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个快乐开心过个健康春节
更新时间:2024-04-28 10:30:43

1)吃个快乐开心过个健康春节

  青菜不切整个下锅

  将青菜等蔬菜不切断长长的纤维来烹调,可喻为“长年菜”。这样,吃者务必要细嚼才能下咽,这样自然分泌唾液来帮助消化。同时,纤维多的食物具有蠕动肠功能的作用,对于春节期间的饱食可能引起的消化不良或者便秘有预防作用。

  餐桌常备芥菜

  春节期间,当肉类和糯米(温性)做成的糕点类吃得太多时,内脏会发热,吸收脂肪,造成脂肪囤积。而芥菜的性质属寒性,吃大量的芥菜可排除内脏的发热。

  素食料理早餐

  春节的早餐用素食料理,既象征一年开始清静身心,同时以摄取叶绿素、胡萝卜素、维生素、铁质、纤维素多的蔬菜类,与年终大量偏向鸡鸭鱼肉的饮食取得营养的平衡,又具有调整肠胃的意义,可谓是减肥女性相当合理的吃法。

  想清瘦吃饺子

  想清瘦就吃饺子。因为饺子皮含有丰富纤维素100克中有8.1克的纤维素,其馅内又可包含多种蔬菜,加上使用蒸、煮之类的烹调法,可以不用担心油炸带来的油脂和热量。同时可随意采用各种原科来作饺子馅的素材。

  餐桌不摆水果

  水果和蔬菜消化时间和过程不同,应分餐食用,否则水果中含有的大量酵素,将使蔬菜的纤维素腐坏,无法被肠胃吸收。这种食物分食法,可以帮助消化,达到减肥功效。

  吃水果不喝果汁

  吃水果比喝果汁好,因为水果中纤维素丰富,纤维素有益健康,果汁经过过滤,纤维素含量较少,又因加入过多糖分,容易造成热量摄取过量。另外,营养师建议,要避免吃得过火,之前最好先吃点饼干、馒头垫底。因为面粉和米饭易消化又有饱足感,可以避免吃得过多。

2)家庭和睦健康成上班族无忧成快乐之源

  你工作得快乐吗?某知名招聘网站对万名职场人的调查显示,近九成职场人表示自己不快乐,在众多使人快乐的因素中,家庭关系和睦最能带给职场人快乐;在众多使人不快乐的因素中,工作不顺心最能影响职场人的心情。

  仅12.2%人觉得快乐

  调查显示,仅12.2%的职场人觉得快乐。在表示自己快乐的职场人中,因为家庭关系和睦而感觉快乐的比例最高,达到了65.9%。其次是健康无忧,比例为51.4%。在这些能够让人快乐的因素中,显然家庭关系和睦占据了主要的位置。

  表示自己不快乐的比例达到了87.8%,在这近九成不快乐的职场人中,表示自己不快乐的主要因素来自于工作,比例达到了71.2%。其次是收入,比例为65.1%。

  四成人想换工

  具体调查到职场人的工作状态,结果显示表示目前工作很痛苦,想换工作的比例达到了41.9%。表示工作时不快乐的时候多些的比例达到了35.2%,表示感觉非常好的比例仅为1.1%。

  职场人工作不快乐的原因是什么呢?调查显示,比较迷茫找不到未来的发展方向居职场人工作不快乐的原因榜的首位,比例为70.8%。薪酬太低加薪又无望居第二位,59.4%选择了这一原因。目前工作不能体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排在了第三位,达45.9%。

  体现能力最快乐

  那么,什么样的工作才是快乐工作?调查显示,工作是否能体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排在了首位,将近六成职场人将这一项作为快乐工作的标准。排在第二位的是是否有发展前景,比例达到了52.5%。薪酬的多少排在了第三位。工作中是否能学到东西,能否得到尊重这两项的比例也超过了三成。

  拣工首选高薪

  高薪、名气大、发展速度快,当分别拥有这些条件的用人单位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选择哪一家?调查显示,选择薪酬最高的以30.5%的比例排在了首位。气氛民主活跃以24.9%的比例排在了第二位,发展速度快以23.4%的比例紧跟其后。

3)教你五个原则 快乐迎接清新早晨

  1、子时之前一定要睡觉

  在少林寺的养生概念中,睡觉是人生第一件大事。如果每天子时(相当于晚上11点—次日凌晨1点)前不睡觉,看病时很多老僧医就会说:“不给你治了。”其实不是不给治,而是治不好了。长年熬夜的人,无论男女,直接伤肝,日久伤肾,逐步造成身体气血双亏,每天照镜子时会觉得脸色灰土一片。这时候就是天天营养品,天天锻炼身体,也不能挽回睡眠不足或者睡眠不好带来的伤害。

