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性血管炎能治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6:59

一,荨麻疹性血管炎能治好吗

  荨麻疹性血管炎又称低补体血症血管炎,临床上多见于中年妇女,表现为风团持续数天不消退、有红斑、紫癜、血管性的水肿或者大疱等。在临床上,荨麻疹性血管炎是可以治好的。在治疗时可以选用皮质类固醇激素,常选用泼尼松,选用免疫抑制剂,可以服用环磷酰胺或者硫唑嘌呤,非甾体类的抗炎药,有吲哚美辛等,都可以很好的治疗荨麻疹性血管炎。平时要注意寻找病因,祛除诱发因素。如果出现过敏原,要尽力避免,可以达到有效的治疗。

二,慢性荨麻疹吃什么西药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或者风疙瘩,是很常见的疾病,20%的人一生至少发生过一次。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多数荨麻疹为急性,很快就会好,但也有少数会长期发作。如果荨麻疹发作超过六周,且每周有两次发作时间,称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原因很难明确,可为诱发因素持续存在造成,并非因治疗不及时转为慢性。在临床治疗上要处理症状,首选第二代抗组胺药物,即抗过敏药。抗过敏药有很多种,包括氯雷他定、西替利嗪,需要医生帮助选择。所以得了慢性荨麻疹,需要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医生根据情况使用药物。一般用一种抗组胺药,如果没有效,可以选择2-3种联合使用。如果2-3种联合使用效果不好,还要根据风团发生的时间进行调整,再继续用药,用药有效后还要逐渐减量。

三,急性荨麻疹要吃什么药

  急性荨麻疹的患者,绝大部分情况下口服抗组胺药物,就是抗过敏的药物,像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替利嗪等,选择一种就可以把荨麻疹治疗下去。但是,要注意有可能会反复,所以要多吃几天这类的药物。当然,也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感染性荨麻疹是和感染有关系,所以要控制感染,比如口服头孢、阿奇霉素、米诺环素等抗生素。把细菌感染控制住,才能使荨麻疹治疗效果好,否则单用抗过敏的药物,效果可能会不好。另外,对于严重的急性荨麻疹患者,比如出现呼吸道的症状,胸闷、憋气,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的症状,除了用抗组胺药物之外,需要用糖皮质激素,甚至肾上腺素进行应急治疗。总之,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大部分只是用抗组胺药就可以,也有少数的患者可能要寻找病因对因治疗,严重的可能会用到激素。

上一篇:怎样让鼻子变挺

下一篇:瘦身达人分享10个成功减肥秘诀_他健她康减肥专题精华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