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女人该如何保持爱情天平的平衡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7:02

Ⅰ 恋爱中女人该如何保持爱情天平的平衡

  爱情中应该如何相处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们永远搞不清楚为什么之前和谐无比的两个人,会像失衡的天平慢慢倾斜?难道恋爱中真的必然有一方是强势,有一方是弱势?真的必然会有一方要做出更多的让步?要爱就要接纳不公平么?

  爱情的本质是“爱”,在爱里接纳不公平;在爱里容忍不完美;在爱里先低头说对不起;在爱里放弃更诱人的魅惑。 因为在婚姻的结构中,在家里总是没有道理可讲的,家是讲“爱”的地方。依稀记得前一阵子,有个电台让听众票选心目中最浪漫的情歌,结果那首“我认为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的歌脱颖而出。

  时髦而独立的我们是不是忘记了那最初的感动,太工于心计地把爱情和婚姻都当作可以用计算器丈量的东西,在商业行为中,将本求利、控制风险是经营制胜的不二法门,但在爱情的行为里,将本求利、控制风险却是失去胜利筹码的败笔。

  在婚姻中的夫妻双方不是对立的关系,不是分别站在天平的两端,而是因为有感动、有爱,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体。如果,两个人已经交融在一起了,怎么能分辨那一部分是你,那一部分是我,又怎么能分别放在天平上较斤较两呢?

  我认可婚姻专家的老生常谈:婚姻是需要用心经营的,并且女人所需付出的努力是更大更多的。风靡日本的都市爱情小说《东京爱情故事》、《爱情白皮书》的作者柴门文曾如此形容男女看待爱情的差异:“恋爱之于男人,就像在空荡荡的心房挂画;对于女人,却像聆听音乐。”

  一间房间可以同时悬挂好几幅画,却永远只能容许一首旋律流淌。

  这个不公平是父系社会下的产物,男孩自小被赋予更重要的社会和家庭责任,爱情和婚姻对他们来说是人生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但不是全部,男人在达到成家的目标之后还有更重要的社会使命,严格说是更重要的身份认同标准——立业,因此一旦爱情功德圆满,他们就转换注意力往下一个目标前进了。

Ⅱ 恋爱中要做自己

  近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心理学教授布鲁内尔完成了一个研究,其结果显示:在恋爱中,一个人真实展现自我的能力直接影响这段恋爱关系。这种真实展现自我的能力包括:清楚、客观地认识自我;按照心意支配自己的行为以及与他人真诚地交往等能力。

  研究选取了62对异性恋的大学生情侣,所有参与者分别完成了三部分的问卷,问卷对于他们的自我认知、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以及满足、幸福的程度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调查。

  布鲁内尔表示:那些更加真实地展现自我的人,在恋爱中容易表现得更加亲密并且更不具有伤害性。同时,他们对自己拥有的恋爱关系有更加积极的认识,本身也处于更加满足和幸福的状态。

  另外,研究也发现了有趣的性别差异。真实、坦诚的男性较易通过自己的行为影响自己的恋人,使其更加积极地处理二人的关系;反之,女性的这种能力却不能对其恋人的状态和行为产生显著的影响。尽管如此,布鲁内尔还是认为,做自己是给恋爱中的人们最好的建议。

Ⅲ 恋爱中男人的“电话规则”(1)

  很多女人一直认为男人有一种先天性的电话反感情绪不愿过多使用电话,在电话中也不愿过多交谈。但是随着移动通讯大潮的涌动,一套新的电话规则也在悄然形成。从根本上来讲,今日男性不再像以往那样难觅其踪,也越来越乐于在电话中恳谈,虽然他们大多数仍旧不能接受那种动辄二十分钟、半小时的拉家常似的闲聊。但同时我们对其他一些事情也更为迷惑他明明有手机,为什么不打个电话给我呢?是不是我该主动打给他,或者给他发短信、发E-mail?下面本文将揭示男人的电话习性,以及和他们保持良好的交流联系所需要注意的一切。

  破译留言密码找出三种最常见却又最令人摸不着头脑的语音留言背后隐藏的秘密结结巴巴前言不搭后语型喂,啊,是我,那什么,就是打个电话,看看你在不在。没什么事,顺便给你留言紧张是这一类留言的最大特征,这说明他对你相当在意,同时他也很在意他给你留下的印象。

