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进步一起快乐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4:23

(1)一起进步一起快乐

  宝宝从一出生就在指挥着家长,他的哭声具有极大的感召力,会让全家人坐卧不宁。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会更多地动用自己的情绪、执著与耐心来掌控周围的人,但宝宝决非天生霸道,他更愿意模仿大人跟你学习,当然宝宝有时也会表现得好为人师,家长模仿宝宝能给他带来成就感,所以我们提倡亲子之间相互学习一起进步。为此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 把坏习惯藏起来,别让宝宝学到

  2. 多观察孩子,学学他的探索世界的方式

  3. 游戏时既要给宝宝自由,又要注意引导

  4. 选择宝宝虚心求教时进行形象地示范

  5. 在宝宝快要丧失兴趣时请他当老师

  6. 千万别去模仿宝宝错误的行为

  跟宝宝一起玩,在游戏中互相学习,不仅能够更好地促进宝宝发展并带给他更多快乐,家长自己也能感受到比干巴巴教学更多的乐趣,亲子之间都能在发现和交流中创造出更丰富更深刻的天伦之乐。

(2)让宝宝快乐洗澡的妙招

  摘要: 让宝宝快乐洗澡的妙招,快快乐乐洗澡澡 给两岁以下的小宝宝洗澡是一件让不少新手爸妈头疼的事。因为这么大的宝宝,大多数都非常不情愿洗澡。不过爸爸妈妈们也不用过分担心,其实只要掌握方法,稍加练习就可以让宝宝觉得洗..

  快快乐乐洗澡澡

  给两岁以下的小宝宝洗澡是一件让不少新手爸妈头疼的事。因为这么大的宝宝,大多数都非常不情愿洗澡。

  不过爸爸妈妈们也不用过分担心,其实只要掌握方法,稍加练习就可以让宝宝觉得洗澡时间是一天当中最好的时光。

  而且爸爸妈妈们还可以在宝宝洗澡的这段时间里很好地和宝宝沟通情感,一起玩耍,这样宝宝会觉得很快乐。经常给宝宝洗澡,有利于他的身体健康,还可以培养他爱清洁的卫生习惯,最后使宝宝也变得乐于洗澡!

  洗澡前应准备什么?

  适宜宝宝使用的浴盆

  干净的毛巾

  婴儿用擦澡海绵

  婴儿用洗发香波

  润肤霜

  宝宝洗澡时用的玩具

  干净的尿布,内衣和睡衣

  婴儿用发梳

  给宝宝洗澡的基本步骤:

  1选择一个宝宝更愿意洗澡的时间。

  不要在宝宝感觉饥饿或是疲倦的时候给他洗澡。

  2安排好浴室。

  家长要确保宝宝洗澡的房间很暖和,这样宝宝在洗澡的时候就会觉得很舒服和放松。把一块毛巾放在暖气上,这样宝宝洗完澡之后就有热毛巾可以用了。把所有需要用的东西都放在可以够得着的地方,这样做是为了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做到寸步不离。

  3 试水温。

  先在浴盆里加冷水然后再加热水,这样做就不会被热水烫伤。用手腕或者是肘关节来测水的温度是否合适,或者也可以用温度计来测水温——给宝宝洗澡的合适水温是37oC。

  4确认浴盆里水的深度。

  六个月大的婴儿洗澡是浴盆的水应该仅有6—8厘米深。

  5在宝宝洗澡之前就把他的头发洗好,洗头发的时候可以先不要给宝宝脱下尿布和衣服,待一会儿开始洗澡再脱。或者你也可以用大的毛巾包在宝宝身上,这样就可以保证宝宝会感到很暖和,不会着凉了。

