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出水疱是湿气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8:31

(1)拔罐出水疱是湿气重吗

  拔罐出水疱为拔罐治疗中的常见现象,部分患者拔罐出水疱是由于湿气较重,中医认为这种现象属于外湿,多是由于拔罐部位体表湿气重所致,但不能证明整个人的体质为湿性体质。还可能与拔罐时间过长或压力过大有关。

  一般由于湿气重引起的水疱比较小,水疱可能较多;而由于拔罐时间长或压力大引起的水疱多为单个水疱,体积略大。正常的拔罐时间多为15分钟。时间过长可能因烫伤而出现水疱现象,另外部分人群皮肤较薄嫩、耐受力较差,拔罐未到15分钟即可出现水疱,此时与个人体质有关,可适当缩短拔罐时间。

  拔罐出现较小的水疱后应尽量避免挑破,可使其自行吸收、消退,若水疱较大或伴明显不适也可去医院使用无菌器械进行挑破,操作过程中需严格消毒,以免引发感染,出现局部红肿、疼痛、溃疡等症状。

  水疱消退之前尽量不要再次进行拔罐,拔罐治疗期间应注意少吃牛羊肉、海鲜等发物,以免引发不良反应。

(2)拔罐出血泡是什么原因

  拔罐拔出血泡什么原因?具体如下:

  第一、有可能选择的位置是皮肤过于娇嫩,病人皮肤过于敏感,这是一个很少的原因。

  第二、操作的问题,这是医疗事故,是由于拔罐留罐时间过长,任何皮肤要留时间太长都会出泡,出水泡或出血泡,一般留罐留3-5分钟就可以。如果留的时间长要严密来观察罐下面的情况,绝对不能把病人放在那不管,干别的去了一拔拔20分钟,再好的皮肤有的时候也抵不过负压的刺激,都会出现血泡。

  出了泡之后,大的泡需要把它挑破,挑破之后用无菌的棉球把里边的组织液吸净,然后覆盖上洁净的纱布,保持干燥不磨损它,差不多一周左右会康复。

(3)拔罐出水泡是怎么回事

  拔罐时如果出现了水泡现象,一般就是拔的时间太长了,通常情况下拔过罐也就是10-15分钟,最好就是10分钟,因为对于有些人到了15分钟就有可能已经起泡,所以拔罐一定要控制好拔罐的时间。另外如果看到拔罐起泡也不要慌张,只要把拔罐起起泡的地方用无菌的针刺破,用无菌的棉签儿或者棉球把里面出来的水轻轻地拭干,不要用力地搓破表皮,慢慢的起的泡就自己愈合了。

(4)拔罐出水泡怎么处理好得快

  拔罐法是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烧、抽吸、蒸汽等方法造成罐内负压,使罐吸附于腧穴或体表一定部位,使局部皮肤充血,甚至瘀血,从而达到调节机体功能,防病、治病的外治方法。拔完罐后,如果出现水泡,患者不要特别紧张,主要是由于留罐时间太长或吸拔力量过大导致。如果是小水泡,通常无需处理,会逐渐吸收,这时要避免硬物摩擦,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即可。如果水泡较大,需要处理,先在局部用碘伏消毒,再用消毒针具刺破水泡,用干净棉签把泡液吸干净,或直接用注射器抽出泡内液体,然后用碘伏进行消毒,局部可以涂消炎药膏,再用无菌纱布包扎、固定即可。

上一篇:冬季饮食规则

下一篇:经期肚子很大像怀孕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