  纯商务型是我。尽快给我回电话,Bye!女性通常会觉得这种语气语调太过生硬和粗鲁了。不过别忘了,男人们平常就是这么使用电话的,在他们眼里,电话只不过是快速传递信息的工具。不要在意形式上的东西,需要在意的是很明显他想和你谈谈。

  突如其来不知所云型我和朋友们一起在外面,不过我想给你打个电话,问个好,听听你的声音。就这样吧,再见!他是什么意思?想让我给他回电话?嫉妒我和别人一起出去玩?所有这些疑问的答案似乎都是模棱两可的,只有一点可以确定他虽然和别人在一起,但心里想的还是你他喜欢你,没跑。

  男人的电话法则电话礼节释疑他明显已经对我有意思了,却迟迟不肯采取主动。

  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他问我要电话号码呢?要知道很多男人都很害羞,还有很多男人笨到无法领悟你的暗示,这两种男人在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认为你愿意把电话号码告诉他的情况下,通常是不会主动出击的。作为一个聪明的女性,你当然要替他减轻压力,主动索要他的电话号码才是上策。如果你觉得这样做似乎有些过于粗线条了,那就试着在约会分手的时候轻轻点上这么一句:你可以给我打电话。我的来电显示告诉我,他曾在我不在家的时候给我打过电话,但是没有留下任何留言。

  我是否应该给他回个电话呢?如果是的话,那我是否应该提及我知道他来电话的事情呢以通过来电显示发现他给你打过电话为由,主动打电话给他表面上看起来是个很不错的主意,但实际上这只能算是三流手段。记住,该出手时再出手,电话游戏也有它自己的一套规则,尤其是在两个人交往的前期,遵守规则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在他给你留下了明确的信息后比如给你留言让你回电话才轮到该你行动的回合。

  约会后他一直没给我打电话,是不是意味着他对我根本不感兴趣这显然不是个好的征兆。一般来说,当一个男人迷上一个女人,除非手边的电话全都坏掉了,否则他会急不可待地给他的心上人打电话的。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他虽然很中意你,但不知道你会是什么态度,所以犹犹豫豫,宁可自己反复折磨自己,也不敢打电话过来。这种优柔寡断的男人我劝你还是不要考虑了,就让他为自己的无能付出代价吧我已经在他家的录音电话上留了言,还应该再打他的手机吗那要看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了如果他是那种会说怎么不打我的手机?的人,那一切OK,尽管打过去好了,直到找到他为止。如果你以前曾经给他留过言,而他也在第一时间内做出了反应的话,那就大可不必如此穷追猛打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不能确定他到底是哪种人,或者说你们刚刚开始约会,那遇到这种情况,还是耐心一点,别太急于求成了。

  晚一点再给他回电话,是不是能增添几分我对他的吸引力呢答案是绝对正确!当一个男人被她爱我?她不爱我?的问题所困扰的时候,你的机会就来了!作为男人,面对未知的你第一次主动出击后,他的心里一定是忐忑不安的。如果这时你忘记了矜持,电话回得过于迅速,让他察觉你也同样心怀热切(甚至比他还上赶着)的话,他会觉得挑战性一下降低了很多,一切都将变得索然无味。

Ⅳ 十种需要是男人在恋爱中渴望的

  一、多给他一点信任

  大则说男人有自己的事业,小则说男人要养家糊口。为了家,他们要不停地在外劳碌奔波,他们要与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

  作为妻子,要充分地相信自己的老公,不必多疑自己的老公和哪个女人多说了一句话;也不必忧虑他怎么总是不回家?他说忙,你就相信他是真的忙,千万不要怀疑他是在和你说谎。即使你打通他的电话,听到他是在歌舞升平的高级宾馆,你也要坚信,他这是正常的应酬,而不是另找潇洒。

  二、多给他一点尊重

  大男人、大丈夫、大老爷们、小女人、小媳妇等等。从这些称谓中,我们可以看出,一个男人,在家庭中自始至终居于核心地位。从古到今,中国的家庭模式就是男主外,女主内,所以,人们通常把女人称为内人、溅内、或贤内助。

