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长痘痘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8:41

Ⅰ:背上长痘痘怎么治疗

  背上长的痘痘大多是毛囊炎,多发生在青春期,男性多于女性。青春期体内雄激素分泌旺盛再加上平时清洁不到位,油脂分泌过多,毛囊孔堵塞,细菌感染而形成。如果痘痘数量不多、不痒可以用百多邦软膏等消炎药膏擦患处。如果痘痘的数量多、有瘙痒的症状,严重时可以口服盐酸米诺环素等抗生素加强抗炎治疗,同时配合外用消炎药膏。还可以口服如二丁片等清热泻火的药物治疗。平时饮食注意辛辣、油炸、生冷、刺激性食物暂时不要吃,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服(衣服选宽松纯棉、吸汗透气性好)。痘痘不要挤压,尽量避免搔抓,防止感染扩散形成囊肿。

Ⅱ:后背长痘痘怎么治疗

  痘痘也叫痤疮或者暗疮,是好发于青年人的一种常见皮肤病。后背部很容易长痘痘,后背长痘痘后要如何治疗,首先是一般性的治疗,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早睡早起,不要熬夜,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要勤洗澡,清洁皮肤,勤换衣物。

  其次是痘痘的外用药物治疗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1、维甲酸类的药物,外用维甲酸可以改善毛囊口的角化异常,是轻中度痤疮的首选外用药物。

  2、过氧化苯甲酰,过氧化苯甲酰有杀灭痤疮丙酸杆菌的作用。

  3、抗生素,中重度的痤疮可以考虑系统药物治疗,主要包括抗生素,还有口服的维甲酸,同时还可以使用抗雄激素的药物进行治疗。

Ⅲ:脸上出油长痘痘怎么调理

  脸上长痘痘学术名称应该叫做痤疮,痤疮是一种相对来说多因素的疾病,主要的四种原因,包括雄激素水平的异常、油脂大量的分泌、毛囊周围的细胞的角化异常,还有就是痤疮丙酸杆菌引起的炎症反应。除了这四个主要的原因,比如遗传因素,心理、工作的压力、精神情绪的紧张,还有免疫的因素等等,也都会影响发病或者加重,所以油脂分泌过多是发生基本的病理基础,但是油脂分泌是由皮脂腺分泌出来的,皮脂腺的发育水平和雄激素是平时有比较大的关系。

  体内雄激素水平或者含量比较多的时候,皮脂腺功能就会比较旺盛,油脂就会大量的分泌。另外,皮脂腺上有萎缩的雄激素受体,受体的亲和力异常也有可能会导致油脂分泌增加。为了能够减少此类的出油或者这种情况,应该减少一些诱发的原因,比如饮食习惯,比如高糖、高油,动物的脂肪是有可能会使得痤疮的加重或者是恶化。但是也有一些研究认为不会使得变重,但是实际上来说的话还是应该建议尽量少吃高脂类的和高糖的饮食,牛奶实际上来说对于痤疮并没有太多的影响。

  如果高温的环境,或者经常戴头盔、面罩工作,有可能会诱发脸上油脂的分泌增加,诱发痤疮的情况产生。还有就是心理压力大、总是熬夜,也有可能会使得油脂有异常的分泌的增多,以上这些情况都应该尽量的去避免,才能够减少脸上出油增多,会长青春痘、痤疮的情况。

上一篇:女性养生:女人小心从头到脚8大“现代病”

下一篇:女性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