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tct正常今年是晚期宫颈癌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58:16

(1)去年tct正常今年是晚期宫颈癌怎么办

  去年TCT正常,今年是晚期宫颈癌,这时候患者应该心身放松,睡眠充足有规律,可以使用一些营养免疫的食物来滋养调理免疫能力,让免疫能力尽快的得到有效的均衡提升,不给一些癌细胞有较快的发展机会。晚期手术意义不大,如果不愿意放化疗,可以考虑中医保守治疗,应用了抗肿瘤中药,可以改善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疼痛的可以使用延香镇痛胶囊止痛,败酱草30g,土贝母15g,土茯苓、金银花各20g,炒槐花15g,半枝莲、夏枯草各30g,川楝子炭15g,灵脂炭10g,青皮15g,生薏仁30g,甘草3g,每日一剂,水煎服。另外,晚期的患者由于体内消耗能量和营养物质比较多,建议平时可以多给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多补充一些蛋白质,低盐、低脂、清淡为主。宫颈癌患者的护理也很重要,可以多吃一些黄豆或者是其他的豆制品,比如豆腐、豆干、毛豆、甜豆等等。

(2)tct结果怎样才是宫颈癌

  TCT是宫颈的细胞学检查,是宫颈癌的一种筛查的检查,并不是最终的确诊试验。如果在做TCT的过程中间发现有病变的细胞,或者是发现了明显的癌症细胞,才可以诊断为宫颈癌。如果只是单纯的非典型增生细胞,还是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对于TCT结果异常的患者,需要在阴道镜下取宫颈的病变组织去做病理学检查的,最终的诊断也是以病理学检查的结果为准。如果是正常的生育年龄的女性,建议每年都做一次宫颈的细胞学检查,对于宫颈癌的筛查还是非常有意义的。

(3)tct中度炎症是什么意思

  通常,TCT表示有中度炎症时并不一定是炎症的表现。首先提示中度炎症可能在片中看到多量的血细胞,而血细胞不仅仅包括白细胞,同时也包括红细胞,主要与涂片有关。正确的涂片方法是将阴道内或者是宫颈表面的白带去除,然后再进行涂片。如果混有过多量的白带,常常会有血细胞混入到片中,多量的血细胞会导致制片的质量不好,同时可能会在片中呈炎性表现。

  所以当TCT提示炎症时,不一定代表宫颈或阴道存在炎症,要注意结合临床表现及检查所见,判断是否有炎症,提示炎症如果有上皮细胞出现问题才是TCT的正确的表达形式。如果细胞是正常的,仅提示炎症,常常无需特别处理。

(4)做完tct出血怎么处理

  患者做完TCT检查有少量出血是正常的,这种出血量很少,一般1-2天就能干净,不需要进行任何处理。主要是因为宫颈TCT的取材毛刷相对比较硬,它在扫患者宫颈鳞柱状交界处细胞时,对患者的宫颈会造成一定损伤,所以大多数患者在检查时都有少量的出血。如果患者做TCT检查之后出血量比较多,或者时间比较长就属于异常情况,考虑可能有宫颈的炎症、宫颈上皮内瘤变和宫颈癌症的可能性。患者首先需要使用咖啡酸、云南白药等止血药物进行处理,如果效果不好可以使用纱布填塞进行处理。止血之后需要观察TCT的检查结果,并根据检查结果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5)宫颈DNA检查和TCT检查区别

  宫颈DNA检查和TCT检查是两种不同的检查,可以做宫颈癌的初步筛查,相对宫颈DNA检查会更好,检查的更精准,费用也会相对较高。

  两种检查是通过从宫颈黏膜取样,区别如下:

  1、宫颈DNA检查:通过测定宫颈细胞的DNA含量以及异倍体,判断取样的宫颈黏膜细胞是否存在染色体数量以及结构的异常改变,从而判断是否患有宫颈癌;

  2、TCT检查:通过宫颈黏膜取样组织放入瓶装的液体内,经过沉淀过滤其中的细胞后在显微镜下查找病变的癌细胞,确定是否患宫颈癌。

  以上两种检查都属于宫颈癌的初步筛查,真正确诊需依靠宫颈活体组织的病理检查。

上一篇: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泡脚

下一篇: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喝酒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