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头缩小术一个月能恢复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9:09

1,鼻头缩小术一个月能恢复吗

  鼻头缩小术属于常规手术,需要通过多种技术运用才能缩小鼻头,其中包括皮下软组织祛除。组织祛除后,术后水肿期、恢复期相对较长,手术后一个月只能恢复80%左右,后期鼻尖水肿、疤痕形成还需要半年甚至一年才可恢复,时间较为漫长。

  此外,需要注意精心护理鼻尖才能达到鼻尖缩小以后长期稳定效果。维护通常建议患者戴鼻夹3-6个月,以维持长期效果,同时需嘱咐患者定期复查,如果发现增生,鼻夹效果欠佳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给患者应用祛疤针缩小鼻头。

2,鼻头缩小术怎么做

  针对中国人的特点,鼻头肉组织较多,软骨成分较少,目前更多的建议是用软骨支撑,包括耳软骨、肋软骨等进行鼻头的缩小。如果鼻头肥大得较厉害,有肉鼻子,包括蒜头鼻、朝天鼻,更建议使用自体的肋软骨来做强力支撑,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同时能减少后期复发,即降低鼻头缩回去的概率。同时还可配合进行局部的软组织松解,包括做延长等,使整个鼻子上的皮肤松解彻底,再配合使用软骨支架,才能达到缩窄、延长的效果,否则后期易复发。

  通过皮瓣修整,也可去除较多鼻头组织。虽可采用此方法,但相对来说,效果没有肋骨支撑或软骨支撑更确切。因为皮瓣修整虽能将鼻头里的肉去掉不少,但根据中国人的体质,去掉的鼻头肉组织后期易通过增生再长出来。所以鼻头缩小,更多的是依靠软骨支撑,松解周围软组织,将其缩窄、延长,同时可辅助配合做软组织的去除,包括软骨去除,且后期可能根据具体情况,如果有增生,还需进行去疤针治疗。

3,什么是鼻头缩小术?

  鼻头缩小术是指对于有一些女性,她的鼻头是比较圆或者是比较圆,不坚挺,可能显得鼻子肉比较多的情况,这时候可以通过做鼻头缩小的手术,让她的鼻头显得更加挺翘一些。这种手术主要是将皮下的一些软组织,像脂肪进行去除。将鼻部的软骨进行一些形状的重塑,从而达到鼻头缩小、挺翘的目的,这就叫鼻头缩小手术。

4,鼻头缩小术的术前准备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女性患者,肯定是要避开月经期来做手术。第二个是术前要查一些血,要抽血做一些检查,常见的要做一些血常规、感染四项、凝血分析。另外我们要对鼻部有整体的判断,像有没有鼻中隔的偏区、有没有鼻部的炎症,这些都需要做术前的评估,如果这些局部有炎症,是不能做手术的。另外在来做手术之前,可能不要化妆。

上一篇:宫颈活检后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急性前列腺炎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