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有哪几种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1:07

Ⅰ:慢性荨麻疹有哪几种

  一般认为在急性荨麻疹发作以后,持续发作或者间歇性发作6周以上,称为慢性型荨麻疹,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1、人工性划痕性荨麻疹:简称划痕性荨麻疹,患者会出现皮肤瘙痒,但无明显皮疹,在前臂做划痕试验时都会展现出阳性;

  2、胆碱能性荨麻疹:患者出现紧张、多汗、害羞等情绪性变化时,可能会出现风团、红斑等导致瘙痒;

  3、运动性荨麻疹:患者出现适当运动和中长跑运动时会出现轻度瘙痒、风团等症状。严重时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休克;

  4、寒冷性荨麻疹:一般低温刺激机体会导致对寒冷空气产生的过敏反应;

  5、水源性荨麻疹:很多人对重水,就是加了矿物质的水产生的过敏反应;

  6、妊娠性荨麻疹:怀孕妇女会产生激素水平的升高,引起妊娠性荨麻疹。

Ⅱ:维生素C可以治疗荨麻疹吗

  维生素C可以作为荨麻疹的一种辅助治疗药物,荨麻疹是由食物、药物、环境因素、物理因素等诱发的过敏反应,主要表现为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瘙痒等。治疗荨麻疹先是要寻找过敏原,并尽量的避免,然后使用对症的抗炎抗、过敏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抗组胺药物,能够使荨麻疹皮疹当中的小血管炎症性扩张、充血恢复正常。

  维生素C是一种常用的水溶性维生素,可以增加血管的致密性,减少血管炎症性的通透性增加和皮肤水肿,所以对于治疗荨麻疹的红斑、风团,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采取静脉输注维生素C效果通常比较好,如果是口服维生素C,效果可能就比较慢。

Ⅲ:慢性荨麻疹容易治疗吗

  慢性荨麻疹是比较难处理的症状,因为容易反复的发作,所以治疗起来比较麻烦。慢性荨麻疹大多数是以风团、血管性水肿为表现,皮损反复发作在六周以上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疾病。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是因为先天禀赋不足、阴阳不平衡、气血不足、卫气失固,感受虚邪贼风所引起。

  中医治疗讲究辨证论治,对于这个病的治疗,风寒型以疏散风寒、调和营卫为治疗原则,采用的是玉屏风散、桂枝汤加减治疗。风热型以清热泻肺、疏风止痒为治疗原则,采用的是玉屏风、银翘散加减治疗。血热生风型是以疏风凉血、清热解毒、止痒,采用的是犀角地黄汤加减治疗。血虚生风型治疗以宜滋阴养血、润燥止痒为治疗原则,采用的是当归饮子加减治疗。同时,肤痒胶囊、润燥止痒胶囊等中成药也能治疗本病。

Ⅳ:寒冷性荨麻疹会自愈吗

  临床中寒冷性荨麻疹是常见诱导性荨麻疹,发生原因与患者自身免疫抵抗力比较差、遗传,还有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等有很大关系。绝大部分寒冷性荨麻疹的患者,并不会出现自愈的情况,针对于这样的患者,最重要的是要避免寒冷的刺激。只有从根本上杜绝过敏原对机体的刺激,才可以有效的减少荨麻疹发作的情况。有些寒冷性荨麻疹患者,在小时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当经过疾病后,由于免疫抵抗力比较差,会出现像寒冷性荨麻疹等诱导性荨麻疹发作的情况。这样的患者在经过几年,免疫抵抗力逐渐得到一定恢复以后,寒冷性荨麻疹,可能会出现发作减少的情况出现。

上一篇:10个月大的小宝宝为什么那么喜欢玩球?

下一篇:中年男性需注意的10个报警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