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感冒了对宝宝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9:32

①怀孕4个月感冒了对宝宝有影响吗

  怀孕四个月感冒,如果体温没有持续>38.5°,或病程时间不长,对胎儿发育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怀孕4个月是妊娠中期,胎儿各脏器发育敏感期已过,外界不良因素刺激,如病毒或细菌感染对胎儿发育造成的影响较小。但是如果孕妇持续高热,对胎儿神经系统发育会产生影响,病毒会侵袭胎儿组织器官,所以孕妇要增加身体抵抗力,如果出现感冒、发热症状,要及时应用药物治疗,特别是病毒性感冒要及时口服中药治疗。

②怀孕4个月肚子硬硬的怎么回事

  女性怀孕后出现肚子发硬,就是子宫收缩引起的。有些子宫收缩是真性子宫收缩,有些则是假性子宫收缩。在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出现的子宫收缩,一般都是假性子宫收缩,孕妇会有肚子发硬、发紧的感觉,但是没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这种发硬发紧的症状,持续时间也比较短暂,间隔的时间很长,没有一定的规律性。出现这种现象时,孕妇不要紧张,应当适当改变目前的姿势。如果这种症状发生于长时间久坐后,就应该适当走动;如果是因为长时间行走出现的,就应该适当卧床休息。

③怀孕4个月如何流产

  怀孕4个月时如果需要做人工流产,月份比较大,一般建议在妊娠10周以上的流产就不能采取负压吸宫术。由于胚胎较大使用的负压吸引器的吸头比较小,即使12号的吸头仍然不能完整的将胚胎吸出。这时怀孕4个月胎儿已经形成骨骼发育,不能单纯靠负压吸引将胎儿吸出,可以给予药物流产,先使用米非司酮进行杀胎,之后在使用钳刮术,将胎儿完整地取出宫腔。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会造成子宫穿孔和大量出血,以及术后继发感染的风险。因此如果没有妊娠要求女性,建议一定及时发现妊娠,在妊娠早期就终止妊娠,避免发生大月份的人工流产。

上一篇:如何保存剩菜?提前将菜分装

下一篇:请问子宫肌瘤该怎么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