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吃奶总是呛到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0:52

1)新生儿吃奶总是呛到怎么办

  新生儿吃奶总是呛到怎么办?新生时期的宝宝因为胃发育比较浅,较水平,胃肠道发育不成熟,所以容易出现吐奶、溢奶的现象,吐奶一般是从口腔吐出,如果奶液是从鼻子出来就考虑是呛奶。

  宝宝吃奶总是呛到跟宝宝吐奶的时候是仰卧位的姿势或者吐奶量比较大的时候,奶汁不能及时的通过口腔吐出来,有可能就会倒流从鼻腔流出来出现呛奶,当宝宝出现呛奶的时候要注意把头转向一侧,防止吸入呕吐物造成窒息及吸入性肺炎,并且及时地清理口腔的呕吐物,要注意观察宝宝呼吸、口唇以及精神状态,如果有异常应及时就诊处理。

2)新生儿吃奶量少伴嗜睡怎么回事

  新生儿吃奶量少伴嗜睡,这是一种异常的现象,一般正常的新生儿每天每公斤体重奶量基本上能达到150-200mL,然后平均分配到八次,就是每次的奶量。睡眠时间平均在18-22小时,如果睡眠时间更长,或者是奶量减少,这种要考虑疾病的因素。首先要考虑新生儿是否有感染,感染时可以表现为不吃、不哭,且睡眠时间延长。其次,要考虑是否有颅内病变,如早产儿的脑白质发育不良,或者是足月新生儿发生窒息、缺氧,有些有宫内感染引起的胎儿宫内窘迫等,都可能造成不同程度的脑损伤。

  所以新生儿出生后表现为嗜睡、吃奶量减少,这种情况要及时去就医,查明只睡不吃的原因,要针对原发病进行早期的干预,以免吃奶量减少而引起新生儿热卡不足,导致生长发育迟缓,从而影响神经系统的发育,留下相关的后遗症。

3)新生儿吃奶量

  新生儿的吃奶量是不一定的,有的新生儿刚生下来就能吃到60-80ml,而有的新生儿的吃奶量一般在10-20ml,特别是早产儿,有的只能吃到几毫升。所以新生儿的吃奶量,根据每个孩子的个人体质来决定,只要宝宝的精神状态良好,刺激反应、哭声都挺好,就不用特别担心。如果宝宝吃奶量少,一般不能排除是否有其它感染的情况,建议去医院让医生查体看一下,必要的情况下查一下血常规,看一下感染的程度。如果感染程度比较轻,可以通过口服的消炎药物来处理,如果感染程度比较重,需要静脉应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

4)新生儿吃奶睡觉怎么办

  新生儿吃奶睡觉怎么办?

  新生儿吃奶睡觉是比较常见现象。因新生儿时期每天的睡眠量在20个小时左右,每天醒来后除了吃,就是睡。只要孩子情绪正常,不经常哭闹,没有出现发烧、感冒、便秘等疾病,单纯的新生儿爱睡觉不需要处理,家长也不用太担心。

  如果新生儿特别的困可以先哄宝宝睡觉,等宝宝睡足觉后再给宝宝喂奶,不建议边吃奶边睡觉,这是孩子的一种不良生活习惯。

  新生儿吃奶睡觉,由于新生儿吞咽功能差,吃奶睡觉嘴巴含奶,容易发生呛奶窒息,所以要叫醒新生儿吃奶,以防发生意外。

5)叫醒新生儿吃奶的方法

  叫醒新生儿吃奶的方法有哪些?新生儿因为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不成熟,宝宝睡眠的时间会比较长,一般每天有18至20个小时是在睡眠中,有些甚至达到24小时,宝宝真正很清醒的时候比较少,但是建议是每隔3到4小时至少喂一次奶给宝宝,否则容易导致宝宝营养摄入不足或者低血糖发生。

  如果该喂奶的时间宝宝在深睡中怎么办?这个时候可以轻轻的弹一下宝宝的脚心,或者用手轻轻的拎拎或者摩擦一下宝宝的耳朵或背部,给宝宝一个皮肤的刺激,它会有一些反应,这时候宝宝可能也许还没有完全清醒,但只要宝宝可以吸吮母乳或者吃奶就可以了。

上一篇:冬季吃点冷食大有好处

下一篇:风湿骨病患者冬季保养需应四节顺天序