  因此,女人们就不要在家庭里与男人发生权利之争。不妨把家庭主权让给男人,让丈夫多一份自尊,让他在人前人后、家里家外都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

  三、多给他一点宽容

  让你宽容,多是因为丈夫有缺点、有失误,或是做了对不起你的事。这个宽容,从我自身来讲,真的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要想做到宽容,首先的做到冷静和理智。

  女人多是感性的,稍不如意,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耍自己的任性和小脾气。再加上女人的肚量不够宽广,每当丈夫对不起自己时,就认为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幸的人;是最大的受害者;是最痛苦的人。为此,因为委屈而一味地要为自己讨回公道,甚至于变本加厉的取闹。殊不知这样做,只能逼的丈夫走上绝情的道路。

  四、多给他一点关心

  关心一个男人,并不仅仅是让他丰衣足食,最重要的是关怀他的内心世界。要充分了解丈夫到底需要什么,他真正喜欢的是什么。投其所好,并不是一味地迁就,而是让丈夫真正地实现他的愿望和价值。

  如果一个女人,一生中都没有读懂自己的丈夫,那就真正是一个悲哀的女人。

  五、多给他一些理解

  男人也有男人的苦衷和难处,特别是男人在家庭中担当着传宗接代、光宗耀祖的重要使命,势必比女人多了份责任和义务。作为妻子,要学会理解自己的丈夫,当一个女人嫁给一个男人时,你一定要切记,自己不仅嫁给的是他这个单个的人,而且嫁给了这个男人身后的整个背景。你要主动把自己当作这个大家庭中重要的一员,认真地履行自己应有的责任,不必计较个人的得失。其实,同是一家人,谁得到都是一样的,而一旦失去,就是整个家庭的损失。

Ⅴ 在恋爱中 应该如何跟伴侣谈钱

  为什么这是错的?一旦热恋期度过,情侣们无可避免地遭遇现实问题,那时他们心中就开始算账了。如果其中的一方经常忘记主动付账,另一方或者提醒他,或者默默忍受,但终究会有爆发的一天,争吵不可避免。

  最好的解决办法:在金钱问题开始困扰日常生活之前就明确地谈论它,明确各项开支两人如何支付。为了避免出现一方认为自己付账更多的情况,两个人建立一个共同账户,用这个账户里的钱支付日常开销。

  为什么这是错的?因为即使是公平的AA制原则,却越来越难被收入少的一方所承受。其结果是在心中积累了怨恨。

  最好的解决办法:在收入有差距的情侣间,最佳方案是按照收入的比例来确定承担日常开销的比例,这样每个人都能存一些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能毫无芥蒂地给对方买礼物。无疑,这才是最公平的原则。

  为什么这是错的?没有从经济上参与两个人的重大投资决定,一定会带来日后的遗憾。不参与还房贷的那一方会感觉房子不是属于自己的,这种情绪对情侣来说是十分严重的定时炸弹。

  最好的解决办法:30岁以下的年轻人在共同投资的问题上经常犹犹豫豫,因为他们对自己的未来还不确定。但心理学家说,如果两个人想共同投资,房子是最好的选择:在一处各自拥有权利的房子里共同生活能带来精神上的平等感受。

  为什么这是错的?因为对金钱的管理会成为一种权利。心理学家告诉我们,如果在爱情关系中一方拥有绝对控制权利,长久下去会造成两人关系的不平衡。

  最好的解决办法:女性更细心,是更好的管理者,她们之中的大多数认为自己对家庭的理财状况负有责任。一个人管理两个人的钱,为什么不呢?但条件是尊重对方的自由,不加评论,毕竟每个人的价值观多少有些差异。

  为什么这是错的?如果长期独自承担经济压力,会使一方的心理变得沉重,非常不开心,焦虑暴躁,面对另一方的无忧无虑,会感到很不公平。

  最好的解决办法:金钱的烦恼应该是由两个人来分担,即使你的收入真的比对方高很多。你可以对另一方说:你的意见是什么?帮我一起来解决这个问题。参与感在爱情中是非常重要的。两个人共同想办法,不仅会找到更好的办法,也会找到心理的平衡。

上一篇:刚开始怀孕能吃烧烤吗

下一篇:男人需了解女人的不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