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体咳嗽有痰是要好转了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0:27

一、支原体咳嗽有痰是要好转了吗

  支原体肺炎患者出现有咳嗽,并且有不断的有排痰,就说明是好转了。在临床上主要是由于肺炎支原体感染,使肺部的黏膜出现很多的炎性分泌物的渗出,里面存在有大量的活的和死亡的支原体,病原体脱落的组织碎片,还有炎性分泌的产物,通过咳嗽的动作,将气道内的这些分泌物不断排出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大量的减少体内支原体的数量,而且不断的排出过程中,炎症也在减轻,说明疾病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一般在联合使用大环内酯类药物或者喹诺酮类药物,杀灭支原体可以更加促进疾病的康复。

二、嗓子痛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吗

  诊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主要是结合流行病学史以及临床表现,如发热,乏力,干咳,血常规,胸部CT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来综合判断的,不能单靠临床症状来诊断。

  喉咙痛、咳嗽有痰可发生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也可见于普通的呼吸道感染和化脓性扁桃体炎患者。如果有流行病学史,如发病14天内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居史和居住史,或者有聚集性发病,出现喉咙痛,咳嗽有痰等症状,甚至伴有发热,需要注意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可带患者到所在地发热门诊行鼻咽拭子筛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以进一步排除。

三、流清鼻涕打喷嚏咳嗽有痰是肺炎吗

  不能通过上述临床症状判定为肺炎,患者出现上述临床症状时很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需要积极就医,完善血常规、C反应蛋白、降钙素原、胸片等相关检查。如果患者的胸片或者是肺CT出现了炎症的浸润影,临床考虑为肺炎,胸片或者CT正常时考虑为上呼吸道感染,完善上述检查,评估可能感染的致病微生物。临床上常见的致病微生物包括了病毒、细菌和非典型致病菌,需要根据致病微生物给予相应治疗。如果患者是因为非典型致病菌感染而出现的上述临床症状,可使用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或者是喹诺酮类抗生素。如果患者是因为细菌感染而出现的上述临床症状,可根据病情给予口服抗生素或者是静脉抗生素的治疗。

四、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吗

  咳嗽有痰可以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也可以是由于其他的肺部疾病引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要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导致的肺部炎症,临床表现包括有发热,呼吸道症状以及一些不典型症状,发热多是低热和中等程度发热,部分患者会出现高热,咳嗽是主要的呼吸道症状,当合并有细菌感染时,可以出现咳痰,痰量增多,典型症状包括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消化道症状,胸部症状,神经系统症状,甚至结膜炎症状等。

  除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肺部疾病也可以咳嗽有痰,包括有慢性支气管炎,普通的细菌性肺炎,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等。

上一篇:中医三种方法

下一篇:大饼脸很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