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瘦腿必做:解救水肿双腿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2:22

(1)冬季瘦腿必做:解救水肿双腿

  到了冬天气温下降,体温也跟着下降,新陈代谢低下,水肿越发严重,沉积在双腿,冬季必须抓紧时间瘦腿,不然水分与毒素越积越厚,到了明年夏天就徒伤悲了喔!跟着小编做瘦腿按摩和瘦腿运动,拥有纤长美腿。

  基础瘦腿操

  两腿张开,双脚间的步幅稍大于肩宽,上身挺直,收腹挺胸,两肩放下,双手叉腰。然后左右膝盖向两侧弯下,臀部垂直下沉半蹲,大腿与小腿成90度。保持大小腿与上身的姿势与平衡,两脚踮起,脚跟离地5秒,重复5次。

  基础瘦腿按摩

  1.坐在椅子上,右腿屈膝抬起,脚腕架在左腿上,双臂屈肘,两手手指交叉,扶在大腿根上,掌心微微施力按压淋巴节。

  2.左腿屈膝团坐,臀部坐在左脚脚腕上,右腿屈膝抬起,左手扶着脚掌,右手扶着脚腕固定好,左手轻轻施力来回扭动脚掌,左右各10次。

  日常进阶:恢复

  左腿往前踏出一步,两腿保持伸直,带起右脚脚跟离地,然后将踏出的左脚收回,来回踏出收回,令重心前后移动,然后换右腿重复动作。

  日常进阶:步行

  两腿并拢站直,上身收腹挺胸,全身连成一线垂直地面,双臂自然垂下。向前踏出右脚,步幅与肩同宽,左臂向前摆,右臂向后摆动。然后右脚着地,右膝自然弯曲,重心前移,两臂收回。

(2)冬季迷死人保养的保养方法

  美丽从来与斑点势不两立,MM都希望拥有白皙红润脸色,做个冬日健康美人。就来学习下4个祛斑招数吧。

  招数1:积极以美白精华液涂擦

  针对:轻微表浅,或数量不多的斑点。

  原因:如果你的斑点属于表浅斑,例如:晒斑、发炎 后 的色素沉淀,由于这些斑点的黑色素大多集中于肌肤表皮,所以可以借由淡斑保养品的代谢、阻断、还原等作用将黑色素去除,积极以美白精华液涂擦,基本上是有可能将小、不明显的斑点去除,或者让斑点的颜色变浅、面积变小。

  想要脸色红润加一步:美白精华液前先使用热络循环的美白乳液

  原因:脸色经常看来蜡黄、黯淡,这表示皮肤代谢能力趋缓,除了选择添加酵母、维他命B3这类可激发肌肤循环代谢机能的乳液、乳霜,用以提亮肤色。那样脸色就会不暗沉恢复红润脸色,同时也淡化斑点。

  招数2:美白祛斑精华快速代谢剥落斑点

  针对:黑色素聚集、分布不均,看起来就是一块块的。

  原因:随着年龄增长,基底膜弹性变差,无法代谢的黑色素陷入,更会形成根深蒂固的万年斑!去斑,要击碎黑色素聚落,然后尽快代谢出去,美白祛斑精华就能做到这点。

  想要脸色红润加一步:定期温和去角质 。

  原因:及时去除含有黑色素的老废角质,使肌肤达到 白皙 柔滑的最佳状态。拍了爽肤水或涂去角质霜后,从下向上慢慢揉搓,让斑随角质层剥落。皮质较厚的鼻翼两侧容易堆积老废角质,应加倍揉搓。

  招数3:美白淡斑眼霜+正确按摩

  针对:眼圈周围的色斑素

  原因:眼圈周围的色斑素呈青色,主要是用眼过度,或睡眠欠佳导致的,这种在上班族女士们比较常见。而且眼周肌肤脆弱,经过日晒或老化等原因,斑点也是最容易在眼周扎根,眼周的斑点格外醒目,影响美容。美白淡斑眼霜配合专业的按摩手法,能改善眼部微循环,淡化黑眼圈和眼周的色斑素。

  想要脸色红润加一步:日常保湿眼霜打底

  原因:眼周的黑色素严重影响了肤色的健康,像要红润不暗沉的肤色,想要美白淡斑眼霜的效果明显,那眼周肌肤的保湿不能少。日常使用保湿眼霜,那样由于眼周缺水造成的各种问题就能解决。

