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卵巢囊性回声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5:58

1:左侧卵巢囊性回声怎么办

  左侧卵巢囊性回声有可能是生理性改变,也有可能是病理性改变。首先应该区分它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的囊性回声,才能决定进一步的处理方案。女性卵巢囊性回声,生理性的改变常见于滤泡囊肿或者卵巢的黄体囊肿,大多是单侧、壁薄,直径8cm。卵巢的滤泡囊肿是由卵巢内卵泡发育过大而形成,卵巢内黄体囊肿的形成是在成熟卵泡排出卵子以后形成,所以在月经的后半期多见。

  在怀孕以后,黄体继续发育,为了维持妊娠就会增大,可能会形成黄体囊肿,所以在孕早期也可以看到卵巢的黄体囊肿。黄体囊肿一般可以自行消失,建议观察2-3个月以后再复查B超。如果卵巢内的囊性肿块持续存在,甚至增大,考虑卵巢肿瘤的可能性大,必须要做手术治疗。

2:卵巢囊性回声是怎么回事

  卵巢囊性回声的原因:一是卵泡;二是囊肿。成熟卵泡大约在2-3cm左右,排卵大多见于月经中期,子宫内膜厚度大约在8-10mm左右,这种情况下发现囊性回声为卵泡。囊肿有生理性和病理性囊肿,生理性囊肿大多数在3cm左右,有滤泡囊肿和黄体囊肿,大于3cm以上的囊肿需要定期复查,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检查肿瘤标志物,排除恶性肿瘤可能。超声检查发现有囊性回声,不要紧张,及时检查,综合分析即可,平时注意不吃生冷、刺激食物,合理搭配饮食。

3:右卵巢囊性块是什么

  右侧卵巢囊性包块提示存在有卵巢囊肿,囊性包块一般大多数属于良性,考虑有单纯性囊肿、巧克力囊肿、囊腺瘤。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进行病理的分析确定,判断到底是什么样的性质。这个时候尽量看一下右侧卵巢囊性包块的大小,如果非常小,在3cm以下,尽可能每三个月或者半年进行复查一次彩超就可以,持续增长的速度不是特别快,是不会影响近期备孕和怀孕的。但如果当右侧卵巢囊性包块比较大,已经在4cm以上,这个时候即使着急进行备孕,也要进行腹腔镜下的卵巢囊肿剥除手术。避免由于在怀孕期间持续性增大会引起破裂或扭转,这个时候怀孕期间同样也要进行手术。

4:卵巢囊性暗区是什么意思

  卵巢囊性暗区可以分为生理性,也可以分为病理性。卵巢囊性暗区如果是生理性,大多见于卵巢内卵泡的发育或者黄体的发育。卵巢暗囊性暗区如果病理性,有可能是卵巢肿瘤的囊性变,也就是卵巢囊肿。

  卵巢生理性的囊性暗区主要指的是卵巢内的卵泡发育,女性每个月在月经的第5-7天,卵巢内都会有一批卵泡发育,但是只有一个卵泡会成为优势卵泡,长的最快。随着卵泡的长大,在B超下可以看到卵巢内有囊性暗区,但卵泡长到18-22mm的时候,成为成熟卵泡,可以排出卵子。成熟卵泡排出卵子以后,剩余的卵泡结构在卵巢内包裹起来,会形成黄体,黄体继续增大。随着黄体的增大,在卵巢内有可能看到卵巢内的囊性暗区,这个时候是黄体囊肿的存在。如果精子和卵子没有结合,没有受孕,黄体发育到一定程度以后,在排卵后的第9-10天,黄体会迅速萎缩,所以2-3个月以后复查B超,黄体囊肿就会消失。

5:卵巢囊性畸胎瘤

  卵巢畸胎瘤是卵巢生殖细胞肿瘤中常见的一种,它并非是妇女怀了怪胎以后演变而来,而是来源于生殖细胞异常增生所至,属于一种生长在卵巢组织中由生殖细胞异常增生、集聚形成的肿瘤。因为生殖细胞中含有人体外胚叶、中胚叶和内胚叶三种组织成分,所以瘤子里会有毛发、油脂、皮肤、牙齿、骨片等外胚叶组织,也可能含有中胚叶或内胚叶组织如肌肉、胃肠、甲状腺组织等。卵巢畸胎瘤病因不明。

  卵巢畸胎瘤的种类有好几种,包括成熟畸服癌和未成熟略股瘤等。其中97%是囊性成熟畸胎瘤,又叫皮样囊肿。皮样囊肿是最常见的种类之一,占所有卵巢肿瘤的10%-20%,占生殖细胞肿瘤的85%-97%。因它与妊娠无关,所以卵巢畸胎瘤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新生儿、青少年、中年或老年人均可患此病,但80%-90%为20-40岁的生育期女性,在卵巢肿瘤患者中约占1/ 4-1/3。

  卵巢畸胎瘤无法预防,但可预知。畸胎瘤一旦确诊,必须争取早期手术切除,以避免良性畸胎瘤因耽搁手术而导致肿瘤恶变,同时可预防肿瘤感染、破裂、出血及并发症的发生。畸胎瘤的手术要点是完整地切除肿瘤。卵巢畸胎瘤手术不用开腹,北京安太妇产医院拥有国内一流内窥镜专家及国际先进的宫腔镜、腹腔镜和介入治疗技术,组成符合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助孕技术和宫腹腔镜团队,治疗卵巢囊肿保证不开刀、不切除卵巢,用最精小的仪器、最精湛的技术、最经济的价位还每一位就诊者以最珍贵的健康!

上一篇:血氧饱和度低的危害

下一篇:肌壁间子宫肌瘤的危害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