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烫伤怎么缓解疼痛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0:58

Ⅰ,手指烫伤怎么缓解疼痛

  手指烫伤后出现疼痛,有时是迟发于烫伤时,如烫伤几分钟后出现,是机体的自我保护现象。在短时间内,首先要进行冷敷,手指烫伤后要用冰袋冰敷局部,避免水肿组织内渗出或积液特别多,否则疼痛会比较剧烈。患者在24小时之内冷敷后,在24小时之外再进行热敷。此时,患者可以通过口服非甾体类药物,如布洛芬、芬必得、西乐葆等帮助消炎止痛。

  如果在烫伤后,表皮完整,患者可通过外敷中药制剂或扶他林软膏等,帮助消除疼痛状态。

Ⅱ,宝宝手指烫伤起泡怎么处理?

  儿童的手部的烫伤起了水泡,一般建议把水泡做引流,就是用注射器把水泡刺破,但是水泡皮尽量保留。保持充分引流,然后再用纱布做一个包扎,保护创面,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儿童手部的创面疼痛。定时换药,一般隔一天到两天换一次药。

Ⅲ,宝宝手指烫伤起泡怎么

  宝宝手指烫伤起泡,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宝宝手指被烫伤的情况。首先,不要慌张,要在第一时间内冷疗,就是把手放到自来水龙头下,持续冷水冲洗,冲洗时间至少20分钟到半小时。然后到当地正规医院烧伤整形科处理创面,可以碘伏消毒后,用无菌注射器针头放掉水泡,然后用抗菌药膏包扎换药,2天换药1次,平时注意抬高肢体,不要下垂。创面包扎有利于创面护理,愈合效果比较好。

Ⅳ,儿童手指烫伤怎么办

  儿童手指烫伤,主要看孩子烫伤的程度,如果是轻度的烫伤就赶紧脱离热源,然后用冷水进行降温,一般可以用流动的冷水进行冲洗,冲洗时间长一些,可以把伤口处的热量带走,冲洗的水流不要过急,过急的水流可能会造成皮肤二次损伤,也不要水温过低,过低的水温可能导致冻伤。

  所以,烫伤的部位可以放到干净的冷水里进行浸泡,降温处理之后,烫伤都会有缓解,再适当涂抹药物,都会让孩子的烫伤得到初步缓解。如果孩子烫伤有水疱或者有明显的硬肿,就要到医院就诊,进行全面的创面处理,在进行局部处理和包扎以后,让孩子的烫伤缓解的更快、更好。所以对于孩子手指烫伤,首先在家里进行适当处理后,根据实际情况再到医院进一步的处理。

上一篇:半身麻醉后为什么容易腰酸背痛

下一篇:宝宝肛门体温多少度算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