  招数4:使用抗老美白祛斑等多效修护的产品

  针对:由于老化等明显的斑点,越来越多的斑点。

  原因:毫无疑问,皮肤已经开始衰老,脸上的斑点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但还是有些斑点和色素沉淀还是了可以逆转。选产品时得多考量是否添加了抗老配方,抑制黑色素同时能刺激弹力纤维新生,淡化细小纹路的抗老精华液。多效修护的产品能减缓细胞老化,促进胶原蛋白生产,减少胶原蛋白流失和氧化变质。

(3)男士冬季饮食

  根据食物中所含营养素的不同,男士的冬季膳食应具有以下特点:

  一、多吃主食,适当吃点羊肉、鹌鹑和海参。

  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称为产热营养素。所以,冬季要适当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摄入,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狗肉、羊肉、牛肉、鸡肉、鹿肉、虾、鸽、鹌鹑、海参等食物中富含蛋白质及脂肪,产热量多。中医认为有益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生血的功能,御寒效果最好。

  二、补充钙和铁,以防寒防冷。

  研究显示:人怕冷与肌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常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因此,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以提高肌体的御寒能力。

  含钙的食物主要包括牛奶、豆制品、海带、紫菜、贝壳、牡蛎、沙丁鱼、虾等;含铁的食物则主要为动物血、蛋黄、猪肝、黄豆、芝麻、黑木耳和红枣等。

  三、多食海带、紫菜,促进甲状腺素分泌。

  人体的甲状腺分泌物中有一种叫甲状腺素。它能加速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使基础代谢率增强,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抗冷御寒。而含碘的食物可以促进甲状腺素分泌。含碘丰富的食物有:海带、紫菜、发菜、海蜇、菠菜、大白菜、玉米等。

  四、多食动物肝脏、胡萝卜,增加抗寒能力。

  寒冷气候使人体维生素代谢发生明显变化。增加摄人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增强耐寒能力和对寒冷的适应力,并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肝脏、胡萝卜、深绿色蔬菜等,维生素C则主要来自新鲜水果和蔬菜。

  五、多食芝麻、葵花子,提供人体耐寒的必要元素。

  寒冷天气使人对体内蛋氨酸的需求量增大。蛋氨酸可以通过转移作用,提供一系列适应寒冷所必需的甲基。因此,冬季应多摄取含蛋氨酸较多的食物。如芝麻、葵花子、乳制品、酵母、叶类蔬菜等。

  六、多食辣味以御寒。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生姜含有芳香性挥发油,胡椒中含胡椒碱。它们都属于辛辣食品,冬天多吃一些,不仅可以增进食欲,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人体的御寒能力。

  此外,冬季要忌食或少食粘腻、生冷的食物,因为此类食物属阴,易使脾胃中的阳气受损。

  美食链接

  [强身壮力汤]

  原料:牛里脊肉100克,胡萝卜50克,苹果1只,鸡蛋2个,鸡汤250克,盐、味精、胡椒粉、绍酒、湿淀粉各适量。

  制法:1.将牛肉、胡萝卜、苹果洗净,切成极薄小片;2.牛肉片加少许盐、湿淀粉上浆。炒锅内放入鸡汤烧沸,先放入胡萝卜片、胡椒粉烧开,再抖散放入牛肉片并氽至断生,随即放入苹果片、味精、精盐、蛋黄液,待再沸时即可起锅。

  操作要领:胡萝卜、苹果要去皮。牛肉下锅时火要旺,否则易脱浆, 肉质变老。

  食疗功效:本品具有强身增力,恢复体力、松弛肌肉功效。

  [羊腰粥]

  原料:羊腰2只,粳米100克,盐、味精各适量;香菜20克。

  制法:1.羊腰剥去膜,对剖开去油脂,改切成条状,用花椒水浸泡4小时,中途换几次清水,浸泡后捞出沥干水;2.粳米洗净放入锅中,加水500克和羊腰,用小火煮成粥,放适量味精、香菜末即可。

  操作要领:可用羊肉汤代替水煮粥,风味更佳。

  特别提示:羊腰除含羊肉的一般营养成分外,还含丰富的铁等无机盐。本品易消化、开胃。

  食疗功效:羊腰为补肾益精养生食品。 日常食之可补肾益精、益气壮阳、强健腰膝,适合于蜜月夫妇肾虚体质、阳事过度、腰膝无力、体虚易汗等。无病者食可增强体质。

  (实习编辑:邓泳琪)