  因此,早起没关系,但晚睡绝对不行。许多精神不振的人,多有晚睡的习惯,这往往容易伤肝伤精伤胆。这样的人,眼睛往往也不好使,心情多抑郁,快乐的时候不多(肺气也受影响,长期得不到有效宣发的原因)。还有的人认为晚上睡得晚了,白天可以补回来,其实根本补不回来,要么睡不着,要么睡不够,即使感觉补过来了,其实身体气血已经损伤大半了。

  2、睡时宜一切不思

  “视此身如无物,或如糖入于水,先融化大脚趾,然后是其他脚趾,接着脚、小腿、大腿逐渐融化,最后化为乌有,自然睡着”。这是禅医入睡时的理想精神状态。很多时候,失眠源于入睡时有挥之不去的杂念。此时,不要在床上辗转反侧,以免耗神,更难入睡,最好的办法是起坐一会儿后再睡。实际上,对于现代人来说,要想在晚上11点前入眠,早早地上床酝酿情绪也很关键,以便给心神一段慢慢沉静下来的时间。“先睡心,后睡眼”,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如果还是不行,可以尝试在睡觉前简单地压腿,然后在床上自然盘坐或者跏趺坐,两手重叠放于腿上,自然呼吸,感觉全身毛孔随呼吸一张一合,若能流泪打哈欠效果最佳,到了想睡觉时倒下便睡。

  3、午时宜小睡或静坐养神

  午时(相当于上午11点至中午1点),此时,如条件有限,不能睡觉,可静坐一刻钟,闭目养神。在禅堂打坐修行的禅师都习惯于在午时打个盹儿。其实,正午只要闭眼真正睡着3分钟,等于睡两个钟头,不过要对好正午的时间。夜晚则要在正子时睡着,5分钟等于六个钟头。

  4、睡眠一定要早起

  僧人过的是晨钟暮鼓的生活,即使在冬天,也不会超过早上6点起床,春夏秋季尽量在5点之前起床。对人体养生而言,早起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

  早起的好处在于,一方面,可以把代谢的浊物排出体外,如果起床太晚,大肠得不到充分活动,无法很好地完成排泄功能。此外,人体的消化吸收功能在早晨7点到9点最为活跃,是营养吸收的“黄金时段”。所以,千万不要赖床,头昏、疲惫不堪很多都是由于贪睡引起的。

  5、睡眠的起居注意

  环境上,睡觉时注意睡觉关窗,不能开风扇和空调,否则容易损伤气血。所以说晚上睡觉不开窗,不开空调,不开风扇,连房门也关上,效果最好。如果热,就把房门打开,窗户关上,虽然效果差了一点,但是不至于第二天早上起来浑身乏力,后背僵硬。

  饮食上,晚上不能暴饮暴食,否则肚子胀鼓鼓的,翻来覆去也睡不着,既影响胃的功能,也降低睡眠质量,得不偿失。

  睡觉时四肢要暖。四肢不暖,肯定是肾阳不足,应该在睡觉之前把手脚捂暖,尤其是手脚、肚脐和背后的命门都要盖好。这里教肾阳虚的人一个好方法,就是睡觉时穿上棉袜子并戴上手套睡觉,刚开始可能不太习惯,慢慢就好了,坚持一段时间效果会非常明显。

  关于睡觉的姿势,入睡快的人可右侧卧,右手掌托右耳。

4)单身也要快乐

  1、特别八卦

  单身女人的身边,肯定有几个类似于电影《无穷动》里那几个唠叨女人一般的闺中密友,个个都是刀子嘴,每逢扎堆就你一言我一语地数落身边的每一个男人,并以此为乐。

  大到天下娱乐盛事,包括最新一位谋女郎的三围;小到草根阶层情感实况,比如楼下那家服装店老板娘似乎有好几个相好不过说来说去,归根到底话题还是会集中到男人身上,反正身边的男人们不是没有人情味就是没有情人味。最终得出结论,全球化语境下的大背景如此,难怪你单身。

  可悲啊,你就是能找到男朋友,他都被你的闺密们的唾沫给淹死。既然你不是狗仔记者,没有传播八卦消息和熟人糗事的职业需要,干吗不闭上嘴巴,认真想想身边男士们身上的优点呢?

  2、总被老板呼来唤去

  事业型、工作狂、女强人种种用来形容大龄单身女人的称谓都只是极具悲剧色彩的借口,虽然你也知道,女友或夫人是更能令你感到幸福的称呼。谁让你单身呢!老板认为你没有家庭负担,屡次打电话催你半小时内赶到公司开会,而你还装作很积极配合的样子。

  你或许会这样劝慰自己:公司新的规划刚开始,上半年是要忙一些,下半年可能会稍稍缓一缓拉倒吧,早在去年的工作规划期间,你就曾这样对自己说过。能够提起你兴趣的,已经不是男人,而是男客户。

  你把青春献给了公司,早出晚归以岗为家。三年下来,终于成为部门主管之类的中层干部了,谁又来为你的单身负责呢?一个人郁闷过很多次,可是,盘点一下自己身边的男士们,深感失望,只好在高不成低不就中收起了这份遐想。

