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体温多少为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1:48

(一)早起体温多少为正常

  人体的体温会随昼夜节律变化而略有变化,如果以腋下温度为例,正常人的标准体温是36.0-37.3℃。在晨起时体温相对较低,夜间和下午时体温相对较高,因此早晨刚起床时体温在36.1-36.9℃都属于正常的标准体温。如果以腋下体温测量作为参考依据,最低体温在凌晨的2-5时,这时人体全天体温的最低点,然后体温逐渐升高。在5-7时,也就是早晨起床时体温可以比晨起略高0.1℃,体温在36.1-36.9℃都属于正常情况。另外,随时间的推移体温会逐渐升高,到下午和晚间时又处于人体全天体温的最高点。

(二)八个月婴幼儿体温多少算正常范围

  对于8个月的婴幼儿来说,1天的正常体温一般应该是36-37℃。实际上每个宝宝体温有很大的个体差异性,每个孩子各有不同,即使同一个宝宝1天体温的波动可以波动在1℃,也就是宝宝的正常体温可能是36.1-37.1℃,而另一个宝宝的正常体温波动于36.2-37.2℃,如果孩子的体温≥37.5℃就认为是发烧。

  孩子在特殊情况下,体温也可以偏高,比如孩子刚刚吃完饭、吃完奶、长时间的哭闹、剧烈运动之后,这时的体温都偏高,所以家长在给孩子测量体温的时候,尽量避开这些时间。如果孩子吃奶或者喝水量不足,尿量比较少,孩子处于脱水状态下时体温也会偏高,临床上称为脱水热。

(三)3岁孩子体温多少正常

  三岁孩子正常体温在36-37℃,核心温度在36.5℃。该年龄段孩子年龄较小,抵抗力偏低,如果受到外界病毒、细菌或其它致病菌影响,可能出现感染从而导致发烧,此时应监测孩子体温。如果孩子发烧超过38.5℃,可酌情使用退烧药帮助降低体温。低烧可使用物理降温,如少量多次喝温开水、温水擦浴或贴冰贴等方式降温。

  孩子体温调节中枢尚不健全,夏天暴晒且喝水少时易出现中暑现象,应注意外界环境温度对孩子体温的影响。孩子晚上的核心温度相较于白天较低,晚上为降低核心温度,可发生出汗较多的情况,此时睡前给宝宝洗温水澡,帮助宝宝降低核心温度,有助于缓解宝宝出汗过多的情况。

(四)孩子体温多少度属于正常

  因为给孩子测量体温的方式不同,所以体温正常范围不同,给孩子测量体温有三种方式,即肛温测量法、口腔测量法、腋下测量体温的方式。肛温测量的正常范围是36.6-37.8℃之间,口腔测量法的正常体温是36.3-37.2℃之间,腋下测量法的正常体温是36-37℃之间。

  目前常规的使用是腋下测量体温的方式,因为腋下测量体温比较方便安全,而且卫生,但是给孩子采取腋下测量体温的时候,要采取正确的测量方式,如在宝宝安静的状态下,腋窝没有汗的时候,测量体温的时间是5-10分钟,这时候测量体温的度数可以反映宝宝的真实温度。

(五)儿童体温多少算正常

  儿童体温正常腋下的温度大概是36-37℃,通常可以测定儿童不同部位的体温,正常儿童肛门的温度在36.9-37.5℃之间,舌下的温度要比肛门的温度低0.3-0.5℃,腋下的温度是36-37℃左右。

  通常测定腋窝的温度比较方便,而且也比较准确,所以日常所指的体温都是指儿童腋下的温度。儿童的体温每天都有波动,一般凌晨的时候比较低在36℃左右,到了中午或者是傍晚体温逐渐升高,可以达到或接近37℃,每天体温上下波动不超过1℃。如果儿童的体温超过37.5℃,考虑有发热。

上一篇:经常放屁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你了解卵巢囊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