  6把宝宝放进浴盆。

  把宝宝放入水中,用一只手臂扶住并支撑着他的头,脖子和肩,用另一只手臂托住宝宝的臀部,这样宝宝就不会因为不适,而在浴盆里乱扭动身体。

  7用手或是海绵给宝宝洗澡。

  在洗澡过程中,对宝宝腋下、颈下、腹股沟等皱褶处不要擦洗太重。舀水轻轻地把宝宝身上的肥皂冲掉。然后让宝宝放轻松并在水里面踢腿。

  8把宝宝裹起来。

  给宝宝洗完澡之后就可以把宝宝从浴盆里抱出来了,然后用温暖的毛巾把宝宝裹起来。

  9用毛巾把宝宝身体擦干。

  轻柔地把宝宝全身擦干,擦干时要用软布,因为宝宝皮肤嫩,避免擦伤,特别是不要忽视宝宝的脖子,腋窝、肘窝、大腿跟,脚趾缝,手指缝还有宝宝的臀部。

(3)中药减肥秘诀 让你快乐瘦身

  试尽了无数的减肥偏方依旧不能瘦?那么来试试中药减肥方法吧,让你从内调理,逐步消灭肥胖。

  1、脾虚痰湿型:表现为体态肥腴、肌肉松软、头重胸闷、疲倦少言、乏力嗜睡,偶尔出现腹胀、呕心、大便稀溏等症。中药治疗以燥湿化痰、健脾益气为主,可用参苓白术散治疗。

  2、痰湿阻络型:表现为形体肥胖、胸闷气短、白天嗜卧或嗜睡、夜寝不宁、记忆力衰退、偶尔胸胁有刺痛感、烦躁等症。中医治疗以化痰散结、疏经活血为主,可用中药二陈汤治之。

  3、肝郁夹湿型:以形体逐渐发胖、时常感觉烦躁、心情郁闷、心烦失眠、行动缓慢、胸胁胀满、口干、口苦、偏头痛、便秘、尿黄而短等为主要表现。中医治疗以清肝泻火、健脾渗湿为主,可用中药柴胡疏肝汤合五苓散治疗。

  4、脾肾两虚型:这类型肥胖者体型较为胖嫩,并有畏寒肢冷、下肢浮肿、心悸、腰酸痛无力等症。治疗以补益脾肾、温化水湿为主,可用中药济生肾气丸治之。

  5、肝肾阴虚型:表现为失眠、多梦、容易疲倦、眼睛酸涩、腰膝酸软、耳鸣、大便干结、头晕等症。治疗以温补肝肾、渗利湿热为主,可用八味地黄丸治疗。

  6、肝郁气滞型:表现为胸闷痞满、心情急躁等症。治疗以疏肝解郁为主,可用柴胡龙骨牡蛎汤治之;若兼有水肿症状者,可用五苓散;若兼有痰湿型肥胖体质者,可用二陈汤或温胆汤治之。

(4)设计准妈妈的快乐职业形象

  如果你的决定是产后还要继续工作,请谨记:

  怀孕的前三个月容易发生流产,如果你不想为同事提供谈话资料,还是保密比较好。

  你的老板应该是办公室里第一个知道的人。同时,把你的打算一并告诉他:预期什么时候会回来上班;要求几个月不支薪的产假;一旦小孩出生,是否能够弹性上下班,或者改上半天班等等。

  告诉你的老板你的资格符合,希望公司在调整升迁时,能够将你考虑进去;同时你也会在产前这几个月,以更高的工作绩效,来证明你是足以被托付重任的。

  只有当你的肚子已经看得出时, 才把怀孕的事告诉同事。这么做可以让你少受闲言闲语:你生了小孩是不是不来了?但让同事知道也有好的一面,他们会尽量支持和照顾你。

  如果公司或同事为准妈妈举办了庆祝活动或送了礼品,准妈妈应该在两个星期内,逐一写感谢卡给每位送她礼物的人;此外,准妈妈也应该对发起人回致礼品。

  准爸爸也应与自己的老板谈谈即将出生的孩子,并把自己需请的陪产假计划告诉老板,以便让公司妥善安排工作日程。

  不要一直提醒你的客户你现在是个孕妇。在谈公事时,不要提你怀孕的种种情况与感受。这时的你可能变得对工作厌倦,而成了世上最依赖、闲散的人。这会使他人对你的工作态度感到不满和愤怒。

  维持你的专业形象,不要在办公室里到处跟人诉苦。你又是哪里不舒服,又是哪里痛了,又是脚踝浮肿、胃部胀气、背痛等等所有的病痛。对于你怀孕的状况,愈是不声张、愈是谨言慎行,办公室里工作的情绪愈不会受到干扰。

