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动症的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4:35

1)抽动症的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

  抽动症的孩子有时候会因为抽动症状引起这些孩子受伤的情况,所以要注意孩子的安全的问题。也见过抽动比较厉害的孩子,导致了脱臼。第二个发现抽动症的孩子在情绪紧张的情况下他的抽动状况会变重,一般来说尽量还是给孩子营造相对比较轻松的家庭环境、日常生活的环境,包括跟他能力相称的学习环境,因为如果孩子本身能力水平并不是那么好,家长非逼着他去学习,很可能造成孩子非常大的压力,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会加重孩子的抽动症状。

2)儿童抽动症的康复锻炼方法

  儿童抽动症除了应用药物治疗,还可以使用心理行为疗法和行为矫正疗法。康复锻炼如感觉统合训练,主要用于抽动症伴有多动症或者学习障碍患者。其可以选用的器械包括滑板、滑梯、吊缆、秋千、蹦床等,每周训练3-6次,每次训练90分钟,30次一个疗程,通过感觉综合训练,可较好的改善病情。具体康复训练,需咨询专业医生,以制定针对性的康复训练方法。

3)抽动症的症状有哪些

  抽动症多见于儿童,临床症状,一般表现为不随意的运动一般比较短暂,快速开始为眨眼,挤眉,噘嘴点头张口,包括牛脖子等。

  但是随着病情进一步的发展,临床症状也会呈现多样化,包括动作的幅度也会逐渐增大到四肢抽动有时候,精神因素影响也非常大各位时候也会出现带有声音性的抽动,像犬吠声或者清嗓音等。

  当孩子出现抽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孩子的呼吸状况,避免咬到舌头。

4)抽动症的症状是什么?

  抽动(TIC):以儿童秽语抽动综合征为代表。抽动系童年起病,慢性病程,由“爆破状”不自主发声,包括秽语及多发性抽动等特点所组成的综合征候群。本病常见于2~17岁儿童、青少年,男多于女,中老年发病者偶见。累及面、颈肩部肌群和呼吸肌群,刻板的惊愕反应、喉中发出怪声、扮鬼脸,伴秽语、重复他人语言。偶有自损舌尖或手指等。首发症状常先为头面部抽动,发声,病程中可交替出现各部位抽动如眨眼、皱眉、蹙眉、撅嘴、摇头、耸肩、屈肘、蹬足、踢足、惊跃、弯腰等。精神紧张时症状明显加重。

  抽动是一种突然发生的、迅速的、反复发作的、无节律的固定形式的运动或发声。典型的抽动在频率上是波动的,经常在兴奋和激动等先兆之后发生。除了抽动外,许多抽动秽语综合征的患者,患有注意缺损多动症(ADHD)或者强迫症(OCD)。这些共存的疾病加重了功能障碍。男孩比女孩存在显著的高比率7.5:1。

  抽动症在学龄儿童中很普遍,最近的研究显示,患病率至少21%。大多数抽动症是短暂的,而小部分儿童则有持续抽动和行为问题。抽动症到成人期趋于稳定,一些患者甚至可完全缓解。抽动的病理生理机制中包含遗传因素,但遗传方式不清楚。抽动秽语综合征和行为障碍如注意缺损多动症(ADHD)及强迫症(OCD)之间的关系已经得到证实,与ADHD共病,大大影响了患者的学习和他们的社会心理功能。脑影像学研究,提示基底节和额叶的功能异常及多巴胺能的活动异常。使用神经安定类药物以及肾上腺素能激动剂治疗虽然有副作用,但是必要时有助于控制症状。刺激性药物并不一定加重抽动症状,已经相当成功地用于抽动秽语综合征和ADHD共病的患者。

5)儿童抽动症的症状

  儿童抽动症的症状主要体现在面部、肢体,以及发声性抽动,具体如下:

  1、面部抽动:最常见的是挤眉弄眼、皱鼻子即面部五官的抽动表现,抽动症是肌肉不受控制地自发收缩运动;

  2、肢体抽动:再继续发展则开始出现肢体动作,最早的肢体动作是甩头,同时少数患者可伴有肩部抽动;

  3、发声性抽动:严重者可在抽动的过程中同时出现喉鸣音,此时症状较轻,再严重就会出现不自主的动作、语言,语言通常是污秽词语,所以抽动症最早又称为抽动秽语综合征。但现在发现不是所有的患者都伴有发声性抽动,有的是一过性慢性抽动,所以将抽动秽语综合征改称为儿童抽动症。

  儿童抽动症的临床类型不同,其表现可能不同,有的只是表现为单纯抽动,有的表现为反复的慢性抽动,有的则表现为发声性冲动,但发声性抽动是最严重的类型。

上一篇:怀孕喝红糖姜水流产了怎么回事

下一篇:小腹痛的像痛经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