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早衰的检查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4:02

1:卵巢早衰的检查

  卵巢早衰最主要的实验室检查,主要检查以下几项:

  1、性激素水平测定:血清的激素水平显示卵泡的生成激素水平升高,雌激素水平下降,连续测定血清的性激素会发现,半数的卵巢早衰的妇女,表现有间断性的卵巢功能恢复,也可有间断性的排卵。这个病理生理特点,可能与月经过渡期,即快不来月经时候,快绝经的病人有点相似,卵泡也有间断的活动,可以导致性激素水平波动;

  2、超声检查:超声检查可以显示卵巢和子宫缩小,卵巢里面没有卵泡,有一部分患者超声检查,可能有点卵泡的存在,但卵泡不具备正常的功能,不能发育是小卵泡;

  3、骨密度测定:病人骨量测定有时候较低,患者如果是年轻女性,雌激素缺乏的状态下,比正常的绝经妇女要差,并且雌激素过早的缺乏,会引起骨吸收的速度加快,引起骨质疏松;

  4、自身免疫和内分泌的检查:有的病人来了以后,我们不但要测卵巢的功能,还要做甲状腺功能测定、肾上腺功能测定、甲状旁腺功能的测定,还有血糖指标或者胰岛功能测定。

2:什么是卵巢早衰

  目前对于卵巢早衰没有较好的解决方法,卵巢早衰的诊断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早,即患者年龄小于40岁且发生了停经或闭经的症状。二是FSH和LH这两个激素值高于40mIU/ml。引起卵巢早衰的因素很多,绝大多数为先天性,也有部分患者由于卵巢手术如卵巢囊肿剥除等,导致卵巢储备功能过早下降从而导致的卵巢早衰。因此,月经稀发或闭经的患者应提起重视。

3:谁让女性的的卵巢早衰了?

  什么原因导致女性卵巢早衰了?在所有导致卵巢早衰的因素中,压力是主要的饿元凶,正是因为精神压力致使内分泌紊乱而引起了卵巢早衰。健康族网小编为你总结出导致卵巢早衰的三大因素。

  环境污染

  因卵巢是很敏感的组织,所以很容易受到污染,比如常受到放射线的照射,卵巢功能就衰退得比较早。

  遗传惹的祸

  如果说你的母亲绝经很早,40岁以前就绝经,那么你也有这种可能性。另外,月经初潮年龄越早,绝经发生得越早。

  压力是元凶

  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的心理压力过大,也会使女性提早出现隐性更年期的症状。据一项问卷调查资料显示,在30多岁的白领女性中,有27%的人存在着不同程度的隐性更年期现象。

  以上三点就是导致女性卵巢早衰的罪魁祸首,希望女性朋友们能提高对身体保护的意识,不要让压力摧毁了自己的健康。

4:卵巢早衰会自然痊愈吗

  卵巢早衰出现的确切原因不清楚,但是引起因素较多,一旦卵巢早衰发生后较难恢复,最重要是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初期可出现月经周期改变,如月经不规律、月经紊乱现象,如原来月经周期正常是21-35天,有可能出现月经周期缩短。患者如果出现月经周期缩短,要警惕是否为卵巢功能减退导致周期缩短。卵巢早衰有时较难预防,但如果患者出现月经周期缩短,可以到医院做检查,比如性激素六项、AMH、B超、窦卵泡计数。

  如果出现卵巢早衰,要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使卵巢得到一定保护,延缓卵巢功能衰竭,中药治疗对卵巢早衰有一定疗效。

上一篇:盘点女性卵巢早衰的五大原因

下一篇:卵巢早衰能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