  3、节日恐慌症

  你工作很累,但奇怪的是你还害怕过节,尤其是像情人节这种节日。

  单身的你,要么没有人送玫瑰,要么会收到不止一束玫瑰。前者未免凄凉,这意味着你又要独自回到清冷的小窝,之前还要忍受满大街手捧玫瑰亲密牵手的情侣们的刺激。前男友也许良心发现会给你一个安慰的电话,但只怕这会更添你的哀怨。最后,你只好在落寞中抱着枕边的毛公仔早早睡去,期望第二天阳光明媚可以晒晒枕头。

  后者貌似光鲜,其实过犹不及,危机四伏。你和这一天向你示好的男人们之间的关系,并不会因为节日的到来而有质的飞跃。很可能的结果是,在周围都是甜蜜情侣的西餐厅里,你和这位男士貌合神离地吃完这顿心不在焉的晚餐,然后独自一人手捧玫瑰回到寂寞的小窝。

  渐渐地,你的节日恐慌症愈来愈严重,以每逢节日焦虑不安、六神无主、无所事事为常见症状。对了,你的生日愿望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嫁出去,这个愿已经许了很多年。

  4、沾点不良嗜好

  最初,你和每一位少女一样,纯洁,童真,绰约如处子,不食人间烟火。一次次的爱断情伤之后,你要么吞云吐雾,要么浅斟低吟,慰藉着自己孤独的内心。

  反正也没有谁会来管你,暂时也没有养儿育女调理身体的需要,于是你就这样麻醉着每一根可能会

  引起疼痛的思路神经。

  或许不能称其为嗜好,对于烟酒这些东西,你并没有什么瘾,充其量只是借烟醒神借酒消愁罢了。在你看来,明知烟伤肺酒伤胃,但也比没烟没酒空伤心来得好,所以要真戒起来,也难。

  5、害怕结婚场合

  表面上,在同学和朋友面前,你依然会流露出一些作为单身族的潇洒,但你的内心却是迫切期待早日结束单身状态最明显的是,你很害怕听到哪位同学又结婚了。如果只是听到那倒也罢了,要是遇到人家正式邀请你参加婚宴,你就惨了。

  首先,你必须面对一个人赴酒席的窘境,而别人都是成双成对牵手搭背;接着,你还要振作精神一个人欣赏婚礼的盛况看到新郎新娘甜蜜和陶醉的神情时,你有一些羡慕,有一些欣喜,还有一些形单影只的忧伤,内心深处实在是百感交集。听到新郎对新娘说起亲密话语时,你是否也想起了某年某月的海誓山盟?看到新郎新娘牵手亲吻时,你是否又想起某些记忆犹新的片段?

  就不提前男友结婚这种对于单身女性而言最致命的消息了,总之,别人的喜酒,对你来说,都是苦酒。

  6、热衷写博客

  随着互联网web2.0时代的到来,单身的你那些自恋、自赏、自伤的情结,终于找到了一个很好的释放空间博客。虽然平时经常和损友们嘻笑打骂,但在你的内心深处,你们彼此仍然缺乏深刻的交流。

  在找不到沟通情感的合适人选时,你只有选择写网络日志来和自己对话可以是几句无端的感慨,也可以是一些琐碎的杂事流水账。像是白日梦的延伸,又像是青春梦的延续。字里行间,流露出强烈的倾诉欲。虽然看起来你是在自言自语,但事实上,永远有着假想的读者以及读者群存在。

  情感和谐美满的女人很少写博客,要写也是相夫教子的快乐大本营。相反,在你的博客里面,感伤主题的文章占了很大一部分。

  对了,你博客的点击率肯定还不低:互联网上单身女性受欢迎,单身女性的博客也尤其受关注。

5)快乐生活靠自己来营造

  生活中,谁都会遇到烦恼事。很多老年朋友烦恼事时,由于不善于排遣,把日子过得忧郁,从而不同程度影响了生活质量,妨碍了身体的健康。

  科学明智的方法是,切不要把生活中的小矛盾小冲突看得太严重,要以积极的心态来对待它们。不能因为跟谁争吵了几句,就记恨在心,耿耿于怀,破坏了健康愉快的心绪。要看开些,并热情宽容待人;生了病,就想,人吃五谷,哪能能个病痛,大可不必对此忧心烦恼,道理很简单,你烦恼也是病在身,快乐也是病在身,不妨坦然面对,这样还能减轻病痛,利于早日健康。

  听人讲起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母亲,天阴时,为卖冷饮的大儿子忧虑;天晴时,又为卖雨具的小儿子发愁,根本享受不到一点快乐。后经有心人热情指点,老人晴天为大儿子快乐,阴天为小儿子高兴,于是脸上快乐之花常驻。的确,生活的快乐要靠自己用健康的心绪来营造。

上一篇:脑起搏器手术多少钱

下一篇:有关于男性乳房的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