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发炎吃什么药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8 08:30:54

一、尿道发炎吃什么药最好

  尿道发炎,治疗一定要根据病因治疗。尿道发炎,首先会有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有些人甚至有尿道的分泌物,或者小腹部坠痛的症状,一定要先做中段尿的菌培养,培养出菌之后,做药敏试验,根据结果对症下药。如果是细菌感染,可以直接口服复安欣,对泌尿系感染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另外,用头孢类抗生素控制细菌感染。真菌感染不可以用抗生素治疗,需要用克霉唑或者酮康唑、大扶康来治疗。病原体感染需要用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治疗,效果最好。

二、孕妇尿道感染有什么症状

  孕妇尿路感染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尿频、尿急、尿痛,严重时可能会有血尿,甚至有血凝块。孕妇出现尿路感染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孕妇在怀孕期间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感染加重,甚至有可能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建议感染后应该多喝水,多排尿,会阴部及时清洗。化验尿常规,观察尿中有多少红细胞、白细胞,评估严重程度,炎症轻就多喝水,多排尿,局部清洗为主。炎症如果比较重,一定要口服抗菌素,抗菌素推荐广谱抗菌素,代表药物就是头孢地尼,每天喝水量要大于1500ml。

三、尿道痒流白色液体怎么回事

  出现尿道瘙痒并且流白色液体,很有可能是不洁的性接触感染了淋球菌、支原体、衣原体引起的尿道炎症的表现,可以通过尿常规、尿道分泌物培养明确诊断,同时明确具体致病微生物种类和药物敏感性以后再针对性治疗。如果是淋球菌感染引起的,应该选择头孢曲松针剂、左氧氟沙星针剂、静脉输液治疗7-10天,症状才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如果通过检查明确是由于支原体、衣原体感染引起的,一般选择口服抗生素,比如阿奇霉素片、美满霉素胶囊、克拉霉素片治疗2-3周,就能够有效清除尿道当中的支原体、衣原体,症状才能缓解。在治疗的同时也可以口服一些清热利湿的中成药,比如三金片、热淋胶囊、八正胶囊,也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上一篇:女性尿道刺痛什么原因

下一篇:完美身材小杠铃来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