(4)冬季必备按摩治疗感冒的方法 轻松简单治愈感冒

  名医好药网提示:冬天的时候,因为气温的缘故,最容易出现的身体症状就是感冒。感冒虽然不会有什么大碍,但是患上感冒总是希望能好得快一些。感冒了怎么办?可以采用自我按摩的方法来治疗感冒。

  治疗感冒其实可以很简单,只是通过简单的按摩就能将感冒治愈,冬季是感冒高发的季节,所以大家可以学习一些穴位按摩的方法,以备不时之需。

  一、搓手

  搓手治疗感冒的方法主要是作用在两手的大鱼际部位,大鱼际就是我们手指拇指的根部部位,当手掌张开的时候,可以看到这个部位明显地凸起来。手掌上的大鱼际和人体呼吸器官有关系。用两手的大鱼际相互搓擦,一直搓热为止。可以一只手固定,用另外一只手摩擦,两大鱼际相反的方向对搓。每次搓手大约一两分钟之后就可以感觉到发热了。

  二、鼻翼按摩

  首先先将两手握起拳头,用弯曲之后的拇指的背面在鼻翼的两侧反复上下地按摩。在每天的上午和下午分别都按摩15到30次,一直按摩至局部发红,有热感为止。按摩鼻翼部位可以促进鼻子部位血液循环,对粘膜细胞的分泌有促进作用,另外可以利用鼻部纤毛的定向摆动排出感冒病毒和有害物质。

  三、其他按摩

  1、首先按摩迎香穴,可以用两手的拇指按摩,也可用两手的食指或者是中指按摩,按摩完之后再用两手的鱼际部位在鼻腔两边揉搓,从迎香穴开始往印堂穴按,这是感冒敏感区域。

  2、在洗澡的时候,可以用热水往大椎穴上冲1分钟,之后再将大椎穴以手指按压按摩,直至此穴位有酸麻的感觉,这也是治疗感冒的方法。

  3、预防治疗感冒还可以按摩脚心上的涌泉穴,一直按摩至发热为止,这样按摩可以使经络通畅,有利气血的正常运行。

  4、在遇上发烧的时候,可以在耳朵耳尖以及少商穴进行刺络放血,这样可以起到泄热的作用。

(5)冬季,孕妇该如何保健?

  当寒冷的冬季到来的时候,气温低、温差大,户外结冰时节,孕妇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必须外出,在走路或乘车时应避开地上有雪或冰的地方,严防发生意外孕妇尤其应注意衣着起居,孕妇加强自身的保健工作,以保证胎儿的顺利成长发育。

  首先,要注意衣着起居,尽量避免感冒。 冬季气温低、温差大,呼吸道抵抗力低,极易患风疹、流感、水痘等疾病。感冒等引起的发烧症状,不但会伤害胎儿正在发育着的中枢神经系统,严重的还会造成流产、死亡、畸形等。患了流感以后吃药也是个大问题,如果服用阿斯匹林、非那西汀药物治疗感冒,有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骨骼、肾脏等发生畸形。在怀孕晚期服药,也可能使新生儿及胎儿发生头部血肿、紫斑或便血。如果不服药,则会延长病情,甚至合并其他疾病。因此,孕妇一定要注意保暖。因此,应做好自身保健,以不患病为好。

   具体的措施是,注意衣着温暖,室温力求稳定,当寒潮袭来时,外出时更应预防着凉受寒。所在地区如果流行病毒性疾病,孕妇不要随意外出,更不能到影剧院、商场等人多的公共场所去。注意避免接触家人和单位中的患病者。还要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的新鲜。

  其次,孕妇还要常晒太阳。这是因为孕妇需要更多的钙质,以保证自身骨骼系统的健壮和胎儿的骨骼发育。钙在体内的吸收离不开维生素D,而它需要在阳光中的紫外线参与下在体内进行合成。因此,孕妇在冬季天气较好的日子里,每天应晒半小时以上的太阳。

  再者,孕妇在冬季还应注意饮食营养。这是抵抗外来有害因素的重要措施。由于冬季人体散热多,孕妇应该比其他季节多吃些营养食物。

  在我国北方,由于冬季气温低,风雪大,地上往往结冰路滑,孕妇身体笨拙,行动不便,极容易摔倒和扭伤。所以风雪结冰季节,孕妇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外出,在走路或乘车时应避开地上有雪和冰的地方,严防发生意外。

上一篇:冬季腌菜小心盐超标

下一篇:孕妇冬季多吃蔬果进补,补叶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