脏器的血管,如肠系膜肾动脉,甚至累及到髂动脉等下肢血管,需要在相应的血管内放相应的脏器支架,以此来改变夹层假腔供血而造成的相应脏器,或者肢体缺血的症状。对于夹层动脉瘤,一般A型夹层要急诊手术,B型夹层现临床上多建议观察1-2周后,再给予介入治疗手术。

上一篇:中医支招熬夜男如何食疗进补

下一篇:老人美容抗衰防老中医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