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吃了睡不着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0:57

(1)减肥药吃了睡不着怎么回事

  减肥药物在临床中常见三类,包括食欲抑制剂、加速代谢减少吸收的减肥药,以及帮助消化脂肪和热量的减肥药。

  服用减肥药后睡不着的原因如下:

  1、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减肥药中含有具有兴奋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成分,例如含有去甲基麻黄素,可以引起厌食,同时会增加代谢率和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长期服用患者就会出现失眠、腹胀;

  2、出现心率改变及情绪变化:如心率增快,患者会有易激动、易激惹等不良反应;

  3、饥饿感:饥饿感会影响患者睡眠,导致失眠甚至是多梦等现象。

(2)减肥药的六个误区

  ()

  误区1:都是有效的

  说起来,真的不得不佩服人类的想象力:药里居然含有活的绦虫卵!吃了这药,虫卵进入消化道,孵化出绦虫,不断地吸取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抑制甚至破坏减肥,自是卓有成效。只是,成日成夜与虫共生,这得需要多大勇气?

  再有就是拿说事儿的减肥药了。其实,最安全有效地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只有一种:体育锻炼。

  不过,我们总是期盼更神奇有效的办法。美国就曾生产过这种提高新陈代谢,更多燃烧脂肪的减肥药含有从动物身体中提取的甲状腺素或类似物质。它的特点就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直至发生紊乱。服药后,将在极短的时间里迅速消瘦,同时出现类似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症状:双手震颤、腹泻、盗汗、怕热、心跳加快、眼球突出。

(3)该吃还是不该吃减肥药

  减肥药真能想吃就吃吗?

  吃减肥药,是不是就不用锻炼节食了?许多人怀着这样的目的购买昂贵的减肥药,作为辛苦锻炼和艰苦节食的替代品。但是,从医生的角度来讲,减肥药并不是为了给那些希望偷懒的人研制的。

  在国外,被医生诊断为患有肥胖症的病人,才会凭医生处方购买指定的减肥药,并且根据医生制定的减肥方案进行有计划的治疗。服药的种类、服药的剂量以及服药的时间等都由医生严格控制,患者自己不能决定。

  一般说来,BMI超过24的人才有必要考虑服用减肥药作为运动减肥的辅助手段,而一般的超重者只要注意加强日常的锻炼就可以了,根本没有必要服用减肥药。有些人为了预防肥胖症而服用减肥药其实是没有必要的。所有的减肥药都存在着这样那样,或轻或重的副作用,如果不是被病所迫,实在没有必要吃它。而且,你到底是不是患有肥胖症,要到专门的减肥门诊做系统的检查之后方可知道。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减肥药药理作用各不相同,产生副作用的情况也很多。没有医生的指导,只凭一张简单的使用说明书,恐怕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状况的药物。

  你真的应该加入吃药一族吗?

  身高160.5,体重49公斤,三围分别为84、62、86厘米是不是亚洲女性的健康指标?局部肥胖要不要减肥?哪些人需要服用减肥药物呢?什么药物对你最适合?对于几乎在每家药店都可以买到的减肥药,我们的期待和疑虑一样的多。

  在由国际生命科学学会中国办事处等单位组织召开的中国人群肥胖与疾病危险研讨会会上,专家们对中国人的肥胖标准达成共识:以体质指数(BMI)作为判断肥胖与否的标准,当BMI大于24时即为超重,大于28时为肥胖。

  BMI是如何测算的呢?作为国际上判断肥胖最常用的标准,BMI =体重(Kg)身高的平方(m2)。另外,还有一些人体重倒是很标准,但是脂肪分布不成比例,比如常见的梨形身材者。这部分人也属于肥胖范畴。根据是腰臀比例的数据。目前,世界通用的女性腰臀比例标准是腰围(cm)峦挝?cm)应小于0.85。如果严重超出,不肥也得减,因为集中在腹部的脂肪对健康的危害,可比分布在四肢、臀部的大得多!

(4)服用减肥药的3点禁忌 你知道吗?

  减肥已经成为时尚,但却指出,只有男性脂肪超过体重25%、女性脂肪超过体重30%的时候才称为肥胖。

  专家建议,公众应先通过节制饮食、加强运动来减肥,如果坚持3个月体重只减轻了不到10%,再考虑药物减肥。 1. 吃了减肥药西布曲明,千万

  不能喝西柚汁,否则可能引起强烈的不良反应。 来自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的专家日前指出,药物减肥往往导致不良反应,公众应谨慎从事。 目前占

  据减肥药市场的主要是西布曲明和奥利司他两种减肥药,它们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西布曲明可能导致血压上升、脉搏明显加快以及心电图异

  常等。值得注意的是,西布曲明如果与西柚汁同时服用,可能发生相互反应,十分危险。奥利司他可能引起胃肠道反应,如油性斑点、肠胃排气增多、

  便急、油状便、脂肪泻、排便次数增多、大便失禁等。此外,奥利司他还会影响人体对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使用时应注意补充维生素A、D、K和-胡

  萝卜素。

(5)减肥可以吃减肥药吗?

  减肥可以吃减肥药吗?减肥药可以

  目前市场上减肥药中最常见的主要应用三类药物:

  一类是食欲抑制剂,一类是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另一类是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

  食欲抑制剂作用于中枢神经来抑制食欲,对身体的副作用相当大,最好不要擅自服用;

  加速代谢减少吸收剂就是让你吃下去的东西不被身体吸收,或者尽快排泄以减少吸收,降低身体摄入热量的总和达到瘦身的目的,相对于食欲抑制剂风险较小,但长期服用仍然隐患不小;

  帮助消耗脂肪与热量的制剂,使你每天摄入的能量相同,但消耗大大增加,自然也能起到瘦身减重的作用,这也是作用于中枢神经的药物,潜在危害性很大。

  同时,减肥药也大多是处方药,应当通过专业医生的咨询和指导,决定是否能够服用,而不能擅自购买并服用。国内市场出现的很多未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减肥药品宣传更是需要提高警惕。

  从目前来看,所有减肥药都有一定的副作用。为了身体的健康,减肥不要乱吃减肥药。

  生完小孩多久可以开始减肥? 生完小孩多久后可以

  新妈妈减肥,最重要的是获得专业医生的许可之后再开始进行。如果是顺产的话,在生完宝宝两三个月之后再开始减肥是比较合适的;如果是剖腹产的话,则至少需要三个月以上再开始减肥。而且,这也要依据个人的体质和身体恢复情况而定,需要咨询专业的医生。

  生完小孩后,新妈妈要注意身体恢复,在饮食上也要注重营养均衡多样,只有恢复到能承受中等强度运动后才可以开始减肥。

  新妈妈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才能更好地照顾小孩,减肥和健康都有更好地保证。

上一篇:产后月经来了两个月又不来了可以喝益母草吗

下一篇:月经来了能不能吃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