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量多是好是坏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2:49

(一)月经量多是好是坏 _月经多_怎么治疗_如何治愈_病因

  月经量的多少是因人而异的,不同体质的女性月经量是不一样的,并且在平时的生活中因为某些因素,也会造成月经量发生变化,但是也不会出现比较异常的情况,一旦出现像月经量比较多的情况肯定是让女性非常担心的。那么,月经量多是好还是坏?下面咱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女子月经量的多少因人而异,一般是20~100毫升。一般每天换3~5次卫生巾或纸,就算是正常。如果经血量过多,换一次卫生巾或纸很快就又湿透,甚至经血顺腿往下淌,这就不正常了。经血过多,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环境改变、营养不良以及代谢紊乱等因素引起的功能性子宫出血。经血长期过多会引起贫血,应查明原因,进行治疗。

  青春期的少女以月经量过多较为常见。其主要原因是在青春发育期,卵巢功能尚未完全成熟,这时候的月经一部分属于无排卵性的。没有排卵就没有黄体,没有黄体就缺少孕酮。因此,子宫内膜只能处于增殖期而不能达到完善的分泌期,以致子宫内膜脱落不完全而影响子宫的收缩,造成经血过多。此种情况如不引起注意,久而久之,可出现面色苍白、乏力、头晕等贫血症状,也应就医治疗。

  月经量多主要是经血量过多,月经量超过60以上。

  月经量过多的女性,往往会有明显的贫血现象,在生理期和生理期过后,常会有心悸、全身无力、腰酸腿痛、失眠多梦的症状出现,平时也容易感冒和疲劳,可在月经量多的月份适当的补充铁质,预防贫血的发生,或是通过食物补充铁质。

  上面就是对月经量多是好还是坏情况的介绍,希望对女性的认识有帮助。一般女性月经量是在一定的范围的,出现异常情况的时候,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积极地查找病因,只有明确了病因,然后才能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法进行医治,避免给女性的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二)女人月经量多是排毒吗

  女人月经量多和排毒没有任何关系,非常明确的一点是月经量并不是排毒的量,这是绝对不一样的,因为从生理角度上,女性每个月子宫内膜都会随着卵巢的功能,出现子宫内膜的增殖。当女性排卵之后,受体内孕激素水平的刺激,女性增殖期的子宫内膜将会转变成分泌期的内膜,分泌期内膜在没有受孕大约能够维持14天,接下来就会由于子宫内膜血供不足而出现周期性的剥落,剥落本身对于子宫内膜是保护作用,否则子宫内膜是在不停的增殖的情况下,反而容易发生没有办法控制的大出血,时间长了有可能会发生癌变,因此可以认为周期性的子宫内膜的脱落,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如果月经量多需要进行查明,为什么会发生月经量多的情况,比如子宫内膜的病变,比如子宫内膜的息肉以及其它的原因,月经量和排毒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概念。

(三)女人月经量多是排毒吗

  女人出现月经量多并非是排毒,月经量增多往往有一定引发因素,建议女性月经量过多的情况下,最好尽早到医院就诊,完善女性激素和B超的检查,找到引发月经增多的原因并对症处理。

  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项:

  1、当子宫内膜过厚的情况下,就容易引发女性月经增多。

  2、月经增多还可能和月经期间吃了活血的食物或者饮料有关,比如月经期间大量食用阿胶、饮酒等等活血的东西,以及吃具有活血成分的中成药,都会引发女性月经量增多。

  3、当子宫内膜出现癌变的情况下,也会导致月经量增多,所以应尽早到医院就诊。

(四)月经量多是子宫肌瘤吗

  正常的月经量为每次20-60ml,大于80ml称为月经过多。

  导致月经过多的原因较多,包括全身性因素、子宫局部因素、内分泌因素及药物的因素,子宫肌瘤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具体如下:

  1、全身性因素:有血液系统的疾病或者肝肾功能衰竭等;

  2、内分泌因素:包括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等;

  3、药物因素:性激素类药物使用不当或长期服用一些抗凝的药物等;

  4、子宫局部因素:包括肌瘤、腺肌症、内膜息肉、内膜增生病变、内膜癌以及肉瘤等。子宫肌瘤仅为众多局部因素当中的一个,多见于较大的肌壁间肌瘤及黏膜下肌瘤。黏膜下肌瘤常会引起月经的增多,过大的瘤体也会导致宫腔增大,内膜面积增加,并影响子宫收缩,导致月经增多。

  若出现月经过多,需尽早到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给予针对性治疗。

上一篇:缺维生素A有什么症状

下一篇:治疗慢性前列腺炎的中药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