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伴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6:12:10

一:冠心病伴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冠心病合并高血压的人群应用降压药物时一般没有特殊禁忌,但如果冠心病的人群频繁发作心绞痛、心率较快,应用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类药物则要注意,可能在降压的同时反射性地引起一定程度上的心率增快,冠心病人群尽量不要应用此类药物,如果患者应用以后没有特殊不适,也可以继续应用这类药物进行降压。患者可以首选ARB或ACEI类药物,比如缬沙坦、厄贝沙坦或依那普利,以及利尿剂,如氢氯噻嗪,还有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都是比较合适的,这些药物在一定程度上可改善心肌的代谢以及降低心肌耗氧量,同时有一定的降压效果。

二:降压药真的吃了就不能停吗

  对于绝大多数明确诊断高血压的患者,在规范监测血压的情况下,一般高血压药物要长期甚至终身服用,不能随意停药。只有坚持终身服药,才能保证血压在正常的范围内,使高血压对心、脑、肾等靶器官的损害降低到最低。但也有少部分患者高血压虽然明确,通过治疗后血压正常,降压药物可以停用。

  这样的患者包括继发性高血压的患者,如果针对继发性疾病进行的治疗,比如切除肾上腺的高功能腺瘤,或者治疗嗜铬细胞瘤等情况,血压恢复正常时则可以停用降压药物。还有一部分生活方式不规律,同时有肥胖的轻度的高血压患者,如果减轻体重,并且注意的生活方式,血压也可能恢复到正常。对于这部分人群也可以停用降压药物,但仍需密切监测。

三:高血压哮喘禁忌什么降压药

  高血压伴哮喘患者一般禁忌使用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因其易诱发支气管痉挛,使原有呼吸系统疾病明显加重。高血压作为慢性疾病,需长期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和控制,诊断高血压病后需对患者全身情况进行综合判断,如是否有心脏、肾脏等靶器官损害,是否合并糖尿病、高脂血症、呼吸系统疾病等,目的是能精准、安全地进行药物治疗。

  对于高血压病,药物治疗作为基础,临床主要应用五大类降压药,分别是钙离子拮抗剂、ACEI类药物(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RB类药物(血管紧张素II受体阻滞剂)、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每种药物都有适用的高血压人群,同时也有部分相对和绝对禁忌症,需根据患者个体特点及综合临床情况进行选择治疗。如果高血压合并呼吸系统疾病中的慢阻肺或哮喘,则应禁用β受体阻滞剂。

四:钙离子拮抗剂降压药都有哪些

  钙通道阻滞剂属于临床五大降压药物之一,代表性药物主要包括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硝苯地平、拉西地平、贝尼地平等,临床中使用频率较高。上述降压药中,硝苯地平和贝尼地平降压效果较强。

  部分人服用药物时可能会出现心慌、心悸、心跳加快等症状,亦可能伴有牙龈增生、便秘、脚踝部水肿、头晕、头痛、面部潮红等不良反应。并非所有患者均有上述不良反应表现,钙离子拮抗剂使用相对较安全。

  对于高血压伴有肾衰竭,或高血压伴动脉硬化患者,应首选钙离子拮抗剂。由于服用药物后通常会产生某些副作用或不良反应,因此需观察患者服用药物后反应,以便制定最佳降压方案。

上一篇:宫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下一篇:喝酒可以吃降压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