  你去上孕妇课程的细节,只需要你自己知道就好了,其他像是体重增加多少、超音波检查的结果,也是一样的,毋需在办公室里谈论。与朋友讨论也应放在休息时间。

  在工作上要比以前更为勤奋,向大家证明无论做事或者生小孩,你都不比别人差。绝不要因为觉得疲倦,而把工作推给别人做。

  你要向大家证明你很在意你的工作:

  当开始要休产假时,确定手边的事情都已告一段落了;而你所掌管的业务都整理得井然有序;同时你也已经将你的工作向暂代的人作了妥帖的交接。

  当你在家照顾新生儿的同时,要主动与公司保持联系,随时掌握工作的最新情况,并掌握报上相关的资讯。

(5)徘徊在女人快乐与遗憾间的二十件事

  每个人在自己的记忆中,都有一些令自己很快乐的事情,还有一些事情,无论时间过多久,那一点点遗憾都让你无法释情。我们总结出了女人认为最快乐的十种事情与最遗憾的十种事情。

  十大快乐

  一、相爱。要男生爱女生多出一点点,才算相爱。因为男生应该爱护女生,如果他付出的爱,跟女生付出的相同,那就不够爱她。

  二、婚姻美满。美满幸福的爱情生活,相信没有哪个女人不向往的,做一个幸福的小女人相信是女人最大的梦想吧。

  三、在对方想跟你分手之前,你抢先向他提出分手。首先是自己保住了面子,最重要的是,在你的回忆里,底价从来没有被抛弃。主张:我微笑着和有外遇的老公分手

  四、曾经背叛你、离弃你的男生,回来哀求你重拾旧欢,你冷冷地拒绝之。有什么比失败者获得胜利更甘美的呢?

  五、嫌你花钱太厉害的男生,离开你以后,娶了一个比你花钱花得更疯狂的女生。每想起这件事情来,都暗自得意。

  六、富有。一项调查证明,有钱的男女,的确比没有钱的男女快乐。既然穷人富人都不会快乐,为什么不做富人?伤心的时候,饮二万元一瓶的红酒麻醉自己,总好过饮双蒸。调侃:没钱和有钱生活的N大不同点

  七、不劳而获。

  八、提早退休。最好拿着一笔钱,四十岁退休,环游世界。太清闲的话,就找些慈善事业来搞。

  九、酒逢知己。人间真挚的友谊少之又少,而女人之间的这种友谊则更加的弥足珍贵。

  十、搭乘飞机安全着陆。

  十大遗憾

  一、不是跟自己最爱的人结婚。爱的人结婚了,新娘不是我。这是一个多么凄凉的爱情故事!情事:我的婚礼新娘不是你

  二、找到最爱的人,却无法相处。原来相爱并非最难,相处才是最大的挑战。

  三、找到喜欢的人,却已太迟。他已娶,她已嫁,或者他身边已有人。多么相爱,已是迟来的春天。

  四、碰见令你心动的男生,可惜他的年纪已足以做你的爷爷。

  五、你正在犹豫不决,是否应向他提出分手,谁知他捷足先登,先向你提出分手。他永远不会知道,是你首先想到不要他!即使你告诉他,他只会冷笑,认为你是死要面子罢了。宝典:写字楼里分手恋人和好如初

  六、爱人结婚了。

  七、他离开你,但选了一个条件比你差很多的女生。输给不及自己的女生,怎能不伤心?他这个选择实在令你面子过不去。

  八、他离开你,选了一个条件比你高出很多的女生。宁愿他选一个条件比你差的女生好了!让他对自己当初错误的决定遗憾终生。

  九、你忍痛跟他分手,以为他会伤心很久,并且不容易找到一个爱他的女生。可是,不久之后,他却兴高采烈地告诉你,他找到新女朋友了,而且非常快乐。而你,却还未有新欢。

  十、爱上一个人,可惜他的性别跟你相同。虽然前一阵子,有大学女生说“同性恋”当时尚,但毕竟我们的社会还没认可。

  小女人的心事,是不是很有意思?其实仔细想想,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怀揣一些小小的心事的?那么在你心中,最快乐的事与最遗憾的事情有哪些呢

上一篇:“快乐教育”助孩子快跑

下一篇:月经六天了还没干净怎么回事_原因_起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