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首选降压药哪类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2:34

一 高血压合并糖尿病首选降压药哪类

  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患者首选的降压药物为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

  对于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患者往往合并肾功能的损害,需要注意肾功能情况。当肾功能状态良好时,首选上述两类药物。当肾功能不全时,需要谨慎地使用,必要时要配合血液透析等治疗。

  对于肾功能不全患者,首选的药物治疗为钙拮抗剂。对于高血压合并糖尿病的患者,血压水平往往较高,单用一种机制的降压药物血压控制往往不能达标,需要联合多种不同机制的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受体桔抗剂与利尿剂的组合,或与钙拮抗剂的组合。

二 血压高降压药降不下来怎么办

  对于血压高,降压药降不下来的治疗措施,具体如下:

  1、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低盐低脂饮食、适当的运动、不吸烟、不饮酒、不熬夜,还要适当的吃一些粗粮,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保持精神放松。

  2、调整用药:要看降压药的服用剂量是否足够、降压药的搭配是否合理,比如ACEI类药物要和β受体阻滞剂、利尿剂来搭配,如果应用三种以上的降压药物,必须使用利尿剂,要规律的口服降压药物。

  3、医院就诊:如果血压仍降不下来,就需要到心内科门诊进行检查,除外继发性高血压的可能,如嗜铬细胞瘤、皮质醇增多症、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多发大动脉炎、肾动脉狭窄等。

三 卡托普利属于哪种降压药

  卡托普利属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的一种,属于我国常用的一线五大类降压药物中的一类。卡托普利除具有降压作用,还可以延缓和逆转心室重构,阻止心肌肥厚的进一步发展,改善血管内皮功能和心功能,减少心律失常的发生,还能改善预后,提高生存率。

  对于卡托普利属于短效的降压药物,其常见的不良反应为干咳,以及血管性水肿。对于严重的肾功能不全、高钾血症以及妊娠期高血压的患者禁用,另外在应用的过程中注意复查肾功能和血钾情况,根据情况调整用药。

四 舒张压高用什么降压药

  高压叫收缩压,低压叫做舒张压,舒张压增高现在我们高血压人群中还是相当大比例,舒张压高血压主要多见于中青年人,就是40岁以下人可能比较多见,这种血压多半都是长期不良生活方式,如焦虑、紧张、失眠、熬夜这些导致,舒张压增高以后会导致外周血管阻力增大,回心血量会相对来减少,长期会导致心脏舒张期功能低下。在选择药物方面,对心跳快的舒张压增高的患者,首选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这类药物;如果心跳正常、舒张压增高,我们也可以选择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比如普利类的药物,如依那普利、贝那普利、福辛普利这类药。也可以选择血管紧张素拮抗剂,包括缬沙坦、厄贝沙坦等这些药物。不管用什么样的高血压药物,首先我们必须改变不良生活方式,这是很主要的,其次我们就选择合适的对症处理药物,然后使血压平稳恢复正常状态。高血压最大的危害就是动脉血管粥样硬化,所以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疾病产生。

上一篇:白茅根的功效与作用

下一篇:例假没来,乳房也是胀痛,是怀孕还是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